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劇 出生的祕密 介紹(含觀後感)
2013/11/15 17:02:23瀏覽4121|回應0|推薦1



想找今年其他韓劇資料嗎? 請到『韓涉2013所有韓劇列表(內有各劇介紹、心得連結)
想找其他韓劇劇評嗎?可至『尋遙子的窩韓劇評分總表(內有各劇評連結)

 韓劇(2013 No.19)  出生的祕密 介紹(含觀後感)


【劇名】
出生的祕密
【編劇】
金圭莞(鋼琴、說你愛我、春日、流氓醫生、不汗黨、灰姑娘的姐姐
【導演】
金鍾赫(愛情故事、春日、陽光普照、浪漫青春時光)
【主要演員】
成宥利、劉俊相、葛素媛、金素賢、李真、金英光
【集數】 18 (每集約 63 分鐘)
【播出日期】2013年4月27日 (2013-07-29)-2013年6月23日
 (2013-09-17)【電視台】 SBS

【劇情簡介】
   
女主角鄭怡賢(成宥利 飾)(少年:金素賢 飾)是個天才,此天賦得自父親的遺傳,她具有過目不忘,並將腦海中所記的事物重新排列計算的超能力,所以成績優異,申請多所美國名校都能錄取。但她是個私生女,家境貧困,父親並不知有她這個女兒,18歲時母親臨終前交代,若真的缺留學學費,可以去找素未謀面的父親請求些許支援。

九年後,女主角鄭怡賢卻有意結束生命,自殺時遇到了也正要自殺的男主角洪慶斗(劉俊相 飾),兩人開始重新共同生活…;但是再過一年後(28歲),怡賢卻又離家出走,她從昏迷中醒來,卻只剩下18歲前的記憶,且由身體狀況得知,自己曾生過小孩(有母乳),但是她完全遺忘這十年間所發生的事,只有一點一滴的找回記憶。


【觀後感】
韓涉覺得『 普通 』。

     前12集其實還蠻好看的,雖然步調慢了一點,故事也有點老套(天才+喪失記憶),但是相當温馨,某些橋段也相當有趣,而且疑雲重重,讓人很想知道這十年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這部戲前12集就像清澈的小溪流,雖緩慢但清新、溫馨。

值得一提的是,這部戲的男主角的演技真是一流,角色也非常討好,憨厚、心地善良,看似平凡其實偉大,無私的父愛令人感動。從來沒看過這演員(劉俊相)演的戲,查閱資料才知道,原來他是個老牌演員,早期演過電視劇,後來都在電影發展;近年電視的作品除了這部戲以外,只有一齣長篇劇”順藤而上的你”,果然是老牌演員,演技真是沒話說。

    但是12集之後,真相漸漸突顯,故事就變得很老套,明爭暗鬥、爭權奪利,殺人滅口…了無新意。

    其實這部戲整體的故事架構還不錯,編劇想表達的意境也很深遠,其中也有些人生哲理。他想表現的是在「平凡卻幸福美滿」和「富貴但鬥爭險惡」之間的比較和掙扎。但是我覺得編劇的功力不足,一路平淡的溫馨看多了就成了噁心,若能設計些感人的橋段,讓故事不會這麼平淡。在商業鬥爭方面、家族競爭方面也太老梗,十年的的迷團就像麵團般平凡無奇。

    前半段不錯看,後半段不好看,這部戲我覺得普普通通(若沒有男主角的精湛演技,我會覺得這部戲”難看”)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出生的祕密 百度百科 出生的祕密
維基百科 劉俊相
百度百科 劉俊相
維基百科 成宥利
百度百科 成宥利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mdodo5363&aid=9485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