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65里路外頻回首
2007/09/11 23:43:45瀏覽3634|回應1|推薦35

如果說,逝去的親人在人世間還有什麼罣礙尚未圓滿的話,也許他的魂魄會停留在人間頻頻回首與眷顧親人。

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總覺得父親尚未離開我們的身邊,因為每到特殊的日子,父親就會在夢中出現。一種很特殊的感覺,感覺逝去的父親,又以另一種形式、另一種關係持續與我們保持聯繫。

不只家人,連姑姑、伯伯,三不五時就會夢到父親。姑姑說:她常常一覺醒來,就看到父親坐在床邊跟他聊天。呵!聽起來很驚悚,但對於血濃於水的骨肉至親來說,一點也不會感到害怕或是驚嚇,反而是一種很親切的感覺。因為親人始終未曾離開身邊,那種因親人離世的失落和痛苦的感覺,就不會這樣的濃烈與傷心。

9月7日是個很特別的日子,因為今天是父親的「對年」。轉眼,一瞬間,父親已經離開我們1年了,這365天的思念不曾停歇,而父親對我們的守護,也不曾因為他的離世而停止。他依然透過托夢的方式,輾轉告訴親友他未圓滿的遺憾,對我終身大事的牽絆,似乎讓他無法安心地去他應該去的天堂。

唉!我也很無力與無奈,很多事情不是我想怎樣,就能怎樣的。我只能努力去完成我所能做到的部分,例如:考上研究所、努力考取專業證照、在工作上有一定的表現與成就感…。至於那些就算努力了,但依舊無法因為努力而有所進展的東西,我只能交給上天去決定了,我的名言之六--「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現在如此,未來也會是如此。

對年,理應前往父親的塔前祭拜祝禱,但我今天剛好遇到學校舉辦新生生活營的活動,組內有16場次的班級測驗和座談活動要舉行,身為承辦人的我,只能在「對父親的孝心」和「對工作的責任感」之間選擇一項來執行(因為我不是宋七力,沒有分身啊!)。

最後,事實證明,我是個不孝順的孩子,居然捨「父親」、就「工作」,難怪父親要對我頻頻嘆氣、搖頭,唉!

古人說:「一字千金」,雖然我的文章不值什麼錢,但我犧牲睡眠時間寫這篇網誌來紀念我的父親,整篇網誌共計921字,也算是聊表孝心了。相信疼愛我的父親,在天之靈,也不會跟我計較這些芝麻綠豆小事。

我會努力,會一直努力,努力讓自己過得充實、愉快、美好。無論是365里路,亦或是8000里路,父親您永遠存在於我們的心中,如同那雲和月,無論時光如何流轉、歲月如何堆砌,對您的愛與思念,永遠都在。

 



Ruru960907~紀念父親逝世一週年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ru1211&aid=1225870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0 09:40

感觸
爸爸去世那天,託夢跟哥哥說:『進不了家門,』
第二天哥哥回士林家,告訴姊姊這夢。
姊姊說:『昨晚我把大沙發移動了,擋在門口又懶得推回位子,』
8月18日,是我爸爸逝世九週年,珊珊從未夢過他!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15-07-13 20:59 回覆:

  819日,也是我爸爸逝世9週年紀念日,這9年來,我似乎只夢過他23…。

  哎!我阿爸離開病痛的身體,離苦得樂、無憂無慮,不知道跑哪去快活了,希望他在另外一個世界裡一切安好,我永遠想念他。 Fox哭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