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慢活:看韓國瑜「現象」。
2024/03/02 15:18:02瀏覽625|回應16|推薦33

今天來聊聊「韓」流。

韓流現象要從一支韓國瑜擔任北農總經理時期,議會被質詢的百萬點閱視頻講起。那句:問世間情為何物?不!是問「世堅」情為何物後開始的。接下來視頻自動送出,包括在議會跳上桌子,K了陳水扁市長一拳的驚人一幕。

視頻接著報導韓沉寂多年後,帶著一張行軍床,連洗衣機都沒有的住進高雄,接受國民黨高雄主委徵召。他憑著一碗滷肉飯,一瓶礦泉水;沒有競選總部,不掛看板,開始參選高雄市長。

從此韓流,韓粉,韓式金句,一句句出現在媒體。韓國瑜成為媒體的寵兒 ,擁擠人潮的保證。只要有韓國瑜的視頻,都是極高點閱率。

憑著高雄又老又窮,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等一句又一句的名言和庶民風格,韓國瑜高票當選綠油油的高雄市長。

不知道真正的原因是被綠營打壓反彈,還是勝利後的驕傲起貪心。韓國瑜把高雄89萬人的託付暫時放一邊,又跑去選中華民國總統。落選後回高雄,遭到市民93萬人罷免下台,成為了歷史上第一次遭罷免的地方首長。

這時,韓流又沉寂了一段時間,偶而看見韓國瑜做公益的新聞。

我心想,韓國瑜會在跌倒的地方再爬起來嗎?還是從此銷聲匿跡?

寫著寫著,想起30多年前有部香港暢銷電影「英雄本色」創下當時國片最高票房。我曾從朋友手中接收一本談電影的二手書,書中提到電影之所以大賣,是因為電影刻劃出人們想做想說,卻不敢做不敢說的事。

簡單講,就是劇情讓觀眾有共鳴。韓流之所以風靡,是否也道出人民的心聲?我想,正是如此。

人民對失能的政府失望,反彈的力道可以在陰溝裡翻船。果真,韓國瑜被罷免後的人生第二次重開機,當選立法院院長。

韓國瑜現象讓我想到耶穌的年代。當時的猶太人遭受羅馬政府的壓迫,人民希望耶穌就是基督,就是他們所期盼的彌賽亞救世主。

當耶穌傳道三年半後,按著聖經預言走進耶路撒冷城時,所有的跟隨者簇擁耶穌,有人在前有人在後的把衣服和棕樹枝鋪在地上。他們把耶穌當作民族救星來看,期盼耶穌成為他們的拯救者。

不過,他們簇擁下的耶穌不是騎著戰馬之姿來征服,而是騎著一匹小驢駒成為和平之君。

耶穌帶來的和平是甚麼概念?他用自己的死,換來我們跟上帝再也沒有隔閡的關係。

在這個充滿痛苦和悲傷的世界,每天充斥著負面與壞消息,人人充滿挑戰和試煉,但因著騎驢進入耶路撒冷的耶穌,我們的生命有了全新的盼望。

這就是耶穌帶來和平的方式,不是推翻政權,而是賜下無人能奪走的平安。

和平的君王耶穌為我們挪走焦慮和悲傷,得享寧靜與平安。永恆的生命是確實可信的。

後來,耶穌被以極不堪的方式折磨,被兵丁羞辱,為所有人受苦,釘死在十字架上。以這樣卑微不堪的死法結束性命換來和平,除了跟隨三年多的門徒不敢相信,門徒連承認這位老師的勇氣都沒有,也不敢。

門徒害怕被耶穌牽連,門徒寄望著要藉著耶穌這位君王推翻羅馬政府的夢碎。各人只能狼狽的逃離,回去自己原先的環境繼續生活,直到看見耶穌死而復活,活生生的站在人前共計13次40天。

從此,門徒勇敢傳講福音,一次都有好幾千人信而受洗。最終,三次不認耶穌的大弟子彼得,要求自己倒掛十字架,因為他認為自己不配跟耶穌那樣掛著。

人的天性會想跟隨一個心目中的偶像。韓國瑜拜科技無遠弗屆,近在咫尺之便,成為現今大部分台灣人心目中的偶像。不過,韓再怎麼成為人心中風靡的偶像,今生再多麼受歡迎被擁載,在上帝的眼中,他仍是一個罪人,他無法進入永恆的國度,跟隨他的粉絲也無法。他此生再輝煌,再奉公守法,那也只是善盡公務人員應盡之責,最終仍然有一死。

不認識主耶穌的韓國瑜,聖靈必是常常為他嘆息;有機會傳福音給他的基督徒,也必是為他的靈魂得贖而不停禱告。

也許在今生,他靠著自己努力向上,成為人們心目中的那個自己。然而,他再清廉再能幹群眾魅力再爆棚,仍然無法靠著下架執政黨成真,給予台灣人民免於生活的憂患,時而恐懼的那個平安與喜樂。

聖經的話,說:盜賊來了不過是為了偷竊,殺害,毀壞; 我(耶穌)來,是要讓羊(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10:10) 

上帝給予人的是一種犧牲的愛,祂因為愛我們而差遣了祂的愛子耶穌為你我的罪而死。( 約翰福音3:16)

這個因為愛而激發的偉大犧牲,已經改變了這個世界。

而且是天天在發生,分秒在進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11 14:24
我説錯了,不是藍花,應該是紫色的花才對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4-04-12 15:56 回覆:
假如我沒記錯,那是炸醬(幸運草)草的花朵。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11 14:23

呵呵,樓下最喜歡藍花那張,我則最喜歡廣東粥那張

海鮮粥看起來豐富極了,令人垂涎三尺!!!令我肚子開始咕咕叫了!!!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4-04-12 15:54 回覆:
悅己識貨又識吃,那碗霸王粥真是美味到不行。是我這輩子吃過食材新鮮,料多,衛生乾淨又便宜的一碗粥。NTD120。

細草微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一張花照
2024/04/07 08:29

很喜歡這張照片,“野地的花,穿著美麗的衣裳”。

神所創造,何其美好。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4-04-08 12:19 回覆:
我也很喜歡,色彩鮮豔,紫綠分明。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4-04-08 12:19 回覆:
哈哈哈,跟妳的圖像色彩一樣。:)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31 18:36
這一碗 是讓妹妹溫暖又有誠意的暖湯 ?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4-04-01 13:31 回覆:

盹姐,平安,好久不見。:)

文末這碗是霸王粥,是內湖教會附近最新開發到的小吃店,集廣東粥,皮蛋瘦肉粥等各粥品食材於一碗內。

上個月天冷,我喜歡品粥,順便想想媽媽生前的鹹粥,試著動手做。


sall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探訪
2024/03/29 16:21
姊妹好:

我在旭日兄的版上 ~ 確診回應區,

有回答妳問及的「流感」相關問題,

可否,請妳前去瀏覽一下。

應該有解答到妳的疑惑。

順問 近安!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4-03-29 20:15 回覆:
謝謝Sally特地來通知,我現在就去閱讀。

(UDN終於可以回覆了,今午在外,一直無法留言!)

tt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0 12:27
發人深思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4-03-22 20:19 回覆:
TTY弟兄,好久不見。💪💪

小羊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9 10:18

分析獨到,以神的眼光看世界。

尋求世界上的任何人事物,都不能得到心裡真正的滿足。

認識神的人是有福的人,得著神在聖經裡應許的平安與福分。

韓國瑜曾在某個場合接受10位牧長祝福禱告,讓韓國瑜流下感動的眼淚,聖靈曾經感動了他,可是他選擇了世界的道路。

我還是會繼續為他祈禱認識上帝,因為他敢在公開的媒體錄影中,說自己若貪汙關到死,我也欣賞他在台灣偏鄉辦雙語學校15年一貫教育,多年資助績優但家境清寒的學生學雜費、食宿、交通全免。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4-03-22 20:22 回覆:
我不是花很多時間禱告的人,卻是花很多時間與主親近的人。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4-03-22 20:31 回覆:
願韓國瑜認真盡責,在立院成為立委們的好榜樣,好家長,為人民繼續看好錢包,不該浪費的錢,一毛都不要花,就像立委辦公室的裝潢費一樣。

願主揀選韓國瑜,保護他主持的院會可以順暢,讓他的熱淚不白流,所做的公益可以持續並讓受助者確實獲益,將來見主面時,蒙主的讚許,有永恆不滅的生命等著他,不只是今朝而已,奉主名求,阿們。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4-03-22 20:34 回覆:
韓國瑜當年的競選政見,我最看好是雙語教學,讓年輕人因著英文,有更多的機會走進國際。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4-03-22 11:22 回覆:
聽見小羊媽媽說韓國瑜曾受幾位牧者的祝福禱告,那麼福音的種子必會漸漸生根發芽。

這是我目前聽到跟韓有關的事中,最高興的一件事。😇😇小羊媽媽是我的榜樣。

我曾經為韓禱告,卻三天曬網,一天捕魚。求神赦免我。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9 10:11
新天新地姐 早安!


政治與宗教一樣,個人有個人支持與信仰的自由。也就是說,沒有誰的言論是絕對正確,也沒有絕對不對。


老百姓要的生活,絕不是哪一個黨或哪個教派,而是安定的生活。要安定,必須從一國元首之正義、責任與廉潔開始,下至政策方向與民眾需求連結,而非塑造個人英雄主義。


只要是帶領老百姓過上安穩、安定的生活,便是一個值得被人尊敬的領導者。

韓國瑜貴在於正義中有清廉特質,敢於為真相發言,惟這樣的人在政壇上是否勝任或適合?總得有機會站上舞台才能獲得眾老百姓的評價與驗證。


就大面向而言,國之安定、民之安穩富足,方是驗證一個人是政客或有心為民服務的政治家。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4-03-22 11:13 回覆:
紅袂,抱歉,最近事情多,晚回覆妳。

當人看不見真神,只能信靠所謂宗教,但宗教無法讓人得到平安。

當人看不見真神,又無法從儀式儀文中得到全新的生命,在欠缺的思考下,就會找政治人物來當重心。

其實,把政治人物當成心中偶像,對他們也是困難的,因為他們也都有自己的問題,只是沒有攤在陽光下。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4-03-22 11:16 回覆:
這也像是把配偶客製化,刻板的幻想對方應該怎樣怎樣盡到自己心目中的想法,這對配偶和自己都是莫大的無奈。

巴拿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周末愉快!
2024/03/16 11:11
新天新地姊妹平安,

謝謝您詳盡的解說!

原來您要徵招主內同工的目的就是為了福音便當啊!
那小弟之前錯怪您了
您的福音便當大業還在進行中XD

然後您提到您的舊日相簿數本因潮濕而破損嚴重
台灣的確濕氣很重
如果沒有除濕機確實可能會有一些不好的後果!

原來您新裝修的房間跟辦公室是打算您兩位令郎回來時有地方可以住及工作
真是慈母心腸!

敬祝平安健康
周末愉快
福杯滿溢!

主內巴拿巴+_+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4-03-22 11:05 回覆:
房子空一段時日,缺人手開除濕機。🤣🤣

巴拿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24/03/10 19:49
新天新地姊妹平安,

很高興看到您的回覆
知道您還沒有忘記福音便當的大業
雖然似乎暫時沒有進度XD

您提到您最近的大業是「徵召跟隨主的門徒」
感覺蠻有意義的
您願意解釋得清楚一點嗎?

您又提到一些您的慢活的內容
像是整理接近全毀的往日照片
請問這些往日照片是毀於颱風天積水嗎?
我們加以前一堆的LD珍藏也毀於颱風天的積水
雖然現在就算有LD也沒有撥放LD的機器就是了!
然後您提到您在布置房間及辦公室
請問您布置辦公室是做何用途使用呢?

敬祝平安健康
福杯滿溢!

主內巴拿巴+_+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4-03-11 08:53 回覆:
徵召主門徒:指的是我近期進入教會姊妹團契。由於前面五年天天進更生團契,沒有加入教會的姊妹會。現在離開更生團契,自當進入教會團契。也會從團契裡徵召愛神愛人,靈性穩定的姊妹一起同工福音便當。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4-03-11 08:55 回覆:
往日照片全毀:這是指沒有手機前的幾本照片簿,十多年來都放在地下樓,由於潮濕所致,幾乎全毀。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4-03-11 08:57 回覆:
辦公室:就當作辦公所用。

隔壁的房間可以當兩個兒子回來的房間,或是客房。有個空間,他們若需要,就可以在家工作。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