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忘太平山
2016/08/19 22:09:12瀏覽3715|回應4|推薦130

20057,那時候我妹(貝拉娘)肚子裡懷著貝拉,我和爹娘及貝拉娘(貝拉)一起去宜蘭太平山玩。我娘不愛出門,所以我從小到大很少有機會跟爹娘一起出遊,此次的太平山之旅對我們來說,是非常珍貴的「祖孫三代」之旅。

 

(圖:2005我們在宜蘭太平山)

這是我第一次去宜蘭太平山,第一次看到太平山的雲海跟日出,無論是雲海咖啡館、蹦蹦車站、茂興國家步道、翠峰湖、見晴懷古步道、平元自然步道、仁澤(鳩之澤)溫泉、太平山莊鳩澤橋、神木群等等,都令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很遺憾的是,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三代出遊的機會。因為我爹在隔年8月就撒手人寰、與世長辭,這段一起出遊的快樂時光就成為我最珍貴美好的回憶

 

(圖左:2005、圖右:2016.貝拉與馬麻在太平山仁澤溫泉,後改名【鳩之澤】溫泉

11年後,舊地重遊,景物依舊,當年那個還在馬麻肚子裡的貝拉,如今已出落得亭亭玉立,聰明活潑、調皮搗蛋。

時光飛逝,歲月真是催人老啊!

 

(圖:2016我們在宜蘭太平山鳩之澤溫泉煮玉米)

今年7月,我們跟著陳經理趣玩再度造訪太平山,在原始森林公園健走,倘佯在綠樹林蔭之中,沐浴在森林芬多精裡,愜意享受大自然的懷抱與洗禮。

太平山莊中央階梯兩旁的紫葉槭綻放著紫紅色新葉;見晴懷古步道視野遼闊,層峰疊嶂盡收眼底;鳩之澤溫泉滾燙沸騰,25分鐘就能煮熟一根玉米。

吃著香甜的玉米,往事歷歷,觸景傷情,一根催淚的玉米,讓人不禁眼角泛起思念的淚光

 

(圖左:2005、圖右:2016.貝拉與馬麻在太平山見晴懷古步道)

猶記得11年前我跟爹娘、貝拉娘(貝拉)一家三代打著哆索、在低溫顫抖中,迎接旭日破曉,見證太平山日出的絢麗風采。延伸閱讀:那一年,我們看日出

歲月如梭,瞬忽,11年光陰就這樣過去了,而我成為沒爹的孩子也滿10年了。

難忘太平山,這裡有我最珍貴的回憶、最深切的思念,耳畔彷彿響起蔡淳佳的歌聲~

 

雨過了就有路,像那年看日出,

您牽著我、穿過了霧,叫我看希望就在黑夜的盡處。

雖然一個人,我並不孤獨,在心中您陪我看每一個日出。

  

Fox哭哭
  懷念太平山,那一年,我們珍貴的親子時光~

 


©2016.08.19  Ruru
~紀念父親逝世十週年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ru1211&aid=70819192

 回應文章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17 13:33
美好的紀錄,也有美好的回憶!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4 02:33
Ruru就是不信,這次對了,哈哈~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16-09-21 19:32 回覆:

  我換了新的工作,所以以後可以大口暢快地吃鳳梨了,而且要多吃一點,哈!大笑

  不過,新工作讓我變得很忙碌,又回到一天工作10小時狀態,因此無暇兼顧部落格,這裡要放著結蜘蛛網了。烏雲飄過


kay
2016/08/23 08:41
ruru 原來到新版才能回應. 舊地重遊想必ruru的心裡一定有許多感觸,時間真過得很快,已經十週年。相信妳父親也在天上微笑地看望守護著你們。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16-08-30 20:33 回覆:
  睹物思人,觸景傷情,舊地重遊,格外傷感,嗚嗚!

紹小丌al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1 18:09
齁...照片怎沒有妳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16-08-22 20:16 回覆:

              哈!因為我在拍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