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母的畫像
2023/09/11 20:51:06瀏覽1140|回應0|推薦46

  我阿母有一張粉彩漫畫人像一直掛在她的臥房裡,而且擔心這張畫作會被偷,還特地掛得高高的,只能遠觀而不能褻玩焉。究竟是怎樣的畫作如此珍貴,讓阿母視若珍寶呢?原來這是一張由知名漫畫家牛哥(李費蒙)先生所繪製的漫畫人像。

  牛哥何許人耶?

  咳咳!說真的,我這年代的孩子可能不太認識他,但只要講起《牛伯伯》、《牛小妹》、《牛伯伯打游擊》、《老油條畫傳》及《四眼田雞》這些經典漫畫名作,我想父執輩那一代的人應該很熟悉。

  牛哥是台灣知名的漫畫家及小說家,很巧合地,在某個因緣際會下,阿母有機會可以讓牛哥先生親筆為她做畫,留下這一張珍貴難得的漫畫人像。

(圖:漫畫家牛哥粉彩漫畫人像,1994年)

  牛哥先生的畫作非常寫實,他的漫畫造型逗趣又有親和力。在他的畫筆下,阿母的神韻生動自然、傳神逼真,又帶著細膩精緻的風格。

  尤其牛哥畫畫不用打草稿,信筆畫來,每一根線條精準到位,連色彩都用得豐富活潑、濃淡相宜、層次分明。無論是臉部表情、吋吋髮絲、服飾皺褶或是樹石盆景的造型,無一不生動有趣、令人玩味,相似度百分之九十呀!真是一幅不可多得的漫畫人像哩!

(圖:漫畫家牛哥親筆簽名及用印,1994年)

  本幅畫作完成於民國83年(1994年)221日,距今已經29年了耶!上面還有牛哥先生獨特的漫畫式簽名及落款、用印。這張畫作可說是咱家的〝傳家之寶〞呀!要一代又一代地傳下去。

====================

  「父母在,人生尚有來處;父母去,人生只剩歸途。」睹物思人,真令人傷感,轉眼,我成為沒有媽媽的孩子已經3年了!

  有父母在的地方才是「家」,父母不在了,人生只剩歸途!Fox哭哭

  

  ©2023.09.10 Ruru~紀念母親逝世三週年

  

  延伸閱讀:紀念母親逝世一週年~愛之所在~阿母的大別墅

  

  延伸閱讀:紀念母親逝世兩週年~阿母的醃鹹蜆仔

 

  延伸閱讀:紀念母親逝世三週年~阿母的畫像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ru1211&aid=17986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