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珠奶茶的誘惑
2008/03/04 08:07:14瀏覽1526|回應5|推薦24

過了一個農曆春節,恢復上班的第一天,工友L阿姨依照慣例前來諮輔組打掃環境。期間數度和我擦身而過,我總感覺到L阿姨不時飄來打量的眼光,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讓我覺得疑惑,於是趁著到茶水間泡茶的時候,跟L阿姨說說話。

哈拉了許久,L阿姨終於鼓起勇氣、吞吞吐吐地跟我說了11個字,頓時我彷彿被人當頭棒喝一樣,打得我眼冒金星,臉頰也瞬間泛紅,整張臉就像被熨斗燙過一般。哇!好熱喔!我的臉好紅。

因為...,因為...,因為L阿姨跟我說:「老師...,老師...,老師~妳~變~胖~了~齁!!

哇!L阿姨的一句話就像一支箭一樣地射中我的「死穴」,本來以為包裹在厚重衣物下的身材應該沒有人會發現,沒想到,還是躲不過L阿姨的「法眼」。

噢!沒錯,過了一個春節,每天在珍珠奶茶的滋養灌溉之下,真的變胖了,嗚嗚!

想當年,我可是T大有名的「胚芽妹」,因為我可以每天中午吃魷魚羹冬粉配胚芽奶茶,四年如一日,真是不可思議的一件事。以前仗勢著年輕,新陳代謝佳,喝奶茶從來不用擔心發胖或是身材變形的問題。但沒想到,歲月催人老,還沒到達中年婦女的年紀,但體型卻已經慢慢走樣、直逼歐巴桑的身材。噢!心痛啊!莫非從此就得跟珍珠奶茶說:「拜拜」?

但,我怎能抵擋珍珠奶茶的誘惑呢?

國民飲料天后的魅力不可小覷,瞧!那一顆顆碩大圓潤、粒粒分明、渾身散發黑珍珠光澤的粉圓,正聚集在一起向我招手,每一顆珍珠仿佛都在吶喊著:「吃我、吃我…」,誰能拒絕得了那香Q彈牙的口感呀?那濃郁香醇的胭脂奶茶,跟紅心粉圓搭配在一起,甜而不膩、相得益彰,可真是絕配耶!

齁!就是這一味~珍珠奶茶是征服全世界人心的「台灣味」,也是揚名海外的「台灣之光」之一,連外國旅客都難以拒絕了,更何況是土生土長、喝珍珠奶茶長大的台灣人呢!

噢!這真是人間最甜美的滋味、最高檔的享受啊!雖然得吸吸吸、嚼嚼嚼,偶爾珍珠在口中亂竄,遇到電話聲響起、拿起電話筒時,說不清楚「諮商輔導組,您好~」等問候語,但這滋味,誰能抵擋得了它的美色誘惑呢?

不過,這珍珠奶茶確實是身材的最大殺手,根據統計,一天喝一杯珍珠奶茶,一年可以胖13公斤,總熱量高達100100大卡,齁!真是嚇人耶!原來品嚐美味也是得付出代價的,唉!

最殘酷的是,明明知道珍珠奶茶是身材的殺手,但卻難以抗拒它的誘惑。瞧!學校對面最近又新開了一家COMEBUY飲料店,強力主打著「大杯珍珠奶茶,15元」,這動人的售價、誘人的滋味,讓我居然不知不覺地身在排隊的長龍之中。

唉!親愛的珍珠奶茶,我怎能抗拒妳那動人的臉龐、迷人的滋味,先喝了再說吧!明天...,明天再來減肥吧!orz





Ruru970304~難以忘懷妳美麗的容顏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ru1211&aid=1665306

 回應文章

yapcheahshen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五十嵐的奶茶
2008/04/17 08:28
以前只要看到五十嵐的奶茶也會來一杯。
現在不太喝了,倒不是怕變胖,而是自己學會煮甜糖湯才知道,
要達到那個甜度,得加多少白糖!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8-04-18 19:49 回覆:

我也喝五十嵐的紅茶拿鐵耶!

聽說一杯坊間賣的泡沫紅茶,要達到一般的甜度,至少得加上7顆方糖,熱量果然很驚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你
2008/03/05 16:43
來看你了,謝謝你的留言呢!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8-03-05 22:25 回覆:

謝謝你的造訪


小紫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宜多吃
2008/03/05 13:08
字裡行間的傳神表達 , 感覺得出你很愛吃它 , 不過 , 為了身體健康是不宜多吃的 , 因為每顆珍珠都有防腐劑唷 , 一杯下肚 , 不只是熱量而已呢 ~~~
Linda Hsu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8-03-05 22:26 回覆:

防腐劑!!OMG!看來戒掉它才是明智的抉擇


小湘
很久沒喝珍珠奶茶了
2008/03/04 21:00

自從本姑娘換了職場之後..

小姐我粉久沒喝珍珠奶茶了..

有時想喝卻不知該找誰陪我去買..

還真懷念在S大時.. 大伙嚼珍珠的場景..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8-03-05 22:29 回覆:

  現在S大最火紅的飲料是「玩火」,也就是用日本煎茶、玫瑰花及金盞花所調味出來的飲料,好喝喔!現在是我的新歡了,歡迎有空回來S大品嚐看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呵
2008/03/04 09:24
台灣最普遍,看似普通的珍珠奶茶被妳形容的好像燕窩一樣的高級,不過我以前在學校中午都吃快樂便當+珍珠奶茶.....每天上學最期待的就是這一刻(這樣說好像我去上學只為了吃便當似的),吃一口好吃的便當再配一口珍珠奶茶,簡直是人間美味,活在世上最大的享受....好好喝、好好吃....但是也好肥,哈哈哈.......還好我已經畢業離開了S大這個充滿罪惡誘惑的地方.......所以珍珠奶茶也少喝了(因為不方便買)......不過我卻有其他東西可以吃,看來我要去住在非洲才行了>"<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8-03-04 18:40 回覆:

已經有第2個人說我胖了,orz

為了雪恥、為了不要嚇跑即將相遇的人,所以,我只好含淚跟珍珠奶茶說:我決定,戒了愛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