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慢活:看選舉。
2024/01/10 11:25:01瀏覽611|回應11|推薦40

不上馬路,就上網路。

再過四天,台灣就要更換新的元首。

政黨輪替是台灣人民多數的心聲。今天,小妹我就來聊聊最近幾個月的網路觀察。由於大多數人都想政黨輪替,因此本文分享範圍沒有目前的執政黨。

首先,我花許多時間聽白營政見,無論是學生提問,記者提問的記者會,柯P都回答的有條有理,言之有物。象徵執政多年的成功經驗分享會。若能仔細聽,整場內容提綱契領,有許多談話讓人有感有料有收獲。就像學生上名教授的課一樣,最終收獲滿滿的下課。

不談內容,就談「效果」。柯P的口才與反應,甚至幽默度及穿著包裝都是一流的。難怪年輕人喜歡他。

網路上提過,四十歲以下的族群高比例是他的粉絲。小妹我雖然已經超過四十好多歲,也曾是他的粉絲。覺得一位放下白袍,為國為民為一份理想參選;不畏強權,哪怕是剛成立沒幾年的小黨,小妹我這一票就要投給他。

唯一對柯P不放心的是他「說」的很好。不過,當選後能否兌現才是重要關鍵。尤其是聽到他的教授聲稱他是個「興風作浪」型的人物以後,我對他開始不放心。

接下來是藍營的侯友宜。

對侯的印象是當年轟動一時,南非武官劫持案抱著一嬰孩走出來的畫面,再是競選新北市長的人像掛板。心想這個刑警有長這麼帥嗎?科技合成的技術真是高明。

幾場侯的表現和答問看下來,對他的表達能力堪憂,總覺得他的口才及國台語參雜的說話方式,有點不太適應。至於在新北市長任內的政績如何,他也不自己說,多是旁邊的人說。不只政績,還包括他的為人與行事風格,也是旁邊的人說。這一點跟柯P自己侃侃而談,簡直天差地別。

現在長話短說。直接來到「藍白合」破局的那場飯店記者會。

我看到的是一個刑警問案,不到最後關頭不把證據拿出來。雖然,現場沒有測謊機,直到核心的證據被公佈。原來,刑警問案一直都在忍,雖然有大把證據,仍要按兵不動,直到最後「一槍斃命」!

自從進入更生團契「監獄事工」這個領域,我經常花時間看一些刑警抓犯人的破案視頻。特別是對於證據的搜集,犯罪人的欺騙行徑,真切的認識到主耶穌在聖經中說: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無人識透!

而刑警的水平也不是一般般,有人勤奮辦案,有人懶惰推遲;有人視若無睹,有人吃案連連。真是無奇不有。

從此,我對侯友宜刮目相看,覺得他就像人們形容「工程師」的個性,雖然不擅於表達,卻是滿腹專業,專情,沉穩。

最後一點觀察侯康配。

一般而言,總統候選人找過往的民意代表,政務官,廣播主持及名嘴搭配選總統,必是看不見自己的「風頭」。這若不是主角有超出一般人的高度自信與非凡的用人策略,還有什麼其他原因?

也是這一點,讓我看出國民黨的中生代(?)已經沒有過去的用人包袱。特別是趙先生感恩提到跟侯友宜因自己弟弟被勒索解圍的往事。這樣的組合有情有義,有別於柯P在幾個小時之內才決定「無心贏」,不!是吳欣盈為副手搭檔。

一組是有情有義,可有可無的備位等候;一組是倉促成軍,直說原來的首選不是她。兩組國家候選元首比一比,高下立判。

至於媒體上的選舉財產申報、國籍問題,這些都會在選後消失無蹤。在有心人的操縱下,每一場選舉都會這樣告終,不是嗎?

藍白這樣比一比下來,最終,我選看起來木訥卻胸有成竹的侯康配。讓這場勝利實現他們取之於國家,用之於國家的心願。

從侯康過往的政績來看,一方面可以預估出未來四年的表現。二方面是侯康的政見有選後成立貪腐與詐騙的查核中心。

台灣已經少子化,再讓無知的年輕人上當受騙,這是無能政府無可推諉的責任與無能的表現。

我不想再收到飛彈和衛星都搞不清楚的國家級警報器再響起;我不想再收到詐騙簡訊和電話;我不想健保局倒閉;更不想在網路上看見無知網軍放送違反自己良知的假看法,賺取無良的不當所得。

我盼望新的政府團隊不貪不腐,希望人民的納稅錢用在辛苦的醫護團隊,和貧寒上進的年輕學子身上。讓有心向上沒錢讀大學的年輕人,可以像我們過去一樣,對明天充滿希望。

侯友宜,凍蒜!🎉🎉

侯友宜,凍蒜!🎉🎉

友宜,友宜,友宜!🎉🎉🎉

凍蒜!凍蒜!凍蒜!

🎉🎉🎉🎉🎉🎉🎉

願我公義的上帝,在本週六01/13按著祂的旨意,揀選出一組符合聖經教導,富有公義,公正,謙卑,清廉的新總統和副總統來治理中華民國,台灣,奉主名求,阿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羊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9 10:32

驚訝您觀察得很透徹

下次選舉請再給高見

讚啦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4-03-19 16:30 回覆:
在這之前,我對政治沒興趣,也沒時間了解。

離開更生團契後,時間多出來,就能花時間多一些判斷。不過,我坦白說,我的看法無法全面,仍有不足之處。

政治人物需要花時間聽其言,觀其行,幾年下來,應該就可以看出一些破綻。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23 03:58
我才剛剛從台灣回來
很enjoy 台灣的選舉熱鬧氣氛
我也去了選前之夜和開票之夜現場
只為了難得欣逢其勝遇到4 年一次的選舉
呵呵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4-01-26 09:40 回覆:
哇!我也是己經很多年沒去這樣的場合,記得上一回是第一次懷孕大肚子的時候。🤣🤣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20 21:49
親愛的新天新地姊妹,平安!

好久不見,最近您好嗎?

慢活,看選舉,1/13,總統居然不是侯友宜當選

我覺得,政治很難,生活更難!

有時候,我會活到懷疑人生

雖然,狂風暴雨,主耶穌仍然與我們同在

但是我還是會擔憂害怕

格友,壓力大會想要吃美食

我跟您相反,壓力很大,反而食慾不佳!

您喜歡吃藍莓重乳酪蛋糕?

邀請您來賞我的新文章,謝謝😊

如果有機會,邀請您跟我捧場買甜點喔❤️

祝福您,新的一年,闔家平安健康!主恩滿溢!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4-01-21 15:25 回覆:

沒問題,我訂一份。請告訴我怎麼訂? 價格?卡洛里?

微笑天使的文章我就不過去閱讀了,因為妳的部落已經萬頭攢動,被擠到水泄不通。我不喜歡錦上添花,喜歡雪中送炭!😁😁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18 06:38
聽敘述那個美味炸雞就覺得鋼定﹝不是鐵定﹞是美味。

體重會隨著生活型態改變。一旦回復原先飲食作息,體重就會回到原先。如過擔心體重,壓力就增大,有可能就無法直接走人,一轉身就進餐廳。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4-01-18 08:03 回覆:
哈哈哈,Den說的對極了!完全是過來人的描述,太經典了。原來,增重就是壓力的呈現。

現在壓力消失,生活作息要正常,吃也要正常(自己做最正常!),相信這兩公斤會慢慢消失。

年紀大了,體重要斤斤計較,才能有健康的好日子過。💪💪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17 07:25
嗯,兩公斤。下次到IKEA時,將炸雞換成鮭魚,蛋糕換成...空氣。看看有無幫助。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4-01-17 08:18 回覆:
人的壓力極有可能反應在食物上。這幾天壓力解除,也不會想吃炸雞翅了!💪💪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4-01-17 08:26 回覆:
還有一個原因,那幾天有外務,連著兩三天沒法去健身房運動。有運動,兩根炸雞翅,一塊黑莓蛋糕,應該不至於就增重!

這兩天勢必減重兩公斤,恢復過往的輕盈感。哈哈哈~🤣🤣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4-01-17 08:17 回覆:
哎呀!人就是無法擺脫口感的追求,才會每況愈下。要能控制炸雞翅熱量既高又不健康,就該點健康烹飪的魚,我就不會增重兩公斤了!問題是,我並不想吃魚啊!

昨天已經克制成功,換完家具直接走人,不進入餐廳。我想以後也不會再點,我要把那種個人的癮頭去除。

我平常沒吃炸雞的習慣,但年輕人很愛吃倒是。我因為吃炸雞翅,牙床都腫脹好幾天。我的體質是不適合吃油炸,包括薯條也很敏感。那款炸雞翅好像只有台灣有,味道簡直無法抵擋。外皮已經沒有甚麼油感,內肉很滋潤,實在無法讓我拒絕。😭😭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4/01/16 12:12

人生智慧是需要時間磨練累積的-----。

侯友宜沉穩踏實堅毅有勇有謀、不花俏譁眾取寵的人格特質,

需要有一定的人生經歷與智慧方能懂得欣賞。

罷侯團體已開始行動,據說第一天就已超過八萬人簽署---。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4-01-16 16:12 回覆:
網路上顯示此次罷侯跟往年罷韓的仇恨值不能相比,聽新科立委及名嘴說,罷侯難成氣候。侯一開工就表示對新北市民有虧欠,會加倍奉還。

唉!政治這條路,要清清白白的選,恐怕已成歷史。一代不如一代,一屆不如一屆。

飛天破學校的費歐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16 11:42
配合畫面,邊吃邊談政事....有趣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4-01-16 11:54 回覆:
好久不見費歐納。❤️❤️

在時間上,妳也是UDN老格友了,只是早期互動較多,後來一段時間比較看不到妳的蹤跡。高興看見妳來的回應。💪💪

我剛健身完,全身是汗,有點不禮貌,等洗完澡再回來。🤭🤭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4-01-16 16:17 回覆:
這段選舉前後時間整理地下樓層,常跑IKEA,遇見曾經的最愛,就一週連點三次。

現在心儀的候選人落選,又增重了兩公斤,真是雙雙重挫,得不償失啊!😭😭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16 03:01
倒數第四張照片有瑞典及中華民國國旗。是IKEA?

倒數第三張照片裡蒸的是紅豆?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4-01-16 07:41 回覆:
是的,那是內湖IKEA,最近長跑那裡買些傢俱和吃喜歡的炸雞翅及甜品。

電鍋裡的豆子是一種比皇帝豆小一點的豆子。曾以為外殼是可以吃的。由於北部少見,我第一次想嚐原汁原味,就放進電鍋。那味道有點像蠶豆,很香。可惜太少。

昨天又收到一包,這次很大包。🤭🤭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4-01-16 07:43 回覆:
那豆豆是台東寄來的。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朗朗天青
2024/01/11 22:09

我一直很欣賞侯友宜,雖然他任警署長時期是貪污扁當時,他有著硬漢的條件,卻是溫柔的心,身邊許多朋友是侯粉,一直要我這回大選一定要去投票。

為什麼說他是硬漢卻是溫柔的心,有個事件"健康幼兒園火燒車",他的傷心忍痛,讓我記憶深刻。許多記得當年的事情的人,至今仍歷歷在目。

我氣韓國瑜背信棄義,所以我不去投票,讓許多深深深藍的朋友罵我叛徒,今天的侯友宜不一樣。檯面上的這些人沒有人與侯所經歷的類似,更不曾與生死交鋒。

要選中華民國總統的人,他必須是與中華民國的興衰榮辱並肩奮鬥的人,而不是藉由中華民國的名號老取個人利益,視人民如草介。

我這回會去投票,為曾與惡徒搶人與死神搶生命的侯友宜投票。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4-01-12 07:42 回覆:
謝謝意樵的熱誠回應。💪💪

是的,我也會去投票。這兩天也說服了兩張票,讓大姐和姪女去投票。

記得我一生有兩次最難忘的投票經驗。一次是新黨在中正紀念堂時,我懷孕大個肚子,下班跟先生在那裡回合,為清廉熱血的一堆理想候選人出錢出力。

還記得當天每個人都是興高采烈,只要人手比V,散場計程車司機收費就打八折。當年我們都年輕,為支持清廉執政的小黨,盡心盡力的支持,即使打了水漂,也無悔。再來,就是這一次。不上馬路,就上網路。

如今,我沒有過去年輕時對政治的無知,只是為了理想,識人不明。看見現在的年輕柯粉P,有點類似當年的自己。歲月終是帶來智慧的冠冕。

不知意樵是否聽過基督徒有一個說法。當上帝要「整治」一個國家,會揀選一位昏君; 當上帝要憐憫一個國家,會揀選一位明君。

願神憐憫台灣,停止過去八年的「整治」,讓接下來的四年,可以漸漸往公義,公正的路途,往前行。😅😅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11 07:03

希望 有同理心 誠實 正直

愛同胞的人 當選

願 心想事成

神 保守 我們的國家 和 世界和平 ❤️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4-01-11 09:25 回覆:
希望人民的納稅錢不是給政府拿去買永遠買不完的武器,不是給政府去成立數位發展部後台灣一堆網路詐騙,不是以高薪利用年輕人的無知在網路上成軍以治國,不是買口罩排長龍,疫苗無法注射,雞蛋缺貨....稍晚想到甚麼,再回來繼續接龍。🤣🤣

哎呀!罄竹難書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