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劇 驚艷的她(優雅的妳) 介紹(含觀後感)
2013/11/26 03:06:19瀏覽7008|回應0|推薦12

找今年韓劇 →2013所有韓劇列表(內有各劇介紹、心得連結)

找韓劇劇評 →『尋遙子的窩韓劇評分總表(內有各劇評連結)

 

韓劇(2013 No.17)驚艷的她(優雅的女人) 介紹(含觀後感)

 

【劇名】驚艷的她(優雅的妳)
【編劇】朴恩惠
【導演】金哲奎(天堂牧場、黃真伊、永不服輸)
【主要演員】
吳賢慶  、朴成雄、  鄭真英  、權律  、安善英
【集數】 12 (每集約 45 分鐘)
【播出日期】2013年 4月 18 日 (2013-07-29)-2013年 7 月 4 日
 (2013-09-17)【電視台】 tvN

 

【劇情簡介】
   
男主角孔正漢(朴成雄 飾)被稱為國民新聞播報員,是韓國最有影響力的主播,具有超高人氣,超良好形象,在民調中被認為是下任總統最佳人選。表面上熱心公益、樂於行善,事實上他是個表裡不一,非常自私的人。

     女主角趙雅羅(吳賢慶 飾)是男主角孔正漢的妻子,韓國頂級演員,也是得獎的名主持人,表面上風光無比,事業有成;實際上因年華老去,難以和年輕女演員競爭,很難接到好角色,演藝事業早已走下坡。

     這對夫妻看似婚姻幸福美滿,是全國稱羨的模範夫妻,其實貌合神離,有名無實,已經十多年沒有實質上的夫妻關係。

     他們有個21歲,但因為多次被退學,所以還在讀高中的兒子孔民奎(鄭真英 飾)。為了怕不成才的兒子鬧事,會破壞他們的形象,竟然把兒子藏在美國,不准他回國。

     女主角趙雅羅覺得生活遭透了,又接不到好角色。她想到讓丈夫參加競選,讓一家人生活改變,有重新出發的機會。但是此時兒子在國外又遭到退學回國(其實是因為想家),丈夫又將隱藏多年的『神秘』愛人帶回家。選舉重視的是形象包裝,這一家人有這麼多的秘密,他們為了圓謊,只有編出更大的謊言,反而又抖出了更多的秘密,他們只有不停的忙著掩飾、隱藏。但是,紙能包的住火嗎?

【觀後感】韓涉、俞千遙覺得『 好看-』。

      本劇讓我有些許的『驚艷』。

      因為立下『不可能的心願』,想看遍今年所有8-24集的韓劇。這部戲只有12集,每集約45分鐘,總共也不過9小時,就想輕鬆的把它看過去。對於這種12集『小品』,演員沒有大咖,編劇也沒聽過,實在沒抱著太大的希望,但是很意外的,這部戲比想像中好看多了。

      先要提醒一下,在1-4集,內容尺度大膽,兒童不宜,其中第3集還打上19禁,但是第5集後就變成一般尺度的劇了,不知道是不是被有關單位警告、還是因為觀眾的反應。

      其實改變是對的,這部戲的劇情多變化,大可不必用限制級的聳動內容來製造效果,就已經蠻好看,有時過多兒童不宜的內容反而有反效果。

      本具描寫人性的真實面,沒有絕對的好人或壞人,人會隨時間不同、環境不同而改變,有時現實、虛偽、醜陋、懦弱、自私,有時候卻又真誠、自省、負責、互助。

      劇中在感情方面也有諸多描繪,夫妻關係中有不倫的外遇、互相利用的夫妻關係、貌合神離的虛情假意、患難見真情、小離勝新婚…。也有最近流行的姐弟戀,甚至有同性戀。

      聽了我的描述,心動了嗎?但其實這部戲不是『真的』『那麼』好看,因為雖然多所描繪,劇情多變化,常讓人料想不到,但是深度不夠,無法深刻的打動人心。只有小男生的戀情讓我有些感動到。

      劇中也有些地方有點不太合理,怪怪的!例如對於法律追訴期的定義很奇怪,韓國法律不該是這樣吧?!還有,這樣相處就叫同性戀嗎?對要求劇情嚴謹的人,或許有些地方會不太能接受。

      所以套句論語說的,這齣戲像『靡靡之音』,沒有達到『大雅』的程度,是輕鬆小品。但是比那種裡面一堆大牌演員,但是劇情無聊到想快轉,看到想打瞌睡,或是造戲造的太誇張的韓劇,本劇實在強太多。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 驚豔的她
百度百科 驚豔的她
維基百科 吳賢慶
百度百科 吳賢慶
維基百科 朴誠雄
百度百科 朴誠雄(朴成雄)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mdodo5363&aid=9628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