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306
慢活:看韓國瑜「現象」。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24/03/02 15:18:02

今天來聊聊「韓」流。

韓流現象要從一支韓國瑜擔任北農總經理時期,議會被質詢的百萬點閱視頻講起。那句:問世間情為何物?不!是問「世堅」情為何物後開始的。接下來視頻自動送出,包括在議會跳上桌子,K了陳水扁市長一拳的驚人一幕。

視頻接著報導韓沉寂多年後,帶著一張行軍床,連洗衣機都沒有的住進高雄,接受國民黨高雄主委徵召。他憑著一碗滷肉飯,一瓶礦泉水;沒有競選總部,不掛看板,開始參選高雄市長。

從此韓流,韓粉,韓式金句,一句句出現在媒體。韓國瑜成為媒體的寵兒 ,擁擠人潮的保證。只要有韓國瑜的視頻,都是極高點閱率。

憑著高雄又老又窮,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等一句又一句的名言和庶民風格,韓國瑜高票當選綠油油的高雄市長。

不知道真正的原因是被綠營打壓反彈,還是勝利後的驕傲起貪心。韓國瑜把高雄89萬人的託付暫時放一邊,又跑去選中華民國總統。落選後回高雄,遭到市民93萬人罷免下台,成為了歷史上第一次遭罷免的地方首長。

這時,韓流又沉寂了一段時間,偶而看見韓國瑜做公益的新聞。

我心想,韓國瑜會在跌倒的地方再爬起來嗎?還是從此銷聲匿跡?

寫著寫著,想起30多年前有部香港暢銷電影「英雄本色」創下當時國片最高票房。我曾從朋友手中接收一本談電影的二手書,書中提到電影之所以大賣,是因為電影刻劃出人們想做想說,卻不敢做不敢說的事。

簡單講,就是劇情讓觀眾有共鳴。韓流之所以風靡,是否也道出人民的心聲?我想,正是如此。

人民對失能的政府失望,反彈的力道可以在陰溝裡翻船。果真,韓國瑜被罷免後的人生第二次重開機,當選立法院院長。

韓國瑜現象讓我想到耶穌的年代。當時的猶太人遭受羅馬政府的壓迫,人民希望耶穌就是基督,就是他們所期盼的彌賽亞救世主。

當耶穌傳道三年半後,按著聖經預言走進耶路撒冷城時,所有的跟隨者簇擁耶穌,有人在前有人在後的把衣服和棕樹枝鋪在地上。他們把耶穌當作民族救星來看,期盼耶穌成為他們的拯救者。

不過,他們簇擁下的耶穌不是騎著戰馬之姿來征服,而是騎著一匹小驢駒成為和平之君。

耶穌帶來的和平是甚麼概念?他用自己的死,換來我們跟上帝再也沒有隔閡的關係。

在這個充滿痛苦和悲傷的世界,每天充斥著負面與壞消息,人人充滿挑戰和試煉,但因著騎驢進入耶路撒冷的耶穌,我們的生命有了全新的盼望。

這就是耶穌帶來和平的方式,不是推翻政權,而是賜下無人能奪走的平安。

和平的君王耶穌為我們挪走焦慮和悲傷,得享寧靜與平安。永恆的生命是確實可信的。

後來,耶穌被以極不堪的方式折磨,被兵丁羞辱,為所有人受苦,釘死在十字架上。以這樣卑微不堪的死法結束性命換來和平,除了跟隨三年多的門徒不敢相信,門徒連承認這位老師的勇氣都沒有,也不敢。

門徒害怕被耶穌牽連,門徒寄望著要藉著耶穌這位君王推翻羅馬政府的夢碎。各人只能狼狽的逃離,回去自己原先的環境繼續生活,直到看見耶穌死而復活,活生生的站在人前共計13次40天。

從此,門徒勇敢傳講福音,一次都有好幾千人信而受洗。最終,三次不認耶穌的大弟子彼得,要求自己倒掛十字架,因為他認為自己不配跟耶穌那樣掛著。

人的天性會想跟隨一個心目中的偶像。韓國瑜拜科技無遠弗屆,近在咫尺之便,成為現今大部分台灣人心目中的偶像。不過,韓再怎麼成為人心中風靡的偶像,今生再多麼受歡迎被擁載,在上帝的眼中,他仍是一個罪人,他無法進入永恆的國度,跟隨他的粉絲也無法。他此生再輝煌,再奉公守法,那也只是善盡公務人員應盡之責,最終仍然有一死。

不認識主耶穌的韓國瑜,聖靈必是常常為他嘆息;有機會傳福音給他的基督徒,也必是為他的靈魂得贖而不停禱告。

也許在今生,他靠著自己努力向上,成為人們心目中的那個自己。然而,他再清廉再能幹群眾魅力再爆棚,仍然無法靠著下架執政黨成真,給予台灣人民免於生活的憂患,時而恐懼的那個平安與喜樂。

聖經的話,說:盜賊來了不過是為了偷竊,殺害,毀壞; 我(耶穌)來,是要讓羊(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10:10) 

上帝給予人的是一種犧牲的愛,祂因為愛我們而差遣了祂的愛子耶穌為你我的罪而死。( 約翰福音3:16)

這個因為愛而激發的偉大犧牲,已經改變了這個世界。

而且是天天在發生,分秒在進行。

最新創作
慢活:看韓國瑜「現象」。
2024/03/02 15:18:02 |瀏覽 379 回應 10 推薦 26 引用 0
慢活:消保申訴。
2024/01/22 14:27:19 |瀏覽 654 回應 11 推薦 45 引用 0
慢活:看選舉。
2024/01/10 11:25:01 |瀏覽 574 回應 11 推薦 40 引用 0
慢活:身體檢查。
2023/12/31 17:33:41 |瀏覽 468 回應 16 推薦 35 引用 0
妳來,妳走。(2)
2023/11/19 19:51:59 |瀏覽 781 回應 11 推薦 53 引用 0

精選創作
基督徒的八種福氣。(馬太福音1-12章)
2014/09/27 14:58:05 |瀏覽 21508 回應 12 推薦 49 引用 0
第六個夢/職場憂鬱症(7)
2011/05/25 01:39:43 |瀏覽 4156 回應 36 推薦 153 引用 0
第六個夢/職場與價值(6)
2011/05/01 05:24:55 |瀏覽 3766 回應 26 推薦 113 引用 0
第六個夢/職場詐騙與人生意義(5)
2011/03/24 05:15:00 |瀏覽 3536 回應 23 推薦 141 引用 0
第六個夢/職場與自信(4)
2011/01/08 14:39:38 |瀏覽 3884 回應 34 推薦 143 引用 0

最新影像 23051
第六個夢想(二中) - 1
第六個夢想(二中) - 1
第六個夢想(二中)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