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森林裡的那簇綠衣
2022/08/19 00:39:23瀏覽1848|回應2|推薦53

(圖:父字,94年5月10日於台大醫院)
  
  整理房間的時候,在抽屜發現一張阿爸94年5月住院期間留下來的紙條,算算時間,這張紙條已經保存了17年,而我的阿爸逝世迄今,也滿16年了。
  
  有人說,兄弟姊妹之間,父母在的時候是手足,父母不在的時候是親戚,想想也是如此。在這個世界上,任何你所珍愛的人事物,終有一天都會離開你。
  
  什麼會永遠陪伴你,永不離開呢?
  
  我想只有日月星河以及亙古不移的青山吧!
  
  因為,山永遠都在!只要你想念它,隨時都可以親近及投向它的懷抱~

◎◎◎◎◎◎◎◎◎◎◎◎◎◎◎◎◎◎◎◎◎◎◎◎  
  
  
  我阿爸很喜歡養風化石,為了讓光禿禿的石頭長出翠綠的青苔,祂經常帶著我到石碇山上挖青苔。【延伸閱讀:愛,永遠都在因為,山在那裡
  
  也因此,我跟我阿爸在森林裡有很多深刻的回憶…。每當我去爬山、走古道的時候,只要看到路邊的青苔,我總是會想到我的阿爸。想起當年只有6-7歲的我,不辭辛苦,頂著烈日,在山林間奔跑的模樣。
  
  沒想到時間一晃,已經這麼多年了啊!

(圖:坪林鬼子瀨尖)
  
  這顆長滿青苔的石頭,乍看好像一顆綠色的番薯,橫躺在路邊,非常吸引人目光。

(圖:汐止大暖尖山)
  
  翠綠的青苔,就好像大地披上一層綠衣一樣,不只綠色,還有黃色、褐色,讓大地充滿生機,也讓山林之間多了幾分顏色。

(圖:坪林鬼子瀨尖)
  
  不只平面的綠衣,還有這種像兩團綠色的球,鮮翠欲滴的青苔,毛茸茸的樣子,好可愛!

(圖:汐止大暖尖山)
  
  對於喜歡爬山的人來說,最怕走在這樣的山徑中,因為青苔很滑,尤其在下過雨之後,這樣的路面很容易滑倒,必須小心謹慎地行走。

  (圖:汐止大暖尖山)
  
  這樣的青苔是阿爸最喜歡的種類,整塊挖取下來,小心翼翼帶回家。
  
  伴隨泥土及少量肥料,一起塗抹於風化石上。風化石會吸水,青苔會牢附在石頭上。只要定期澆水灌溉,讓青苔保持濕潤狀態,青苔就會越長越多、越發青翠。

  
  這就是阿爸養石頭的方式,也是我們常在山林裡找尋青苔綠衣的原因。
  
  看到青苔就想到我阿爸,眼淚差點掉下來。痛哭
  
  
  16年了!已經16年了!!
  
  今年,我還是要用爬山來紀念祂!
  
  阿爸!我們明天山上見~

 
  
  
  ©2022.08.19 Ruru~紀念父親逝世十六週年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ru1211&aid=176890939

 回應文章

KAY
給RURU
2022/08/29 14:33
RURU:
前陣子因為忙一些事情  現在才看到妳的新文章  
好久不見了  妳還是一樣  真情至性  帶給人很多的感動
希望妳一切都很好 !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22-09-12 19:12 回覆:
  一切都是老樣子,數十年如一日。


  平凡、平淡、平安、平靜的生活,才是最幸福的。大笑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2/08/19 14:35

十六年,每年一個主題,一個回憶,紀念令先父。

父女情深,令人動容!!!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22-08-25 16:26 回覆:
  謝謝您的來訪~ 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