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好行竹塹線】新竹一日遊.十七公里海岸線風箏追風趣.元老級新竹市立動物園.麗池.湖畔料亭.遊新竹
2016/11/15 23:55:00瀏覽18917|回應0|推薦30

【豔子藤旅遊全地圖精選文】新竹一日遊【台灣好行竹塹線】搭乘台灣好行,遊新竹!十七公里海岸線騎單車,南寮漁港放風箏追風趣!袖珍迷你版元老級新竹市立動物園.麗池公園河津櫻花綻開.湖畔料亭日式建築群的禪風意境.新竹玻璃工藝博物館~風城意象玻璃之美!動靜皆宜~新竹好好玩!


搭乘台灣好行~遊新竹!【台灣好行竹塹線】由88線及86線的公車,往返行駛於新竹火車站-新竹州廳-黑蝙蝠中隊文物陳列館-槺榔驛(古輕便車道)-新竹漁港-高鐵新竹站-世博台灣館-新竹市立動物園-新竹後站.豔子藤的新竹一日遊!出發囉!

新竹漁港!有南寮歸帆的美名的新竹漁港,名列新竹十二勝.引人佇足的希臘風地中海藍白色建築,美景盡收眼底.迎著風~看海,吃美食,騎單車,放風箏,追風趣!

以南寮旅遊服務中心為起點,遠望南寮漁港景色.木造彩虹橋牌樓和希臘風拱門型鐘塔的風情,一望無際的寬廣映襯著藍天的晴空,正是旅遊的好時節呢!

新竹~天氣晴!南寮休閒漁港的假日人潮果真如海浪般洶湧而至啊!自從寶可夢神奇寶貝的遊戲成為全民運動之後,南寮漁港可是熱門景點了呢!南寮漁港邊的地中海希臘風建築在藍天的襯托之下,展現著異國風情.

十七公里海岸線~新竹單車旅行的最佳路線!從南寮漁港一路騎至客雅溪口,自行車專用道全程長達十七公里,愜意悠遊海岸風光!飛翔單車就位於南寮遊客服務中心裡,提供自行車和電動車的租賃.來到漁港邊放風箏~也是開心啊!

抬頭仰望~新竹漁港的藍天盡是風箏飛翔!很奇妙呢!抬起頭~看看天空吧!飛翔之美~五彩繽紛造型可愛風箏正在藍天中迎著風~自由的飛!海風拂面~盡情感受海邊廣闊的氛圍,即使人多也不顯得擁擠的綠色草地~奔跑吧!

林家摃丸

漁產直銷中心!二樓為海鮮美食區,一樓則是有漁港的新鮮漁獲和各式美食可以選購,午餐時光的室內空間這兒就擠滿了人潮.飢腸轆轆的豔子藤和豔家小弟也跟著人群一起來排隊!

綜合甜不辣!四種口味的花枝、草蝦、牛蒡、洋蔥甜不辣~沾著粉紅的調味辣醬汁,外層微香脆的口感與咀嚼的香味,搭襯著小黃瓜一起吃很合拍呢!綜合湯則是有包餡摃丸和香菇摃丸及旗魚丸與包餡旗魚丸都很好吃!尤其愛包餡旗魚丸~自然是要買回家與豔家老爹一起分享囉!

新竹市立動物園

袖珍迷你版元老級新竹市立動物園!動物園是小朋友的最愛了!是吧!豔子藤和豔家小弟一起遊逛動物園時,耳邊揚起的小朋友的歡樂笑聲,勾起了不少的回憶呢!

全台現存最老最資深的動物園~在新竹!80個年頭伴隨著大小朋友一起成長的新竹市立動物園,共有可愛之家、靈猴家族、鳥的天空、熱帶雨林、鹿的樂園、爬蟲王國六大區,動物園裡約有70多種280隻的動物,一起來去看動物也給動物看看吧!

可愛之家!孔雀華麗的身影~總是吸引住豔子藤的目光!還有散發出王者氣場的白孔雀喔!

可愛的馬來熊!卡通維尼的樣板,連同喜歡甜甜的蜂蜜也是一樣的!

鹿的樂園!梅花鹿和正在鬥角的黇鹿也讓小朋友很興奮的睜大了眼睛的瞧著呢!你累了嗎?豔子藤第一次在動物園裡瞧見睡得四腳朝天的孟加拉虎~也太可愛了吧!

湖畔料亭文創區

宜動宜靜的新竹之旅,和新竹動物園的可愛動物們相見歡之後,繼續造訪彷彿置身日本風情的湖畔料亭文創區,日式建築群裡擺設的商品正是玻璃藝術的文創作品.

湖畔料亭原為日據時期建置,專司接待高級文官將領和富商紅頂商人的招待場所,後改建為空軍眷村而稱之為空軍十一村.眷村改建遷移後,重現日式建築的庭園風貌.成為休閒觀光景點.

細沙碎石鋪地的日式庭園造景,綠油油的草地對映著茂盛的綠樹,日式風格的植栽與景觀呈現出山水禪風的意境,也是熱門的遊覽拍照場景!

石橋!仍然保留著日據時期的模樣和原貌的石橋,連接著兩端湖畔料亭的日式建築,走在石板路上,迎著微風吹拂的愜意,豔子藤在這兒逗留了許多的時光呢!

麗池公園

彷若蘇州庭園的麗池公園!立冬之後~粉紅櫻花悄然花開,綻放枝頭!麗池的湖光倒影映襯著藍天有著獨樹一格之美.綠頭鴨和白鵝及鴛鴦在池邊悠遊,九曲橋與湖中涼亭憑添著詩情畫意.

玻璃工坊

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

1936年興建的自治會館,增建改造而成現今的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重現新竹玻璃揚名海外的歷史風華與歲月足跡.庭園廣闊,三棵黑松大樹佇立於此,見證風城意象~新竹玻璃藝術之美!

典藏玻璃藝術作品.工藝展的作品展覽~靜態的遊覽新竹的玻璃工藝之美.於新舊樓房的中庭以玻璃橋連接走道,豔子藤走來~步步驚心啊!卻也很特別喔!

與新竹玻璃工藝文化之美的相關展覽最格格不入之處,應該就是一樓化妝室旁的禁閉室了!是吧!保留憲兵隊禁閉室的原址原貌,而將拘禁者日常生活所需的八件歷史物件,轉變為玻璃作品.來與玻璃工藝博物館相關連結,是參觀館藏之中的小小驚訝呢!

成家肉粽大王

新竹美食之旅~持續進行中!豔子藤來到了新竹州廳這一站下車,對於歷史悠遠的燒肉粽老店一向情有獨鍾的豔家小弟自然第一指名要來嚐嚐成家肉粽大王的肉粽了!

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卻被粿粽和古早味的冬瓜茶給吸引了喔!粿粽吃起來皮Q餡香,很討人喜歡!鹹甜之中搭配得宜恰恰好.口感極佳是好吃的關鍵喔!而配上冬瓜茶更是非吃不可的喔!不容錯過!阿嬤古早味熬煮的冬瓜茶!大推!

好丸在新竹.進益摃丸文化會館

彷若時光走廊!懷舊的文物呈現出復古的氛圍,發光的地板營造著現代感的氣息,走過時空的廊道,門市的展示櫃上排列著新竹的特產,而米粉和摃丸也是新竹伴手禮的代名詞了.

新竹州廳

新竹市建築之美!新竹州廳也是新竹市的國定古蹟之一!位於車水馬龍的馬路旁,建築於1927年的新竹州廳,洋樓採西方建築風格,屋面以日式黑瓦建造,和洋混搭的加強磚建築,展現古蹟風華!

莊嚴而氣派的新竹州廳很別緻,正面以雙柱式玄關門廊展現出官廳建築的穩重和威儀.而洋式羅馬風的拱門造型,搭襯著日式木門窗櫺的設計,垂懸而下的藤蔓植物卻又營造出浪漫活潑的氣息.城市之美也是遊逛新竹的亮點之一呢!

讚【粉絲頁美食搶先報.歡迎舊雨新知與豔子藤一起愛美食】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精選文.延伸閱讀.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店小二肉包】鹿港必吃美食推薦.泡菜肉包.彰化伴手禮鹹蛋糕

【吽home炭火燒肉】竹北美食.高CP值燒肉.隱藏版好吃燒肉

【大間活海鮮涮羊肉】立冬進補必吃羊肉爐.台中全羊料理美食

【雲林北港好吃雞排】必吃科學麵脆皮大雞排.鮮嫩汁多小心燙口

【晨吉司漢肉蛋吐司溪湖員鹿店】早餐吃什麼?情有獨鍾肉排蛋吐司

【南投旅遊】桃米遠足桃米野餐.親子半日遊.金呱粿DIY手作餐盒

【兩千金釜燒飯】台中美食.生米煮成熟飯四兩撥千斤美味全吃到

【台中今晚打擂台】大阪國民美食串炸PK台灣全民最愛串燒大對決

【彰化僑俐瓷器】日本磁碗木盤超人氣.貴婦小資女逛到失心瘋

【台灣好行獅山線】北埔老街與南庄老街桂花巷.一日遊玩透透

【苗栗獅潭一日遊】老街觀魚步道鐘樓古道.泉明蠶業農場體驗

【漫典咖啡手作輕食】台中大里美食.馬祖老酒蛋煲一吃就愛上

【川賀燒烤居酒屋】台北美食.奶油螃蟹沙公精華粥.極品美味

【原生園汆燙鍋】高雄火鍋吃到飽.湯頭迷人.戰鬥雞Q嫩好吃

【腳落幸福小舖】新竹.南瓜燉飯和德夫起司軟法雞腿排的美味

【佳風蜜冰淇淋】彰化美食.櫸木花粉與濃情巧克力的浪漫相遇

【粉紅爆甜點販賣機】公館美食.法式手作甜點.24小時販賣中

【Andy'z Cafe】高雄美食.美式鬆餅與香濃起司的搭配很迷人

【蘿勒輕食館】台中美食.辣醬義大利麵.迷人蘿勒青醬炸雞沙拉

【龍鳳東大門韓國料理】台南新營區美食.千頌伊的韓風醬燒炸雞

【莊家火雞肉飯中興仁化店】台中大里小吃.炸豆腐.苦瓜湯大推薦

【牛肉麵店的好吃甜點】炒菜大衛牛肉麵.魔力南瓜乳酪魅力無法擋

【漫典咖啡輕食早午餐】台中大里美食餐館.漫典岩漿牛肉丸很經典

【炒菜大衛牛肉麵】台中大里好吃牛肉麵店.個性主廚的創意好料理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部落格撰寫之美食、旅遊、文字創作部落文,皆為豔子藤個人觀感.以幸福愛分享為筆觸,真心感受純粹!單純用心記載~豔子藤人生大小事!

食記口味不掛保證一樣,遊記報導不負責任不變.本格文中之精選文為邀約採訪.皆真心感受圖文並茂實況報導.懇請仔細斟酌參考.真情考量細心閱讀.謝謝收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ki021013&aid=8186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