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杯難以下嚥的珍珠奶茶
2018/08/19 00:53:09瀏覽4460|回應8|推薦82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珍珠奶茶對於我來說,有著難以抗拒的誘惑延伸閱讀:珍珠奶茶的誘惑那一顆顆碩大圓潤、粒粒分明、渾身散發黑珍珠光澤的粉圓,對著我吶喊:「吃我、吃我」,誰能拒絕得了那香Q彈牙的口感呀?

12年前,當我阿爸入住台大醫院腫瘤科病房時,某天和貝拉娘吃完午餐,拎著一杯珍珠奶茶回到病房的時候,沒想到卻看到醫護人員匆忙的出入病房

原來,我阿爸狀況危急,在醫護人員的努力急救下,剛從鬼門關前走一遭回來

我拎著這杯珍珠奶茶,看著護理師調整著烤燈的角度為我阿爸保溫。說真的,此刻,再美味的珍珠奶茶,我也難以下嚥,我眼中只有那氣若游絲的阿爸,和那一台帶來溫暖的烤燈而已。

從此以後,只要喝著珍珠奶茶,我就會想到我阿爸。只要看到烤燈,我就會回想起昔日急救的那一幕。縱使相隔多年以後,那一幕依然歷歷在目。

(圖:20186月、烤燈)

我阿母從去年3月生病迄今,多次進出醫院,不是待在養護中心,就是醫院住院中,或是前往醫院的路上。從急性的疾病照顧,變成長期照顧的狀態,這一年多來漫長的醫療與照顧之路,真讓我感到沮喪無力、負荷沉重與筋疲力竭,尤其當烤燈再度出現的那一刻。    天啊

12年了,我阿爸離開我們已經12年了!

當生活只剩下工作和照顧病人的時候,總覺得日子過得飛快,肩膀上的負擔越來越沉重,似乎沒有餘力再關注其他事務。只有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遙望天際回想起與阿爸相處的點滴,當年短短1年半的陪病生涯,此刻在同樣的地點裡經歷

盼阿爸在另一個世界裡,持續眷顧庇佑著他愛的家人。12年了無止盡的思念,一直一直一直延續下去! 

 

©2018.08.19  Ruru~紀念父親逝世十二週年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ru1211&aid=114163100

 回應文章

KAY
2018/09/05 09:31
RURU :
好久沒看見妳寫新的文章了,真的很想念妳。這段時間,辛苦妳和貝拉娘了,希望王伯母的身體能越來越穩定,早日恢復健康。心疼妳的我,想送妳一個支持的擁抱,請妳也要記得好好照顧自己喔!

蕭雅甄/林燕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4 15:57

海豚灣和珊珊的父親,於十二年前離開了我們,

回想父親逝世一刹那的畫面,如今永遠存在心底。

盼伯母身體早日康復~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2 07:19
為妳祝禱,給妳鼓勵!

小羊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7 17:11

為妳代禱,願妳在任何處境中仍有平安與盼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9 18:39

十二週年,每年都會寫文紀念,不只是父女情深,也可見你的孝順。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9 09:03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9 08:53

好久沒見! 微笑微笑

我相信有許多關心妳的朋友及同事, 為妳多年默默的禱告中~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9 08:28
那現在還喜歡喝珍珠奶茶嗎?長期照護真的很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