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要及時,陪伴也是
2019/08/19 20:17:35瀏覽3227|回應3|推薦79

阿爸一生辛勞,努力把小孩拉拔長大,因為忙碌於工作,加上「妻管嚴」的緣故,因此從來沒有出過國,連國內的旅遊都很少參加。

2001年,我跟貝拉娘人生中第一次出國,和姑姑家一行17人,自組一個旅行團到韓國玩。阿爸雖然不能一起去,但依然一路護送我跟貝拉娘到機場。

臨別依依,我看到阿爸眼裡流露出羨慕的眼神,心有點酸,很遺憾沒辦法帶著他一起出國。他站在原地揮手向大家道別、落寞目送我們進入海關的身影,更讓人看了難過

隔年,我和貝拉娘與姑姑聯手,終於說服阿母讓阿爸出國玩,那一年,我們一起到泰國普吉島旅遊。這是阿爸這輩子第一次出國,為了讓阿爸體驗最美好的旅遊經驗,我們特地選擇搭乘『商務艙』到普吉島,讓阿爸體驗一下『商務艙』的細緻服務與舒適感受。

普吉島的攀牙灣探索之旅、拖曳傘、香蕉船、海底漫步、水上摩托車、叢林騎大象、人妖秀歌舞表演、幻多奇夜間樂園主題秀、SPA精油按摩,豐富精采的行程,讓我們留下一幕幕深刻美好的回憶,還計劃著下一次要去日本玩,泡溫泉、吃海鮮、賞櫻花

旅遊返國後,還來不及規劃下一次出國行程阿爸又持續忙碌於工作之中後來慢慢覺得身體不舒服,到醫院就診,才發現已經是大腸癌第三期

泰國普吉島之旅,這是我們第一次跟阿爸一起出國,也是最後一次。

**********************************

(2010年貝拉在機場望著飛機的背影)

想念我的阿爸,他已經離開我們13年了

如果…,如果時間可以重來,那該多好!

如果一切可以重來,我和貝拉娘一定會把握難得的天倫時光,帶著阿爸到處旅遊,不要留下任何遺憾。

愛要及時,陪伴也是,旅遊也是,珍惜身邊的人也是。

 

 ©2019.08.19  Ruru~紀念父親逝世十三週年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ru1211&aid=128613759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3 23:25
時間不能重來, 把握當下, 愛要及時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父親是最沉默的肩膀
2019/08/21 10:18
真的是令人感傷的回憶!

KAY
溫暖與愛
2019/08/21 08:53
RURU 好久沒看到妳的新文章,有空的時候我都會上來看看,終於等到了!妳的文字充滿了溫暖與愛,道出了許多人內心的感受,希望妳有空能多寫一些文章和大家分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