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為近好事,所以好事在
2012/08/19 21:54:29瀏覽4712|回應9|推薦211

認識美蒂老師是因為閱讀「近好事」這本書,在這本書裡,她藉由自己親身所經歷過的歷程,一一描述人世間諸多匪夷所思的事件以及神秘未知的空間,對於善能量、好磁場,以及善惡皆有報的疑惑,用她的觀點加以詮釋說明,讓人深深體悟到「善念」的重要性。倘若「善念」能夠在大家的心中流轉,就能形成一股好的能量與磁場,像漣漪或是網絡一般不斷向外擴散、傳播,不但可以凝聚更多人的愛心一起做好事,同時也可以吸引更多美好的人事物靠近,形成一個潔淨正向的磁場。

其中,有一篇文章描述她很思念一位已經過世的摯友,不知道她現在過得好不好,沒想到,當天夜裡,她的摯友就入夢來告訴她:她在另外一個世界過得很好,大家不用擔心她。

那時候讀到這段文字時,我心裡突然有種奇異的感覺,像被電流觸動一般~咦!我爸已經過世1年多了,自從上一次夢見爸爸之後,我也好久沒再夢見過他,不知道爸爸在天堂裡是否安好?突然好想念他,真想再見他一面……。 啜泣

沒想到這樣的念頭在心裡流轉,那一夜,我過了一個很特別的夜晚……。

是的!我的爸爸真的入夢來了,在父親過世1年多之後,第2次夢見他。爸爸在夢中還給了我一個溫暖的擁抱,讓我感動莫名。也因此,我對於閱讀這本書所感受到的神奇力量印象深刻,同時也佩服由美蒂老師所發起帶領的「平安行愿會」(原名為「善愿小隊」),為無名先行者所做的一切付出與努力。於是,就跟著學校同事們一起加入「平安行愿會」的行列,透過春、秋兩季捐款,彙集涓滴善款,捐助環保棺木、骨灰罈、支付殯葬館相關費用,幫助那些無人認領的無名先行者、不幸罹難的風災災民或是弱勢家庭無力下葬的往生者順利入殮、火化,讓祂們能夠圓滿走完人生的最後一程,早日入土為安、得到安息

--------------------

記得我爸還在世的時候,他熱心公益,總是積極參與各項事務,見到親朋好友、左鄰右舍遭逢急難或是喪葬事宜需要人幫忙的時候,他總是不顧忌諱、不辭辛苦、一馬當先、義務幫忙。每次我總是笑他太過雞婆、好管閒事,整天打電話為別人張羅、發落大小事,簡直比自己的家務事還要熱心。爸爸總是笑笑地說:「能夠幫助人就盡量幫助人,或許有一天,我們也會需要人家的幫助」。

父親的熱心公益、積極助人、廣結善緣,似乎沒有為他累積太多的福報。操勞了一生,拉拔孩子長大、正可以開心享受清福的時候,他卻罹癌一病不起,甚至生病住院期間,刻意低調不讓人知,默默地走完人生的最後一程,那一年他才剛滿60歲而已。痛哭

雖然父親行善助人所累積的善緣與福報沒有回饋在他自己身上,可是這樣的福蔭卻庇蔭給他的孩子們,有幾次驚險地化險為夷【*】或是屢創奇蹟【*】,我總認為這一定是父親的庇蔭,讓我們可以享有出人意外的平安以及心中所求都能如願以償。這就是「近好事」,也就是平日行善修德、廣植福田,才能夠積善存福、自造福田、自得福緣,時時刻刻「好事在」的原因吧!得意

--------------------

今天(8月19日)是父親逝世6週年的紀念日,恰巧這一天美蒂老師及子容老師也舉行了「好事在持續發生」~三代祈福‧超度法會與心靈講座活動,同時介紹美蒂老師的新書~「好事在」,並舉行簽書握手會。繼前一本「近好事」之後,新推出的「好事在」,美蒂老師舉出許多真實發生的案例,告訴我們該如何善啟動能、避惡轉善,以及透過好的信仰,讓自己擁有良善的信念與正確的態度,去詮釋所處厄運、逆境或是無法用科學解釋現象所帶給我們的種種影響。其中,「靜心」、「善念」、「布施」以及「慈悲心」是很重要的關鍵。

讀了這2本書,再對照父親身教所教導我們行善助人的德行,我深深體悟「種善因、得善果」的真諦。如果我們能夠奉獻自己的財力、物力幫助別人度過難關,或是付出自己的時間、能力、智慧幫助他人,這所謂的「布施」其實會幫助我們廣結善緣,讓我們得到更多有形或是無形的〝收穫〞。正如靜思語所說的:「肯付出心力為別人服務的人,因抱持義務的精神,而能心甘情願、任勞任怨;儘管再怎麼忙碌,心中也會感到無限快樂和喜悅。」

確實這種為人群設想、為人群付出、為人群謀福利的喜樂是難以言喻的,會讓我們感覺身心愉悅安祥、內在充實滿足。因為近好事(行善積福),所以好事(平安喜樂)在,這2本書之間存在如此巧妙的連結,也讓我們瞭解「勤耕福田,就能累積福緣」的重要。

--------------------

轉眼,1年又過去了,爸,您離開我們已經6年了。

走過喪親的悲傷歷程,如今,再也不會淚光閃閃了【*】,偶爾失意沮喪的時候,抬頭仰望天際,就會看到父親的微笑,耳際彷彿聽到他的打氣與鼓勵~

「沒關係!再多做一點點、再多努力一點點」、「不要計較、不要執著」

「吃虧就是佔便宜、傻人有傻福」……,這些都是父親常對我們說的話。

2012.08.19@台北市劍潭青年活動中心

「青山無所爭,福田用心耕」,父親留給我們的行誼就是不與人爭,勤做好事。效法父親的人生態度與精神,時時心存善念,事事身行善行,慈悲喜捨、樂善好施,努力親近好事、為善積福,相信平安喜樂、圓滿自在等種種好事將無所不在。大笑

 


©2012.08.19 Ruru~紀念父親逝世六週年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ru1211&aid=6725073

 回應文章

海豚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讀「好事在」------
2012/09/06 21:42

讀「好事在」一書可以跟自己的生命經驗作連結,喚起我們生命裡對某些人事物的記憶,在許多朋友的心得回應中都可以看到:它讓我們想起自己已逝的親人、它讓我們更懂得知足感恩與惜福造福、它讓我們對未來懷抱一份希望、它讓我們知道只要自己願意努力,就有可能改變自己的心念與處境。

與坊間一般善書不同之處在於,這本書不會用一些怪力亂神或是威脅恫嚇的口吻告訴你:如果你沒有怎樣、怎樣(祭改捐錢、吃齋唸佛),就會遭致怎樣、怎樣的厄運(家破人亡、妻離子散)。相反地,美蒂老師忠實地傳達菩薩的旨意與提醒,教導我們應該如何趨吉避凶、如何心存善念、身行善行、如何改變自己的磁場、增強自己的善能量、如何透過自助助人的方式改變自己的命運,並且澄清了很多我們對於宗教信仰上的疑惑。

我認為「好事在」這本書最重要的價值在於:它告訴我們命運是自己創造的,不必外求、更不必假借於他人之手幫忙改運;它告訴我們很多具體可行的方法,讓我們可以依照這樣的方法幫助自己、幫助他人;它讓我們擁有更多正向積極的信念與人生觀,去面對人生中的種種困難與挑戰;它讓我們增長善知識、擴充心靈能量,讓我們對於未來更充滿信心。

最重要、最重要的是,它讓我們知道:神永遠都在、菩薩一直都在我們的身邊,其實我們並不會孤單。所以我們要努力做好事,累積我們的福田,這才是讓我們擁有美好人生的終極秘笈。得意


Ruru~憂傷與你同感,快樂比你開心!與你同吟苦樂,互為心情知己!

Debbie
學習的時間
2012/09/03 22:58

曾經有愛班的同學問子容老師....

為甚麼有的人很善良..沒有做過甚麼壞事...甚至常常行善

可是他們的壽命卻那麼短暫??

子容老師說:   菩薩說:因為他們在世的學習..就只需要這些時間而已

我的母親是在她59歲時離開我的..至今離開我12年了

也是癌症...她也是在最後人生的八個月完成了她最後的功課

她得到了她夢寐以求的愛情...所以..不要傷心..

你的父親應該已經去學習他新的功課了...加油~~=^.^=~~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12-09-04 12:32 回覆:

 子容老師回覆愛班同學的那段文字,我也有看過,說真的,當時有一種讓我釋懷的感覺。

我相信每個人都是帶著人生課題來世上修行,當功德圓滿之際,就會結束這一生的修練,往下一生的課題邁進。

我父親過世6年了,這其間我只夢見過他3次,其中有2次的夢境都是他在旅遊途中,玩得不亦樂乎呢!或許解除了身體上的病痛,我爸已經得到真正的解脫,所謂的「離苦得樂」境界,大概就是如此吧!

謝謝你的鼓勵與打氣喔!我們也在我爸的最後人生階段,盡可能地在他體力能負擔的狀況下,讓他盡情地吃【一粒豆】、盡情地玩【那一年,我們看日出】,相信他這一生已經了無遺憾了。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關係!
2012/08/27 15:07

我是個隨和的人 , 下回就直接回應作答 , 無關與主題合不合啦!

謝謝你告訴我正確的叫法是垂死之家 , 海豚灣是社工師 , 一定有受過"處變不驚"的訓練 , 我就不行 , 我若看到那種慘狀 , 一種對人性沒有基本人權的合理對待時 , 我會開始胃痛 , 然後無法抽離現況 , 可能變成別人的包袱 , 唉!

祝福海豚灣的願望 , 無須退休就能達成!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12-08-28 18:07 回覆:

呵呵!雖然我很想去印度垂死者之家服務,可是,其實我心裡還沒準備好面對死亡、疾病和苦痛的衝擊,我心裡的惡魔告訴我:嘿嘿嘿

 

不要去、不要去啊!妳不知道那裡的環境很惡劣嗎?頂著38度的氣溫,幫垂死的病人抹身、清理大小便、洗滌傷口及餵藥。把屎把尿的工作,妳做得來嗎?願意做嗎?空氣中彌漫著刺鼻的消毒藥水味,更混雜著嘔吐物與排泄物的難聞氣味,妳能忍受嗎?

 

病人們嚴重潰爛的傷口,上面有百千萬條蛆蟲在蠕動啃蝕著,多數臀部潰爛到可以看到大腿骨,傷口又深又臭,還有人臉部糜爛到牙齒外露,每天都有生命在此無聲無息地消逝。妳不是很膽小,又很愛哭嗎?每天看到這群垂死者在苦痛中掙扎著,妳怎能不傷感、不悲痛?面對死亡不斷地在眼前發生的無力感、無助感,妳豈不是每天都得在鼻涕眼淚中度過,妳真的有本事幫助人嗎?會不會反過來需要當地的修女或志工安慰妳、照顧妳呀???????不要去、不要去!為了不要增加心裡所遭受的震撼、打擊與創傷,妳真的不要去啦!

--------------

所以,還是等我累積更多的人生閱歷,可以坦然看待人世間的生老病死之際,再找適當機會前往吧!【在大愛之門外猶疑徘徊】 尷尬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行善福報
2012/08/25 13:44
我也是相信福報會在子女身上。更重要的,是令尊本人一生一定心靈安祥,這種心靈上的平安是很多人沒有的,它本身就是一種幸福了 ...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12-08-26 20:35 回覆:

曾經聽過一個故事:

有一個人憤恨地問神:「為什麼好人總是沒有好報?為什麼壞人都得不到懲罰呢?」

神說:「我讓善人成為善人,就是對善人的最高獎賞。」

     「我讓惡人成為惡人,就是對他們最大的懲罰。」

也許我爸活在人世間的時間只有匆匆六十載,但我相信神讓他成為一個好人、一個願意行善的人,這就是對他最高的獎賞。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所以我也要廣植福田,希望也能享有這樣的平安與幸福。大笑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屬靈的生命
2012/08/24 14:16

真高興! LULU去看了真正的愛 ,  還有醍醐灌頂之感 , 真是太好了!

屬靈的生命意指 , 當我們接受了神的救恩 , 成為基督徒以後 , 聖靈(聖父 , 聖子 , 聖靈)就會內住進到神兒女的心中 , 也可說是真理的聖靈 , 這是主在上十字架之前 , 對門徒所說的 , 主說: 祂去是為要我們將來永恆做準備 , 然後還會要來接我們 , 祂離去以後 , 會賜下保惠師(保惠師的原文其原意是被召到旁邊來作幫助者,就廣義而言,含有安慰,教導,施恩,保護,作代求者(羅八26))在我們的心中來做安慰與保護的工作 , 因此得救的基督徒 , 在做一個決定前 , 聖靈會引導 , 也會賜下平安或不平安 , 基督徒在禱告以後 , 若心中平安 , 是聖靈的一種引導 , 若沒有平安 , 就會暫停 , 或是繼續等候聖靈的引導!  我們雖然在世上活 , 但我們並不屬於這個世界 , 我們只是客旅 , 我們的家在永恆的國度! 

LULU提到宗教的最後目的都是要勸人為善 , 這讓我想起聖經中的詩篇16:4說: 以別神替代耶和華的 , 他們的愁苦必加增!  或許別的宗教讓人們有勸人為善的概念 , 但主耶穌所揀選的人們 , 是要賜給我們生命 , 一個新的生命 ,  就是重生 , 明白我們今生所為何來 , 明白在主的旨意中 , 我們的一生將如何的過 , 相信嗎? 我們的頭髮 , 神都數過喔! 對於還不認識神的人 , 神都一直癡癡的等 , 就像父母等候他們失散的兒女一般 , 心急如焚喔!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12-08-26 20:24 回覆:

謝謝您跟我解說了什麼是「屬靈的生命」,還有神一直在等待不認識祂的人更認識祂。大笑

。。。。。。。

我想在我的格子裡回應您格子裡回應我的文字,因為以下文字內容跟您的文章主題無關,不好意思留在您的格子裡。

說來真巧,印度垂死者之家是我一直想要去奉獻服務的地方【來自天堂的大愛之風】,我們學校每年暑假都會帶領一批學生前往那裡從事國際志工服務。只是,我想做的是第一線的直接服務,而去垂死者之家所提供的短期志工服務可能只是清洗衣物、環境打掃、廚房幫忙以及餵食換藥,這跟我的期待有所落差。如果有機會去那裡服務的話,我希望至少是半年或是一年以上的服務,但這樣的期待現階段可能沒辦法完成,得等我退休後才有機會參與吧!無奈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行善與快樂
2012/08/22 14:50

推薦年輕善良 , 又愛學生的海豚灣老師 , 去看這篇真正的愛!

其實在我們身上常常看到屬於天然的魂(推薦文有解釋靈, 魂, 體的區別)在做祟:當人代表『善』而得不到屬於世俗的尊榮時,屬於死亡『惡』的本性便會被彰顯出來。這就說明了人要靠自己修行的約束和道德的規範,來改善亞當墮落以來的惡性,是條根本行不通的道路。

善和惡,彷彿是攣生子一樣,有他就必有他,彼此的存在,才能顯出另一方的價值。

利用道德來控制人們的一貫手段,讓人認不清楚神復活生命的大能,能夠完全赦免、贖清罪孽;而反以為神是律法、是規條、是道德、是紀律。

有很多基督徒可以做見證:唯有依靠神,完全的順服祂,這讓你無論是處於那種艱困的環境,或是在瀕離死亡邊緣,仍然樂意行善 , 因為喜樂又榮耀的生命永遠是我們的獎賞。

PS: 我現在有點彌留狀態 , 希望老師了解我說的! 晚安! 睡睡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12-08-24 10:52 回覆:

教會的語言,對於我這個非教徒來說,確實有點難以理解,但反覆讀了數次之後,我大概可以理解NAPA教授所要表達的意涵。

「從我們靈裡,用來自神的愛去愛的愛,才是真正的愛

昨天我去聽演講、參加研習,講師也說:「屬靈的生命要經過上帝的改造,才能成就完整的生命」,我一直不懂什麼是「屬靈的生命」?讀完NAPA教授的文章,真有種醍醐灌頂、豁然開朗的感受,謝謝姐姐分享這篇好文章。

單國璽主教說:「生命真正的意義就是發揮愛,發揮無私的愛。」

我想所有宗教最後的目的都是要勸人為善,如果能夠獲得一個好的信仰,成為自己生命中的精神支柱,在遇到任何挫折、困難、逆境時,能繼續保有希望與不放棄的信念,就能在神的引領下,否極泰來、柳暗花明又一村吧!大笑


珊●珊 /暫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近好事,所以好事在
2012/08/21 08:47
近好事,我還以為Ruru要結婚了
美蒂老師新書的標題『好事在』
身為好友的我,真誠之心的祝福妳
201314希望妳快馬加鞭,早日達到妳心中所願。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12-08-21 22:24 回覆:

懷疑  莫非妳把「近好事」看成「好事近」?哈哈哈!妳想太多了。誰理你

 

人生的路太蜿蜒,我的黑喵王子還在迷路當中,不知道何時我們才會相遇?201314(愛你一生一世)的真愛密碼,看來是沒機會完成了…。尷尬

 

不過沒關係,努力讓自己親近好事,讓自己時時刻刻好事在身邊,或許會有一天能夠好事近害羞


kay
好棒
2012/08/20 09:10
好棒的一篇文章  ruru 謝謝妳!!我們一起加油!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12-08-21 22:17 回覆:

最忠實部落格粉絲獎(累計最多留言次數者)已經寄給妳囉!有美蒂老師親筆簽名的「好事在」,希望好事時時刻刻與你同在唷!愛你喲!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善良
2012/08/20 07:56

年紀輕輕的海豚灣 , 有來自父親的身教(我爸身前也是這樣的人!)

行善助人是很好的 , 然而 , 我還要告訴妳更好的.............?

先出門運動 , 稍晚再回來! 愛你喲!愛你喲!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12-08-21 22:16 回覆:

您是指虔誠信仰神所帶來的平安喜樂嗎?還是如何?願聞其詳喔!大笑

 

那天的心靈講座讓我有些感觸,特別是聆聽到黃子容老師(知名兩性專家)談及她遭受家暴、婚變的打擊,如何在痛苦中找到苦難的意義以及從中感受到「神一直都在」的訊息,讓我差點淚濕眼眶,下回再與各位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