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螞蟻人阿爸
2020/08/19 00:16:00瀏覽3024|回應8|推薦69

我很喜歡喝花生湯,小時候,我阿爸常帶我去萬華某家小店喝花生湯。那綿密香濃的花生滋味,總是讓人齒頰留香。最特別的是,喝花生湯一定要搭配椪餅一起食用。記憶中的椪餅,很像現在的台中太陽餅,裡面有層甜蜜的麥芽餡。

花生的軟爛,加上椪餅的酥甜,簡直是絕配,也是嗜吃甜食、有「螞蟻人」之稱的阿爸,他最喜歡的甜點之一。

有時候遇到雨天、沒辦法出門,而阿爸又嘴饞的時候,他就會待在廚房裡變東變西,研發各種好吃的甜食給我們吃。

有一次,家裡什麼東西都沒有,廚房只剩太白粉的時候,他居然也能變出Q彈滑順的太白粉甜湯,讓我們覺得非常新奇。

取幾匙太白粉放入碗中,先用冷開水將太白粉攪拌均勻,再沖入滾燙的熱水一起攪拌。當太白粉呈現半透明狀的時候,加上適量砂糖,再一次沖入滾水,將砂糖攪散之後,一坨坨晶瑩剔透、很像粉粿狀的太白粉甜湯就完成了。

吃起來QQ的口感,在當年物資匱乏的年代裡,也是一道可以騙小孩的甜點。現在回想起來,心裡還覺得甜甜的。

又有一次,阿爸突然嘴饞想吃麵茶,於是他拿了廚房裡的麵粉,放在炒鍋中,用小火不斷地翻炒,只要將麵粉炒得均勻,它就會慢慢變成土黃色的麵茶。

可是,阿爸太心急了,火開得太大,只見廚房一陣煙霧瀰漫,麵粉不但炒焦了,還差一點把廚房燒了。吃不成麵茶,阿爸顯得很失望,還要面對我阿母那張氣憤的臉以及叨叨碎念...。

每當我回想起這段往事時,總不禁莞爾一笑。為了彌補阿爸沒吃到麵茶的遺憾,幾次他忌日時,我都會準備一包麵茶祭拜他。

為了吃,阿爸的「齣頭」很多、「家私」也很多,嗜吃甜食的他,帶著我們吃吃喝喝,把我們養得肥滋滋! Fox三條線

長大後,我其實不愛吃甜食,可是這些珍貴的回憶片段,總是讓我嘴裡、心裡覺得甜甜的。這就是親情的滋味、幸福的味道。

 

好快!轉眼已經14年了。時間可以平撫喪親的悲痛,現在再想起阿爸,我並不會特別感到悲傷,因為我的螞蟻人阿爸始終活在我的心目中、腦海裡,他從來沒有離開

 

©2020.08.19 Ruru~紀念父親逝世十四週年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ru1211&aid=148926946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21/06/15 22:19

我也很喜歡花生湯

讀了懷念起兒時老爸的疼愛···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2 09:41

好溫馨的親子互動故事

一生辛勞的父母

在子女心目中都擁有不朽的地位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紹小丌al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1 10:31
妳好有心.每年都有一篇不一樣故事的紀念文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9 17:33
您承襲了令尊的樂天愉快,他愛美食您好手藝。除卻追思和照拂,其他心音不及登録觀省?🍃🍀🌳🌿🌲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9 13:18
好久不見~希望妳一切都還是老樣。

我應該要學習妳在爸爸的忌日發文回憶。現在,我又多了一位,可以回憶媽媽了!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9 12:51
久違了,文章還是一樣感人。

KAY
2020/08/19 11:18
能再讀到RURU久違的文章  很難以言語形容心中的感動  每年這一天的文章  應該就是RURU和爸爸甜蜜的約定了吧!

去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9 10:29

好感人的文章.

每當我思念已過世的爺爺時, 就會自己煮一道他老人家以前常做給我吃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