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慢活:過生日。
2024/04/05 17:33:21瀏覽760|回應14|推薦51

04/03(三)一早台灣大地震,震央在花蓮。根據報導這7.2級強震,僅次於25年前921地震的7.3級。

隔天,就是昨天的週四04/04,我前往教會參加剛加入的姊妹團契。

由於是清明節連假,姊妹團契採自由參加。我算了算也來了二十多位吧!開場由一位從事編劇的姊妹放映一部2016年推出的16集韓劇濃縮版「我親愛的朋友們」。一部充滿親情,愛情,友情的現實劇。

外遇,夫妻衝突與親子衝突,如何養老等議題天天在我們的生活中呈現。這樣的事情不分國家,膚色,甚至是否是基督徒。

劇終,我簡單分享三點。

- 劇情中的情節,無論是親情,愛情,友情的衝擊,在非基督徒朋友的生活圈,可說天天上演著。

- 身為基督徒的我們,難道沒有這類的「苦情」嗎?有的。

不過,差別在重生的我們有聖靈內住,有著重生前沒有的屬靈能力。也因著信主的歷程不同,時間長短不一,與主的親密也有差別。這些差別足以決定我們以甚麼樣的態度去面對壓力與擁有的能力。

因此,照著主的教導,信心大的要扶持信心小的。經過了磨練,生命自然呈現老練,就足以扶持和陪伴身邊的非基督徒朋友。福音分享出去,讓受苦的人因為接受福音,聖靈使生命更新,與我們同得福音的好處。

- 網路上,對於如何養老的議題層出不窮。總結不外乎兩點,一是跟兒女三代同堂,二是帶著老本住進養老院,以及各國養老院收費與設施的比較。

看完如何養老的視頻,以上兩種都不是我的選項。我選擇當配偶回天家後,與「單身」的「姊妹」們同住,彼此扶持,彼此勸勉,彼此相愛,直到見主的面。:)

其實,昨天04/04的20年前是我的受洗日,也可以說是我復活重生的日子。二十年了,我已經在基督裡活了20年了耶!:)

上週和大哥,大姐同遊新店碧潭橋的潭邊。聊著聊著,我問大哥是否願意慶祝八十大壽?大哥搖搖頭說不樂意過生日。

其實,我也不喜歡過生日。唯獨在基督裡的第二個「生日」,我引以為榮,一定要為文抒發並記念一下此時心境。

二十年的歲月不算短,親情,愛情,友情所帶來的衝擊不少。不知道別人家的手足情誼有多「深厚」,我個人是沒有這樣的經驗。

我排行老么,上面有兩個姐姐三個哥哥。我們家的兄弟姐妹不屬於很親近的那一型,卻也有不吝出手幫助的手足之情。

自從信主後,我發覺跟主內肢體的情誼及交談的內容比手足還深入。這不僅止於內心世界的分享,還包括身體上的疾病與疼痛。

常住溫哥華的那十多年,除了教會的團契小組外,就是UDN這裡的「客旅貞吟」。雖然貞吟近年來少出現在UDN ,但私下我們常常聯繫。貞吟對我的了解與陪伴,必是超過我血緣的兩個姐姐。算一算,我們相識已經15年。

也許貞吟不會讀到這一篇,我卻要藉此文向她致謝。因著基督耶穌的連結,我不僅如獲福音這份至寶,還得到主內的珍貴情誼。這份情,不會像世俗那樣,因為歲月泛黃退色,反而會因歲月彌足珍貴。

二十年的信主歷程,因著肢體的扶持,我走過時而顛簸,時而平穩的歲月。如今,我已長大成年,該輪到我扶持稚嫩的肢體同行!

我常常省思,我信主也會生病,生活中也遭遇患難,正如前天一早04/03的大地震。當時我人在三樓例行的讀經禱告,突來的大地震動,在還搞不清楚是大地震來襲時一樣驚慌失措。幾秒鐘反應是地震後,我開始不停大聲呼求主,大叫:「耶穌救我!耶穌救我!」直到地震停止不動。我甚至忘記應該找張桌子躲在桌子底下。:)

這是一個寶貴測試,測試我所信的神在我心中真實的地位,祂與我是怎樣的關係。套句俗話說:有關係就沒關係;沒關係,就有關係了!

我時常納悶很多人是不信的,為什麼不信? 答案大多是「先入為主」。

其實,這是一個簡單算術的問題,我現在以通俗的方式來表達。

信的人常常被某部分不信的人認為是愚蠢的,不過真相是信的人若信錯了,對於所信之人而言,並沒有失去甚麼? 反過來是不信的人,若做錯了決定不信,又倘若聖經記載的全是真實,那麼不信之人結局,會像地震一樣,或生或死就在一瞬間。

在基督裡的二十歲生日是我到達的一個美好里程碑,擺在前面的道路又寬又直。我要呼朋引伴,繼續跟隨主的腳蹤前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26 16:49
親愛的新天新地姊妹,平安!

好久不見,最近妳好嗎?

記得,去年12/8,邀請您來賞文,並且邀請妳來
捧場購買我的甜點,

格友的留言回覆,讓我感到很受傷~😭

因為,格友說不喜歡或不想要看我的文章

親愛的姊妹啊!
我沒有多餘的錢,打廣告

我只有使用我的部落格文章,來做甜點的廣告

如果,您不去看我的部落格文章,如何跟我購買
手工甜點呢?


我想,格友曾經開過餐廳,應該知道,做餐飲烘焙的
非常耗費體力和心力

我已經做甜點,做到心力交瘁

而且,我真的需要大家的幫助🍎

最後,再邀請妳,來賞我的部落格文章,

並且,在文章裡面有我的蛋糕菜單介紹

我剛才看到格友說,您最喜歡重乳酪蛋糕

剛好,我的甜點都是您最喜歡的口味

祝福您,母親節快樂!

願主耶穌賜福您!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4-04-26 20:52 回覆:
也預祝妳母親節快樂。:)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4-04-26 17:27 回覆:
我記得15年前加入UDN,當時的服務規章裡有規定不得在UDN推銷和廣告。現在是否有此規定我就不得而知。

在這裡我多是禮尚往來,但不習慣被「邀請」讀文。因此,請smileangel無需來「邀請」,讓我造成不可不讀的壓力。

請尊重我,按著喜好去行。我喜歡雪中送炭,不喜歡錦上添花。妳的部落已經萬人鑽洞,我就不過去了!:)

非常抱歉。:(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4-04-26 17:41 回覆:
另外,之前想訂的乳酪蛋糕,因為遲遲沒有看見妳的回應。現在我又操練「節制」一段時間,因此,就成全我忍耐不吃甜食吧!:)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16 12:50

四月三日的花蓮大地震,白楊步道 燕子口 等,毀於一旦。 太魯閣國家公園的人說 " 心如刀割" 。

你是 次日的黃金生日 。

悲喜交心 , 我來領受這個 。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4-04-16 16:43 回覆:
是的,盹姐。04/04是我信主20歲生日,前一天正是花蓮大地震。

想想,若是地震晚一天到,發生在清明節連假,那麽一定會比前一天更多人失蹤,救災行動更加艱難。:(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4-04-16 16:48 回覆:
不瞞您說,我有從美國回台的一大家族,原來他們是要去花蓮的,後來改為去台南,高雄。您說,又有多少人改了行程往花蓮去?

唉!目前為止,新加坡的那對男女還沒有找到(希望我沒有漏掉新聞!) 從新加倍飛到台灣的家人,心情多麼沉重啊?

願主差派人來看顧這個家庭,為這個家庭禱告。❤️❤️

巴拿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12 18:30

新天新地姊妹平安,

很高興得知您剛過了受洗二十周年

然後您也因此發新文

值得鼓勵!

敬祝平安健康

周末愉快

福杯滿溢!

主內巴拿巴+_+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4-04-16 16:48 回覆:
😀😀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4-04-16 16:48 回覆:
謝謝巴拿巴兄的回應。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11 14:19

16集韓劇能濃縮成一部,真的很厲害,這個濃縮版在網上找的到嗎?真好奇是怎麽能濃縮而不失去原味?

在主裏的新生日比生出來那天的生日還值得慶祝,因爲是靈命成熟後選擇的新生命

這次花蓮大地震也是再一次讓我想到生命的脆弱,只有上帝才能給人盼望!!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4-04-12 15:42 回覆:
有個「薄荷撞可樂」的30.07 視頻有播。打上劇名就可以看到。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4-04-12 15:44 回覆:

是的,人生無常,好好一條生命去橫貫公路健走,就失去了生命。

一對新加坡男女至今失聯。


Cendy Le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10 14:42

Bing AI 只是一個免費, 基本的AI. 我不清楚它的開發者是哪一國人, 但 AI 連簡單的英文短語都能拼錯, 很可能不是英語語系人士吧. 給它的指令只有簡單的 "種花的女孩", 畫風(某一知名畫家的), 及顯示 "Good Morning", 結果也可以畫成這樣...有些女孩還出現第3隻手, 免費的, 就是不能要求太多 大笑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4-04-10 19:34 回覆:
這幅畫畫的很好。若是三隻手可以修改,表示英文部分也可以(需要)修改。💪💪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4-04-11 08:35 回覆:
這張沒有第三隻手,我指的是之前的一張照。:)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10 05:28
2024全日蝕在美洲大陸只有部份地區能看得到。這裡有張2024 solar eclipse path地圖可做參考。貴府公子所在地若不在範圍內,應該是看不到。

在台灣好市多網站看到烘烤過帶殼含鹽以及烘烤過帶殼無鹽。可打個電話去確認一下。含鹽的鹹度會不會太多要依個人喜好決定。

根據領導給的油管食譜,應該要準備約500公克的果仁。考慮好市多那一大包剝出來的果仁可能還不足。於是上簽呈申請改用已經剝好殼的果仁。結果領導批示『應該不合適』。後來我家王子可真是一顆一顆剝出來。

王子是根據領導給的食譜做。由於美式甜點一般都超甜,故王子將糖量減一半。

我是將做出來的麵包蛋糕分切適當尺寸後放在冷凍庫。將需要吃的分量放在冷藏室慢慢吃。比如一片起士蛋糕可以分三天吃,一天吃兩叉子。這樣會變成大胖子的機會不大。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4-04-10 09:12 回覆:
原來,蛋糕是王子的手作成品。

孩子養的這麼貼心,父母,朋友,都是蒙福的。希望神為他安排的另一半,是王子一生的幫助主。就像你的女兒女婿一樣,天作之合,愛神愛人。❤️❤️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4-04-10 09:31 回覆:
一片起司蛋糕可以分三天吃?我有沒有聽錯?你這麼節制?

我不行,不宜多吃又愛吃的,我就眼不見為淨,該物絕對是消失在我面前。

特別是起司蛋糕,我的最愛。凡是跟起司有關的都是我必點。

不過,起司,牛奶,各種奶製品都要節制,不宜過量。古早老人的智慧,一定要遵守。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4-04-10 09:08 回覆:
謝謝清楚美麗的日全蝕路過地。最讓我高興的是這一波所帶動的消費活動,讓花錢和賺錢的一起同樂。👍👍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9 11:16
噯呀!我留一串回應,您卻四連發的回應…怎麼看都是20歲的行動力、活力與衝勁,害我現在都不敢寫「姐」,感覺這個字用錯對象。
話說,這位小姑娘啊!心愈活愈新是好事,想跳街舞更是棒棒的事,但您得先將脊椎脫位處理好,否則怎麼能好好跳街舞?至於白內障,我也初期有了,這也不算啥,現今3C產品使用率高,國人普遍眼睛都有提早問題出現,需動刀時再來雷射就好。
您如此用心回應,像我這麼容易被感動之人豈能無感?雖說跟您信仰有別,但我也是活在感恩中,因為周圍都是貴人善心的扶持與幫襯,所以也跟您一樣,心也很積極、開心。
這次再登門,就是為了再給您一個大大的擁抱,感謝您在茫茫網海中為我點起一盞溫暖有愛的友誼之燈。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4-04-10 08:56 回覆:
好可愛的熊寶寶。我已經感受到那回應熱情的擁抱。🤩🤩

最近整理地下樓,把潮濕損壞的照片整理了一下,心中毫無不捨!

這種心情外人不知我自己非常明白。曾幾何時,哪一個說:若家裏出現災害,我第一個要搶救抱走的是照片簿。

奇怪,說這話的人就是我自己,如今幾十年過去,我竟然沒有一點心痛不捨之感?

這應該就是生命的更新。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9 03:07
開口笑﹝Pistachio﹞果仁是綠黃色,那層綠綠的是開口笑醬﹝Pistachio Paste﹞。

市面上尚未沒看到賣Pistachio Cheesecake,這也是領導在油管看到食譜,想點來試吃的原因。我家由我操刀起士蛋糕好多年。聽到做Pistachio Cheesecake當然就覺得是『A piece of cake』,輕車熟路,一樣畫葫蘆。於是一拍胸,一口就答應下來。後來實際研究食譜發現要剝殼取果仁,頓時就齜牙裂嘴。實現了逃避是解決問題的最佳手段。

做起士蛋糕就要自己一起做底皮。那是起士蛋糕的精髓。至於市面賣的預製冷凍底皮嘛,只能說沒比較就沒有傷害。

今天畢寶地日蝕4分鐘。一進入日蝕,附近小學的學童驚呼聲響徹雲霄。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4-04-09 08:37 回覆:
這波全月蝕帶動全美上億的經濟活動。剛剛問了敝寶地兩個兒子有沒看見,小兒說沒有出現。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4-04-09 08:41 回覆:
原來是開心果的果仁,那要放多少顆果仁啊?味道一定比花生更好,綠色也很漂亮。台灣不知有沒有賣,我稍晚來搜尋一下。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4-04-09 08:50 回覆:
有看見視頻教學,但「開心果醬」是拌在各種材料中,跟你的不同。

我喜歡你做的,只有外皮有,咬起來較有層次感。:)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4-04-09 08:51 回覆:
在家裡舒服的廚房做些新的菜色和糕點,等待品嚐新成品,的確是一種很快樂的過程,我也很喜歡。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4-04-09 08:56 回覆:
60克的糖比起一天25克的建議上限,大家分攤一下,好像還好。兩顆蛋,也不會太多。

我不太做蛋糕,怕自己失控吃成大胖子。:(

Cendy Le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9 02:56
我的電腦裡 AI 畫的生日卡有130張
有各種生肖和人物, 動物
但很多是拼錯字的
拼字正確的也是一般的 Happy Birthday
 
是在基督裡重生的大日子
所以挑了一張兔子, 復活節常見的
 
早上的時間, 系統常忙碌, 無法順利送出
就會精簡一些再試, 結果只能以一張圖送出
可能您會覺得莫名其妙吧
但其實是由衷滿滿的祝福
 
文中提到的韓劇我沒看過, 也無法添加什麼意見
就醬害羞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4-04-09 08:33 回覆:

謝謝Cendy再度來留言。

常常看見妳的AI 製圖,知道妳在這方面有有興趣經驗。這隻貓頭鷹很可愛,真實的看起來比較陰險。:)

AI使用還是要剃除一些錯誤指令,不光是圖畫,數據和文字也會有。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8 08:47

一個人心中有信仰,便能依著信仰信念前進而不越矩且保持正面與希望

生日二字雖是人設,但背後其實也是一種自省與感恩。自省這一年來的人事物的對與錯,感恩又一年所遇貴人與仍平安活著。 

新天新地姐擁有一份虔誠又謙卑的信仰與信念,並將基督活在實踐中,歲月必然回報您一份深厚且平安的美好恩典。 

祝您:20歲生日快樂!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4-04-08 12:17 回覆:
奇怪,每次看見妳來都特別高興,然後話就特別多。🫣🫣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4-04-08 09:58 回覆:
謝謝紅袂真摯的祝福,好想跟妳擁抱一下。:)

聖經有句話是這樣說的。我們「外體雖然會漸漸朽壞,但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

對於真心跟隨主耶穌的門徒(像是我),已經得到這句話的真實體現。

年紀大的人,我們的身體先從較弱的一處器官開始朽壞。過去我的身體強健,剛回台灣的那年心率不整,昏倒三次,現在一點問題都沒有。後來是耳鳴,24小時不停止的耳鳴,我也與耳鳴共處快五年了!:)

還有近期發現尾椎的脊椎脫位,無法久站久坐,需要經常更換姿勢,否則,腰部會僵硬和疼痛。最近,眼科醫生測出我有初期白內障(我說我還這麼年輕,怎麼會?:))

這些都是聖經說的「身體漸漸朽壞」。感謝主,我因為相信上帝在聖經中說的話,我就有「內心一天新似一天」的把握!

紅袂,妳有感受這其中的差別嗎?

我想到自己,若沒有信主,我即有可能已經昏倒猝死三次,離婚三次又結婚三次,還有甚麼? 應該有嚴重的憂鬱症,還有... 會是一個臃腫不健康的大胖子,還有....我再想想...再回來....:)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4-04-09 09:07 回覆:
身體的朽壞應該報告差不多了,接下來是「內心一天新似一天。」

招兵買馬成立一個福音關懷協會,算是全新的學習,我還想去學跳舞。😁😁不是溫柔的芭蕾舞蹈,而是動感的混合街舞,爵士舞那種。

我現在的心比起生物年齡20歲時大膽,自信,主動,積極,快樂,甚至年輕。🤣🤣

好奇妙的生命歷程。感謝我的上帝,耶穌,聖靈的揀選。😇😇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4-04-09 09:10 回覆:
還有,上帝差派了許多人走進我的生活,有基督徒和非基督徒,有年長有年輕,這群人豐富了我的生命,讓我每天活的萬分精彩與充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