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投旅遊桃米野餐趣】桃米遠足懷舊之旅.親子半日遊.金呱粿DIY.食在遠足手作餐盒.移動餐桌野餐趣
2016/11/04 10:15:46瀏覽16860|回應1|推薦27

【豔子藤旅遊全地圖】南投旅遊&【桃米野餐趣】桃米遠足懷舊之旅.移動餐桌來去桃米野餐趣!迎著微風倘佯在綠意盎然的大地樂悠遊!親子半日遊.黃金青蛙粿和桃米飯丸子DIY.手作餐盒創意塗鴉好好玩!蜻蜓流籠走同心橋~遊逛桃米村私房景點!


埔里桃米生態產業低碳樂活遊!悠遊桃米生態之旅~名聞遐邇,蛙鳴山水,彩翼蜻蛉,蝶舞翩翩且螢光閃耀!領悟桃米生態村的魅力!而桃米之美不僅止於此,來去桃米體驗旅遊~遠足懷舊之旅,倘佯桃米綠地野餐趣!

桃米遠足懷舊之旅和桃米野餐食尚之旅~半日遊!由觀光局與日月潭的日管處輔導推行「體驗觀光,點亮村落」的埔里桃米小旅行,經埔里珠仔山社區發展協會和桃米休閒農業區及趣吧旅行社合辦的樂活體驗行程的規劃,皆很合適好友小旅行和親子遊呢!

桃米遠足懷舊之旅.精華版之金呱粿手作DIY

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的南投旅遊桃米小旅行~就從金呱粿的手作DIY開始囉!自己動手作黃金青蛙粿的懷舊體驗~從揉麵糰開始!黃金色澤的南瓜蒸熟後,加入了糯米粉和糖,使勁揉成了麵糰,勁道的拿捏可就是南瓜粿好吃與否的關鍵啦!

黃金青蛙粿的餡料也很厲害喔!取自在地食材的麻竹筍和香菇,紅蔥頭爆香炒蝦米和瘦肉末,鹹香的滋味撲鼻而至!美味~從現在就開始讓人期待了呢!

樟木手雕模具的背後印著桃米社區的字樣,有蜻蜓葉片與青蛙外型的版型,手作南呱粿初體驗~豔子藤選了零失敗率的蜻蜓模具,挑戰青蛙模具就需要熟能生巧和天份囉!

古早味的懷舊點心!自己動手做的金呱粿放在就地取材的野薑花的葉子上,可是有股說不上來的小小成就感呢!金呱粿手作DIY~成功!

桃米飯丸子.食在遠足手作餐盒

桃米村往昔為山中魚池與埔里小鎮的交通樞紐,也成為了挑夫的休憩之地.而桃米飯丸子就有其歷史的定位和意義了.桃米遠足的餐盒裡~自是不可缺少的呀!

彩色飯丸子~創意時間!甜甜的~黑米與桂圓紅棗!黃色的是山黃梔!而紅色的米飯則是紅麴口味.以牛蒡和麻油杏鮑菇為配料,白米與糯米融合而成的香Q口感~很討人喜歡喔!

桃米餐盒創意塗鴉好好玩!綁上麻繩就大功造成了!除了桃米飯丸子還有萬眾期待蒸食完成的手作黃金南瓜粿喔!食在遠足~桃米樂悠遊!走走走~一同去郊遊!帶著桃米餐盒~遠足去囉!

遊逛桃米村私房景點~桃米坑生態戲水池.蜻蜓流籠.同心橋

桃米坑生態戲水池

尋訪桃米的生態導覽旅遊景點!這裡可是會讓小朋友樂不思蜀的地方啊!

綠樹成蔭,草地如茵,桃米坑生態戲水池是免費玩水的休閒好去處呢!

炎炎夏日,溜滑梯和噴水柱的設施設計,讓戲水池總是人潮洶湧啊!趁著好天氣~玩水趣!

蜻蜓流籠

巨大的青蛙佇立庭前.安雲生態池的蜻蜓流籠~也是桃米村的必遊之地啊!

無人商店~依照標價,自由心證的將金額投入罐子裡.桃米很可愛~對吧!

蜻蜓造型流籠

木頭高架的平台在水一方,以蜻蜓的造型流籠滑行至生態池塘的那一邊.小學生也能體驗的蜻蜓流籠滑行的樂趣.

正是花開的好時節,池塘邊的野薑花綻放美麗,陣陣花香~怡然自得.

同心橋

茅埔坑濕地公園!率先映入眼簾的桃米意象~大蜻蜓很吸睛啊!

午后時光,潺潺溪流,奏起悅耳的交響曲.高低地形的石頭間流洩而下的溪水形成了小瀑布的美景.

最酷的就是~同心橋了!名字取得真好,顧名思義得要同心協力才能好好過橋了.有意思耶!是吧!

桃米野餐食尙之旅.實境版之大地野餐趣

來來來~來桃米!去去去~去野餐!桃米野餐食尙之旅~果真很適合豔子藤參加啊!不用一早起床準備野餐的食物,連去野餐的餐盤和竹籃及野餐墊都不用帶喔!真好!對吧!

桃米野餐是由桃米休閒農業區與國立暨南大學觀光休閒與餐旅管理學系的老師和學生,和野餐社的創意共同規劃設計而成的食尚之旅.

天空為伴,涼風徐徐吹拂,於熊麋鹿了幸福手作民宿的草地上,席地而食的野餐,盡情享受美食和盡管感受悠閒的美好時光,好不愜意啊!

桃米飯丸子!桃米舊名挑米坑.古人挑米的必經之道,飯糰訴說著歲月的光陰故事,也是桃米野餐的精神象徵的代表美食啊!

金呱粿!南瓜的味道於咀嚼中散發著香甜滋味,QQ的口感最是迷人,襯著麻竹筍與香菇和瘦肉與紅蔥頭爆香的鹹香之味,懷舊的美食~讓人回味!

刺蔥馬鈴薯沙拉!美味讓味蕾驚豔!在地的食材刺蔥帶著獨特的香氣,切碎於馬鈴薯蛋沙拉中,風味獨特卻又順口好吃.佐以小黃瓜和紅蘿蔔的多元口感,展現迷人的滋味~豔子藤很喜歡喔!

黃金美人腿~茭白筍!當地的特產茭白筍搭配著香甜南瓜和酸甜百香果~各有風味!甜點是松鼠之丘的烘焙美食,巧克力布朗尼~讓人想念!瑪德蓮是法式蛋糕的經典~瀰漫幸福的滋味.

阿那那水果盅!山刺番荔枝又名阿那那,為埔里限量季節性的水果,與其他水果搭配加上了氣泡飲品很是特別喔!滑柔黏稠的滋味~給味蕾帶來了小小的驚喜!迎著微風,倘佯在綠意盎然的大地,桃米野餐趣樂悠遊!

三太子覓食去【南投旅遊桃米野餐趣】桃米遠足懷舊之旅.親子半日遊

【桃米休閒農業區】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里桃米巷64-4號(桃源國小)

【桃米休閒農業區】電話:04-9291-1591

【桃米休閒農業區】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aomiala

【趣吧旅行社】報名資訊:

https://www.tripbaa.com/theme/nantou-puli-day-tour/

食在遠足!桃米樂悠遊.在地農食小旅行】預約半日遊每人$399

桃米野餐!最具土味的時尚之旅】預約野餐六歲以上$250十二歲以上$399

讚【粉絲頁美食搶先報.歡迎舊雨新知與豔子藤一起愛美食】

【延伸閱讀.請點連結.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兩千金釜燒飯】台中美食.生米煮成熟飯四兩撥千斤美味全吃到

【台中今晚打擂台】大阪國民美食串炸PK台灣全民最愛串燒大對決

【彰化僑俐瓷器】日本磁碗木盤超人氣.貴婦小資女逛到失心瘋

【台灣好行獅山線】北埔老街與南庄老街桂花巷.一日遊玩透透

【苗栗獅潭一日遊】老街觀魚步道鐘樓古道.泉明蠶業農場體驗

【漫典咖啡手作輕食】台中大里美食.馬祖老酒蛋煲一吃就愛上

【川賀燒烤居酒屋】台北美食.奶油螃蟹沙公精華粥.極品美味

【原生園汆燙鍋】高雄火鍋吃到飽.湯頭迷人.戰鬥雞Q嫩好吃

【腳落幸福小舖】新竹.南瓜燉飯和德夫起司軟法雞腿排的美味

【佳風蜜冰淇淋】彰化美食.櫸木花粉與濃情巧克力的浪漫相遇

【粉紅爆甜點販賣機】公館美食.法式手作甜點.24小時販賣中

【Andy'z Cafe】高雄美食.美式鬆餅與香濃起司的搭配很迷人

【蘿勒輕食館】台中美食.辣醬義大利麵.迷人蘿勒青醬炸雞沙拉

【龍鳳東大門韓國料理】台南新營區美食.千頌伊的韓風醬燒炸雞

【神隱少女湯婆婆的油屋覓湯】台中豐原美食.覓湯火鍋美食庭園

【香檸貝克甜甜圈】台中美食.分享幸福的甜點.香檸貝克最經典

【三合屋壽司】台中日式料理推薦.想念海膽.松葉蟹膏的美味

【大間町丼和食屋】南投草屯平價日式料理.鮭魚親子丼飯好吃

【City Milk城市首選】台中中華夜市日新戲院旁的招牌木瓜牛奶

【豐原鮮湯包】台中隱藏版美食.豐原高商旁.好吃的小鮮肉湯包

【莊家火雞肉飯中興仁化店】台中大里小吃.炸豆腐.苦瓜湯大推薦

【牛肉麵店的好吃甜點】炒菜大衛牛肉麵.魔力南瓜乳酪魅力無法擋

【漫典咖啡輕食早午餐】台中大里美食餐館.漫典岩漿牛肉丸很經典

【炒菜大衛牛肉麵】台中大里好吃牛肉麵店.個性主廚的創意好料理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部落格撰寫之美食、旅遊、文字創作部落文,皆為豔子藤個人觀感.以幸福愛分享為筆觸,真心感受純粹!單純用心記載~豔子藤人生大小事!

食記口味不掛保證一樣,遊記報導不負責任不變.本格文中之精選邀約採訪.皆是真心感受.圖文並茂實況報導.懇請仔細斟酌參考.真情考量細心閱讀.謝謝收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ki021013&aid=78108546

 回應文章

風樣女子的瘋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9 17:30
很多「滋」多「彩」,眼睛已經飽食一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