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笑著流淚的一刻
2008/11/28 23:27:32瀏覽1565|回應4|推薦86

引用文章有趣的前半人生(三)小一小二PART II

        你有多久沒開懷大笑了呢?

景氣低迷、物價飛漲、基金慘賠、生活苦悶…,唉!已經很久很久不曾開心地放聲大笑了,都快忘記什麼是「笑」的感覺??

昨天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吼!我不只是笑,更是笑到飆淚、肚子痛!!呼!這種只有閱讀「酪梨壽司的日記」、「彎彎部落格」才會有的爆笑感覺,我居然在糸召小丌的網誌裡也找得到。對於他的生花妙筆,我不但拍案叫絕,基於有福同享的想法,也想跟大家分享這篇網誌。呼!真是太爆笑了,這篇文章如果參加「我的求學冏事」徵文比賽,一定會得獎哩!

這篇文章訴說著他小一、小二時因為拉肚子而發生的糗事,ㄛ!你一定會質疑:「ㄟ,妳不是輔導老師嗎?怎麼可以取笑別人發生過的糗事?怎麼可以在別人的傷口上灑鹽?怎麼一點同理心也沒有?」

啊!所以在此,我要先跟小丌表達歉意,小丌,我絕對不是在取笑你「烙賽」這件事喔!我所說的讓我笑到飆淚的部分是你的生花妙筆,你居然可以引經據典、如此生龍活虎、活靈活現地呈現事件發生的狀態,以及當時內心天人交戰的歷程。呼!寫得真讚啊!對於你的文采洋溢,我實在自嘆不如啊!

舉例來說,當你有拉肚子的感覺,而且已經忍到忍無可忍的時候,小丌他是如此描寫他的生理狀態的:

就在天人交戰之際,感受到肛門透過神經傳了八百里加急的訊息給大腦----四行倉庫守不住了!靠!守不住!那我面子怎麼辦?在我還沒來得及發電文要那兩片括約肌再擋一擋,這兩片肌肉就當起衝冠一怒為紅顏的吳三桂,讓屎糞大軍毫無阻礙地破關而出。

哈!是不是超生動、超貼切、超有文采的,呼!不由得擊掌叫好啊!好啊~

再來再來,該如何描寫那傾洩而出的糞水呢!小丌說:

李白有個詩句『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返』,拿這詩句來形容當時如黃河般的糞水,從我股間狂洩而出再恰當不過了----從腸子直洩而出的糞水,遇到坐在椅上的屁股,馬上從褲襠旁流竄而出………。由於來得快且急,部份糞水還直接穿透褲子的布料滲出,整個場面就像黃淮平原的大澇災,放眼望去,就這麼黃澄澄地,看不清哪裡曾經是褲子,哪裡是椅子!

ㄛ,你正在吃早餐還是午晚餐嗎?看到這一幕會不會食不下嚥??還是像我一樣,噗哧一笑,豆漿都噴到電腦螢幕了?金害,再多看個幾次,我的小筆記型電腦就要昇天了,呼!

別以為只有這樣喔!你要從頭看到尾,才能真正感受到小丌是如何將他的童年糗事淋漓盡致、生動活潑地描寫出來。連我這個局外人,透過閱讀他的文字,都能感同身受他當時的窘態與想挖個地洞躲起來的感覺,甚至彷彿身歷其境、感受到他同學從四方射來如利刃般的怨恨目光,呵呵!

不過,這確實是一個很悲慘的經驗啦!哀矜勿喜,再次重申,絕對沒有對小丌有不敬的感覺。謝謝小丌願意如此忠實呈現他的童年紀事,細膩地刻劃當年所遭受的生理、心理及週遭情境交錯的天人交戰感受,讓我在大笑之餘,也不得不流下眼淚……。噓!別說出去,是笑到飆淚啦!不是為這悲慘的經驗掬一把同情的眼淚,呼!我真壞!!靈魂裡的小惡魔作怪中!!

你最近很悶嗎?抑鬱很久了嗎?一直悶悶不樂、笑不出來嗎?哈!來去小丌的部落格走走吧!保證不虛此行呦!




         R
uru971128~恬淡為上、哀矜勿喜




延伸閱讀:糸召小丌的大本營~有趣的前半人生(三)小一小二PART II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ru1211&aid=2426351

 回應文章

男生
2016/03/01 12:12
我小一時候也有發生過,因為那天忘了帶衛生紙上學,想要嗯嗯不敢跟老師講(怕被老師打手心),也不好意思跟同學借衛生紙,結果拼命忍拼命忍,最後拉出了一大團嗯嗯在褲褲裡!

紹小丌al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補充一下
2008/11/29 00:25

我那篇最後有說到"解離".妳這位專才.也要補充一下知識咩.這樣才能寓教於樂咩----讓讀的人也能輕鬆得到知識....呵.我的職業病又犯了.(在編輯上這部份叫BOX.就是報紙上常看到"報給你知"的小方塊)

還有喔.要讀的人要揣摩藍波的IT'S A LONG ROAD...這才會更有FU~~~~~~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8-11-29 18:52 回覆:

解離是一種心理防衛機轉,通常人在遭受重大的壓力事件時,為了避免造成身心傷害或是精神崩潰的後果,因此個人的意識、認同或是行為會突然暫時性產生改變,以自我保護,這就是「解離」,常見的症狀諸如:失憶症、多重人格或是自我感消失。(舉例而言:最近有在看三立「真情滿天下」的觀眾就知道,安安試圖自殺、被救起之後,呈現自我疏離、感覺麻木的狀態,就是解離的症狀。)

講到心理學的議題,也許網友會覺得生硬、聱口頡牙、難以理解,所以等我有空的時候,我再用說故事的方式,用一些案例的分析來說明什麼是「解離」好了。

呼!明明只是寫部落格網誌而已,怎麼感覺自己在累積「稿債」的感覺呀!哈哈!


紹小丌al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被妳一爆流量就多了
2008/11/29 00:15

妳一寫.我的流量就多了.唉.我比較喜歡老K的笑話勒.真是男女有別.....

等到妳看到我高三的打架故事.就知道我為啥這麼愛酸老K了.女人對政治冷感.所以呀.妳要先溫習一下近二十年的台灣政治脈動.才能真正體會我箇中的故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1/28 23:36
我也笑到飆淚耶,明明是一件很悲慘的事情,竟然可以講成這麼好笑,也許是因為經過多年後各方面的心理都比較成熟,抗壓性也比較高,所以回想小時後的事情才可以用詼諧的口吻來描述,否則在當時這真的是一件很難過的事情,看小丌當時大哭就知道,不過他竟然可以換好褲子之後又一副沒發生過的樣子回到學校上課耶,看來這就是注定他成為品學兼優學生的因素之一,他的抗壓性也太高了吧(還是男生臉皮都比較厚?)要是我也不敢去上學了,搞不好會鬱卒而死。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8-11-29 19:06 回覆:

呵呵!換作是我,我大概也有一段時間不好意思去上學吧!

不過這種腹痛拉肚子的經驗,我猜人人都有,只是幸運沒有出糗而已。自從看過小丌這篇文章之後,我那該死的神奇自我暗示能力又出現了,這幾天也感覺自己肚子怪怪的,一直暗示自己好像也快發生這等慘案了。呼!看來我得小心飲食、閉關一陣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