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來之瀧
2023/08/19 07:16:25瀏覽734|回應1|推薦39

(圖:民國112年7月8日烏來瀑布)

自疫情開始之後,因為無法出國,只能往山上跑。投入山林懷抱,不但能舒展筋骨,也能療癒紓壓。有「雲來之瀧」之稱的烏來瀑布,是我很喜歡造訪的地方。

 

(圖:民國111年7月20日烏來瀑布)

無論是走內洞林道、經內洞森林遊樂區,再抵達烏來瀑布,或是從烏來老街開始,經烏來瀑布至信賢步道,再健行至內洞森林遊樂區,抑或是直接遊歷烏來老街、烏來瀑布及搭纜車上雲仙樂園…。 

(圖:民國111年2月7日烏來瀑布)

烏來,有非常多種玩法及登山健行路線,例如山友很喜歡的烏桶縱走(烏來山-大桶山)、烏碧縱走(烏來-碧潭),以及新北巿第一高峰~魔幻森林塔曼山的中級山登山體驗。 

(圖:民國93年12月29日攝於烏來瀑布)

對於我阿爸、阿母來說,烏來也是祂們珍貴回憶的所在,因為我阿爸、阿母第一次約會地點就是在烏來。逛烏來老街,品嚐原住民風味料理,搭纜車直上雲仙樂園,在這裡留下美好的回憶。

 

(圖:民國93年12月30日重返第一次約會地點~雲仙樂園)

我阿母很不喜歡出門旅遊,因此祂們一起出遊的經驗少得可憐。我很慶幸在我阿爸尚未生病之前,有機會帶著祂們前來烏來旅遊,住宿雲仙樂園的雲仙大飯店。

重溫第一次約會的回憶,訴說當年的往事與趣事,留下一張張幸福滿足的相片,成為我們思念祂們的慰藉。 

(圖:民國110年12月24日烏來瀑布)

烏來瀑布是北台灣最具規模、落差最大的瀑布,傾瀉而下的飛瀑,就像白色絹帶般懸掛在岩壁上。大雨過後,水勢盛大,又像數條白龍一樣,飛流直下,一瀉千里、氣勢磅礡。在不同時間及不同季節造訪,雲來之瀧呈現豐富多變的面貌,讓人駐足停留,久久不願離去。

不變的是,這麼多年來,它一直矗立在那裡,等待遊人親近造訪,這裡也是很多人從小到大的回憶之一。 

(圖:民國93年12月29日烏來瀑布)


17年了!已經17年了!!

一次次舊地重遊,一次次陷入回憶長河。

喪親的悲痛,已經在時間流逝之中逐漸平撫,剩下的只有追憶及懷念。

天上的阿爸、阿母,我永遠想念您。 Fox哭哭

 

  

  ©2023.08.19 Ruru~紀念父親逝世十七週年    

  

  延伸閱讀:紀念父親逝世一週年~365里路外頻回首  

  延伸閱讀:紀念父親逝世兩週年~愛,永遠都在  

  延伸閱讀:紀念父親逝世三週年~天際的微笑  

  延伸閱讀:紀念父親逝世四週年~《童言童語》阿公為什麼還沒有死?  

  延伸閱讀:紀念父親逝世五週年~淚光閃閃の沙西米  

  延伸閱讀:紀念父親逝世六週年~因為近好事,所以好事在  

  延伸閱讀:紀念父親逝世七週年~阿爸的一兩金  

  延伸閱讀:紀念父親逝世八週年~阿爸的鐵板牛排  

  延伸閱讀:紀念父親逝世九週年~阿爸的腳踏車  

  延伸閱讀:紀念父親逝世十週年~難忘太平山  

  延伸閱讀:紀念父親逝世十一週年~父親的守護  

  延伸閱讀:紀念父親逝世十二週年~那杯難以下嚥的珍珠奶茶  

  延伸閱讀:紀念父親逝世十三週年~愛要及時,陪伴也是  

  延伸閱讀:紀念父親逝世十四週年~我的螞蟻人阿爸  

  延伸閱讀:紀念父親逝世十五週年~因為,山在那裡  

  延伸閱讀:紀念父親逝世十六週年~森林裡的那簇綠衣   

  延伸閱讀:紀念父親逝世十七週年~雲來之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ru1211&aid=179768353

 回應文章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3/09/11 17:29

多年前載母去雲仙樂園,在纜車裡遇見歌仔戲國寶王金櫻女士,老母是樂得笑開懷,我是難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