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了這抹夕陽而來
2009/02/12 23:32:11瀏覽1901|回應15|推薦111

放完長假之後,又回到了忙碌的校園生活裡。每到快下班的時候,我總喜歡站在窗旁,遠眺那一輪夕陽緩緩落入海平面的樣子。新的工作單位剛好位在高樓層,視野極佳,可以遠眺青山、大海和夕陽。打開窗戶,還可以聞到清新且帶有淡淡海洋氣息的空氣,雖然有點料峭春寒的感覺,但我喜歡那份靜謐的時刻,只有我一個人獨處的時候。

下班了,雖然我還待在辦公室裡繼續奮戰,但能夠每天看到那抹夕陽,我就會覺得很幸福,因為夕陽和我童年時候的美好經驗相聯結。我在想,我之所以會來到這個錢少、事多、離家遠的地方工作,完全是為了這抹夕陽而來。

       小時候,爸爸總會帶著我們到處遊玩,因為我很會暈車,所以爸爸不是騎著腳踏車載我,就是帶我搭火車。腳踏車的距離無法騎得太遠,搭火車的車程也不能太長,爸爸常說:「為了我這個極易暈車的體質,他只能選擇帶我在台北縣市內遊玩,不像弟妹他們可以全省玩透透」。

說真的,在我唸大學之前,我的生活圈只侷限在台北縣市,跨出台北縣市的機會寥寥可數,這真是我的遺憾與悲哀,可憐的暈車小孩!嗚嗚嗚!  所以我最常去的地方就是台大校園,只要穿越一條馬路就到了,難怪我考不上台大,因為常去嘛!所以唸大學之後就不要再去了。(自我安慰狀)

有一次,爸爸帶著我們到淡水玩,那時候還沒有捷運,只有小火車,很神奇的是,凡是搭車必會暈車的我,從台北車站搭火車到淡水火車站,居然沒暈車耶!這真是難得的奇蹟啊!我還記得當年爸爸先帶我們到淡水老街海風餐廳吃海鮮,又帶著我們吃阿給、嚼鐵蛋,難得沒暈車的我,終於可以不必再「抓兔子」了,而可以大飽口福。

後來爸爸帶我們搭渡船到對岸的八里,我在渡船上吹著海風,望見一輪火紅的太陽慢慢西沉入海的美景,我被那暈黃柔和且帶點紫紅色彩霞的顏色給震攝住了,這次我第一次看見海邊的夕陽。好美啊!好柔和啊!好溫暖啊!好幸福啊!我好喜歡啊!從此之後,我愛上了那抹夕陽,也開始了我喜歡收集各項跟夕陽有關的書籤、卡片或相片之人生。

唸大學的時候,我參加的社團是新聞研究社,係屬於校刊採訪編輯的性質,成員均是才華出眾、文筆極佳的夥伴。跟一群志同道合的人相處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尤其是一同出遊的時候。噢!可以跟心儀的學長共乘一部機車耶!真是作夢也會笑呀!  

有時候大家在採訪新聞遇到挫折或是寫稿寫得很苦悶的時候,就會有人提議:「走吧!我們去兜風、看夕陽!」然後就會有一票人騎著機車從台北飆到淡水看落日,因為來這裡看夕陽的路程最近,夕陽餘暉也最美。萬一來不及趕上夕陽西下的那一刻,那就會就近飆向松山機場,在那裡我們有一條密徑和絕佳位置可以看到飛機起降與夕陽美景。啊!多令人懷念的青春歲月呀!

年紀漸長之後,我已經逐漸可以克服對暈車的恐懼,所以我的生活圈也慢慢擴及台灣全島,甚至基於一種補償的心態,有機會就要往國外旅遊。有時候聽朋友分享哪裡的夕陽美景最美的時候,我就會找時間、找機會去當地瞧瞧那令我有幸福感覺的落日餘暉。就算是出國旅遊,我也會拍下各國的夕陽美景,存在相簿裡一一回味、細細品嚐。童年時的美好經驗真的是很珍貴的資產,它會讓你深深地為某樣事物著迷,甚至影響你的一生。

我在想,如果有機會拍婚紗的話,我也要讓那抹餘暉見證我的愛情,伴隨著新嫁娘害羞靦腆、幸福喜悅的心情,烙印在永恆珍貴的記憶裡。

迎著微微的徐風,踩在細細的沙灘上,風吹起了新娘的裙擺在風中搖曳,一對新人手牽著手,望著一望無際的大海,在夕陽餘暉與海平面海天一線的時刻,許下終身相依相守的承諾,青山為證、大海為憑、山無崚、天地合,才敢與君絕……。

「鈴!鈴!鈴!」,鬧鐘聲響起,醒醒啊!醒醒啊!呃!看太多瓊瑤式夢幻愛情戲劇了,又做了黃梁一夢~我的夕陽餘暉夢,ㄎㄎㄎ。  



   

                                          巴里島落日餘暉

           

     
   ↑日本九州豪斯登堡夕照               ↑別人喜歡日出,我卻偏愛夕陽

               

               ©2009.02.12  Ruru~相約在夕陽下,愛在落日餘暉中




         延伸閱讀:Ruru@海豚灣~愛,永遠都在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ru1211&aid=264233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三推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夕陽
2009/05/29 11:24

夕陽不只是夕陽,有許多回憶和夢想在裡頭,希望你夢想成真,又成為美好回憶,明天又會再有新的夢想,我是不是想多了?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9-05-29 11:52 回覆:

呵呵!人因為有夢想而偉大,我會努力去追求我的夢想,讓它早日成真,然後再成為生命中最美好的記憶。等到年老之後再來細細品味,這一段段追逐夢想、成就人生的歷程,就是此生中最珍貴的回憶。

確實可以想得多無限延伸,讓我繼續做做白日夢,呵呵!


特教小燈泡-煩老師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筆記)
2009/02/15 21:28
這篇的重點,在「如果我有機會拍婚紗的話」之後......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9-02-15 22:06 回覆:

唉~,唉呀!小燈泡老師居然讀出了我的「心思」,我還以為我隱藏得很好咧!好害羞!   

呵呵!其實這篇的重點在於緬懷夕陽對我而言的種種美好回憶啦!不過大家好像對於「可以跟心儀的學長共乘一部機車」這句話比較有共鳴,也許這段文字讓大家回想到求學時期的聯誼經驗吧!於是乎有關「歐多賣」的經驗一一出籠。

哈!那下篇網誌來分享我的「歐多賣」經驗吧!很慘痛的經驗。


若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夕陽無限美
2009/02/15 21:00
看到你的落日,不禁讓我回想起當年大學念書時的淡江夕照,那四年看了無數夕陽,美好經驗歷理歷在目,所以今日好羨慕你推窗就能見夕陽!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9-02-15 21:11 回覆:

淡水的夕陽真的特別美耶!所以我對大學的美好回憶都停留在一群人飆車到淡水看夕陽的經驗。當淡江學生也是挺幸福的,除了淡水老街和英專路可以逛街之外,現在還多了漁人碼頭可以遊玩喔!

    我也很喜歡我現在的工作環境,有山、有海、有夕陽,雖然它距離我家好遠好遠,我常戲稱它是個「鳥不生蛋」的地方,但能遠離都市叢林、坐擁自然美景,我其實是很幸福的,呵呵!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me too
2009/02/15 12:16

偶也是小時台大去太多次啦~尤其是傅鐘摸太多下了~~唉!

偶也超會暈車,小時候,哈哈!連坐公車都要吐.....


黑忍者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9-02-15 21:18 回覆:

台大就在我家附近,小時候常常在台大校園裡玩,長大後雖然考不上台大,但我也常在台大附近的咖啡廳看書、喝咖啡。尤其是考試的時候,因為自己很懶散,看到一群台大學生都那麼認真的模樣,就會激勵自己也要認真一點,呵呵!

有空回台灣走走的話,可以再來台大校園逛逛喔!一定跟妳小時候記憶中的台大校園粉不一樣呦!


我的口紅教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same...
2009/02/14 17:53

我愛看雲

尤其是飄在     一抹夕陽旁的雲

當然

夕陽的溫柔

也讓我眷戀不已!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9-02-15 21:24 回覆:

小時候,每到黃昏時分,我都喜歡躺在草地上看雲耶!白雲千變萬化的姿態很迷人,尤其是颱風快到的時候,雲飄得好快,像在趕路一般,很有趣的。

難怪有首歌叫做:讓我們看雲去,看著朵朵白雲,恣意地吹吹微風,真的會讓我們拋開憂鬱、心情更舒暢喔!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浪漫
2009/02/14 16:40
Ruru真的好浪漫喔!小樹去年參加日本伊豆半島的行程,在堂島新銀水莊住了兩晚,這家飯店的特色就是大廳有一排落地窗,傍晚時分坐在大廳就可以看見美麗的夕陽餘暉,非常美麗喔!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9-02-15 21:12 回覆:

夕陽餘暉真的很美吧!無論是巴里島、豪斯登堡,甚至是台灣的夕照,都是那樣美麗溫馨。雖然說: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但黃昏到了,不就是該回家的時候了嗎?我是戀家的,所以我喜歡夕陽,呵呵!


sunis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大家都在談 毆多賣?
2009/02/14 04:00

還以為偶進了常去的改裝區咧?

其實坐墊翹高是為了對抗加速時的G力, 150cc以下根本沒必要, 完全是耍寶耍帥啦~ 六眼魔神也沒翹那麼高啦

 

 

謹祝朋友們, 佳節快樂..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9-02-14 12:11 回覆:

哇!這台歐多賣--六眼魔神好帥氣啊!用來載美眉一定很拉風,且引人側目。

我每次到山上景觀咖啡廳喝咖啡的時候,常常都會看到重型機車群在山路上奔馳,重裝備很帥氣耶!不過我很好奇的是,坐在後座美眉細皮嫩肉的小腿,會不會被高溫的排煙管給燙傷? 

影片後段部分有幾幕夕陽的美景耶!絢麗的彩霞與落日餘暉真美,這是一則充滿幸福與冒險感覺的影片。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妳美夢成真!
2009/02/14 01:54

看得出來妳的憧景,

有夢最美,

妳一定可以美夢成真的!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9-02-14 12:09 回覆:

呵呵呵!我的白目夢,雖然只是一種憧憬而已,但我相信應該會有美夢成真的一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 怡然
2009/02/13 20:56
你的經驗我也有類似的,我實在搞不懂男生的機車為什麼後座要那麼高(其實是我腿短),一開始不太熟的時候我都很怕跨上機車的那一瞬間,萬一上不去就很糗,後來很熟就叫對方要停在有花圃的地方讓我踩花圃爬上去..........有時候我真想拿一個板凳爬上去......後來我同學第一次被男生載,回來也跟我抱怨那位男生的機車實在太高了,她是很害羞地抓著男生的肩膀上去的,後來有一次我看見一個很聰明的女生,她先從前座跨在機車上,然後再用「倒退嚕」的方式爬到後座,然後男生再上車,我真佩服的五體投地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9-02-13 22:35 回覆:

呵呵!如果是我,應該也會用倒退嚕的方式坐上車吧!不過,我現在都不太敢坐摩托車了,因為看太多學生因為交通意外身亡的案例,這種「肉包鐵」的交通工具,大家在騎乘時,還是得注意交通安全喔!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絕對值得!
2009/02/13 17:14
為了這夕陽, 絕對值得!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9-02-13 21:20 回覆:

自然的美景是金錢買不到的,能夠在自己喜歡的工作環境(有山、有海、有夕陽),做自己喜歡且有意義的工作,這真的很值得耶!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