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好行獅山線來趣淘】獅山南庄輕旅行.新竹北埔老街與苗栗南庄老街桂花巷.一日遊玩透透
2016/10/31 23:25:43瀏覽13924|回應0|推薦21


【豔子藤旅遊全地圖】新竹一日遊.苗栗旅遊【台灣好行獅山線來趣淘】搭乘台灣好行,一日暢遊獅山南庄輕旅行.新竹北埔老街吃美食.探訪古蹟金廣福公館,苗栗南庄老街桂花巷.懷舊景點水汴頭洗衫坑及木造建築老郵局,老街巡禮~一日遊行程玩透透!


【台灣好行獅山線來趣淘】獅山南庄輕旅行~老街巡禮一日遊!從新竹北埔老街一路玩到苗栗南庄老街的桂花巷!悠遊獅山,實在好行!

豔子藤的台灣好行獅山線小旅行的第一站~就從竹東火車站出發囉!【台灣好行獅山線來趣淘】可以與台鐵和高鐵接軌,由新竹高鐵站或是竹北火車站、竹東火車站都有台灣好行的站牌可以搭乘,旅遊的行程規劃多元且具有方便性呢!

【台灣好行獅山線來趣淘】獅山南庄輕旅行.一日旅遊體驗套票$300

台灣好行新竹獅山線的套票內容:

獅山線一日券

獅山南庄線一日券

獅山美食伴手禮兌換券(好禮多選一)

北埔食堂:炒粄條一份

北埔第一棧:客家柚子茶包一份

姜太公柿餅:石柿餅一盒

歇心茶樓:小份客家麻糬一份

【台灣好行獅山線來趣淘】的單程車程行駛時間約為90分鐘,由竹北火車站至獅山遊客中心之間往返搭乘,沿途站牌為:竹北火車站-竹北口-新竹縣政府-喜來登飯店-新竹高鐵站-文林閣-竹東遊客中心-綠世界生態農場-北埔老街-峨眉站-獅山遊客中心.

台灣好行獅山線的大巴士,宛若像是旅遊跟團坐遊覽車去旅行呢!是吧!上車時,將套票裡的獅山線一日券兌換成一日乘車券,這張乘車券是可以不限次數的自由上下車的喔!只要出示票券就可以囉!

北埔老街

深度體驗新竹客家文化之旅~來去北埔老街趣淘!北埔老街擁有百年的歷史背景,也是最具有客家風情的老街喔!目前保存的古厝建築,對於台灣開發史具有舉足輕重的意義.喜歡建築之美的豔子藤就將金廣福公館列為拜訪北埔老街的第一站了.

金廣福公館是新竹縣的第一級古蹟,創建於清朝道光十五年,為當時墾拓大隘地區的據點.這座建築物也是全台唯一僅存的一座公館.故而定為一級古蹟.關刀山大地震而毀損之後.整修成為了閩式建築和日式建築的融合體建築.

紅磚牆與石頭路,以及一眼望去的窄巷和小徑.都是北埔老街的風華年代.天水堂為當時墾拓戶首姜秀鑾的故居.屬於私人的宅邸.現在還有人住在裡邊喔!

天水堂

姜阿新洋樓

原先的名稱是姜阿新故宅,更名後正名為姜阿新洋樓,拱門式的窗戶洋溢著巴洛克風情,據說~這兒可是瓊瑤阿姨拍攝庭院深深的地方喔!柏霈文和章含煙情感纏繞糾結的拍攝地呢!

慈天宮

第三級古蹟慈天宮位於北埔聚落的中央,主祀觀世音菩薩,廟中梵音繚繞,相傳慈天宮的主神原為粵籍的墾首姜秀鑾自大陸奉迎來供俸.原為木造的廟宇,後來增建兩廊和前殿,也是民間的信仰中心.

北埔老街的純樸風華,尋訪歷史悠遠的古蹟,豔子藤襯著人少之際,也在慈天宮抽了一張籤詩喔!旅遊就該這樣慢慢玩!

冰擂茶!清涼暢快!卻又漾著擂茶的滋味與細微的沙沙口感.原來冰冰的喝~擂茶也蠻好喝的喔!

吃柿餅~正是時候喔!黃橘色澤的柿餅~香香QQ,一不小心就容易一口接一口的停不了手喔!

廟前的杏仁純~細緻的口感超迷人,現做花生糖表演秀~老闆紮著馬步,費勁將麥芽糖和九號花生和在一起做成花生糖.熱呼呼的!豔子藤是第一次吃到熱呼呼的花生糖喔!

北埔食堂

客家花布製成了紅紅的燈籠,古色古香的餐廳氛圍,充滿了古早味.來到了北埔~焉能不嚐嚐炒粄條的美味呢!豔子藤使用了美食兌換卷,兌換了一份炒粄條.

炒粄條

下一站.獅山遊客中心

揮別了北埔老街~豔子藤繼續搭乘台灣好行獅山線,安排的下一站~來到了獅山遊客中心.原為獅山國小的獅山遊客中心,保留著教室的原貌.擁有視聽室和生態教室來介紹動植物生態,以及遊客中心提供諮詢服務!

生態教室旁的走道,耳畔充斥著蛙鳴鳥叫的聲音,涼風拂面,豔子藤靈機一動的戶外小野餐行動,果真是好想法呢!坐在這兒,吃著午餐,愜意而舒適呢!

歇心茶樓

由國小教職員的宿舍所改建的歇心茶樓,參天大樹成為了最好的依靠.遠眺遠山.美景盡收眼底.期待與油桐樹的桐花雨的浪漫相遇~等待來年花開,飄下靄靄的四下雪.一定美極了!

客家麻糬

甜點時間!客家麻糬可說是客家米食的最佳代表了.QQ彈牙的麻糬~大剌剌的上桌!該怎麼吃呢?答案就是筷子變身的剪刀手!以交叉的手法,將麻糬剪成一小塊,沾著花生顆粒的糖粉,好吃耶!

水濂洞

水濂洞是獅頭山最大的天然岩洞,山泉如水簾的美景以及峽谷景觀,還有親見梵音寺的流水聲~聲如梵音不絕於耳的悠遊,都只能留待下一趟的旅程了!

獅山南庄小旅行

別忘了喔~套票中還有一張獅山南庄線一日券的兌換券呢!搭乘台灣好行獅山遊客中心至南庄遊客中心的一日乘車券,當日有效,也是可以無限次數的上下車.換坐小巴,來去苗栗南庄老街~趣淘!

南庄老街桂花巷

狹小的巷道卻有著浪漫的名字~桂花巷!佇立於南庄老街的街底,留住了光陰故事的水汴頭洗衫坑,也是當年風華歲月的重要情報交流站喔!舉凡是殺雞宰鵝、洗衣洗碗,都在這閒話家常的地方完成.

南庄老街是深受遊客旅人歡迎和喜愛的景點呢!從桂花巷的街頭巷尾,都能感受南庄的特有風情,漫步於狹窄小巷,品嚐客家點心和桂花湯圓等等的美食,繼續尋訪百年建築南庄老郵局!

桂花手工蛋捲~斗大的字眼,出自食尚玩家的強力推薦.桂花手工蛋捲漾著溫和文雅的香味.酥酥脆脆的口感迷人,餘韻的桂花香氣方才嶄露出鋒芒.

永昌宮

南庄老郵局

南庄老郵局歷史悠遠,與老庄長官邸和乃木崎同為鄉內的三大文化資產,採和式風格的木造建築物,正是桂花巷的拍照景點人氣王呢!百年建築的木造老郵局,也是南庄文化會館的所在地.

江記花蜜桂花巷冰鎮湯圓(桂花釀)創始店

來到了南庄老街,似乎就該來吃一碗桂花湯圓了!豔子藤追隨著人潮的腳步,一起來嚐嚐這一碗招牌桂花釀冰鎮湯圓.底層放上香蕉和蘋果等水果,滿滿剉冰~放上QQ的湯圓再淋上桂花蜜釀與麥芽糖融合的糖水,散發著桂花的香氣~瀰漫其中!

搭乘台灣好行,一日遊行程玩透透!暢遊獅山南庄輕旅行.新竹北埔老街吃美食.探訪古蹟金廣福公館及慈天宮,苗栗南庄老街桂花巷老街巡禮~懷舊景點水汴頭洗衫坑及木造建築老郵局,好趣淘!

【延伸閱讀.請點連結.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苗栗獅潭一日遊】新店老街.泉明蠶業農場體驗.仙山好風景

【漫典咖啡手作輕食】台中大里美食.馬祖老酒蛋煲一吃就愛上

【川賀燒烤居酒屋】台北美食.奶油螃蟹沙公精華粥.極品美味

【原生園汆燙鍋】高雄火鍋吃到飽.湯頭迷人.戰鬥雞Q嫩好吃

【腳落幸福小舖】新竹.南瓜燉飯和德夫起司軟法雞腿排的美味

【佳風蜜冰淇淋】彰化美食.櫸木花粉與濃情巧克力的浪漫相遇

【粉紅爆甜點販賣機】公館美食.法式手作甜點.24小時販賣中

【Andy'z Cafe】高雄美食.美式鬆餅與香濃起司的搭配很迷人

【蘿勒輕食館】台中美食.辣醬義大利麵.迷人蘿勒青醬炸雞沙拉

【龍鳳東大門韓國料理】台南新營區美食.千頌伊的韓風醬燒炸雞

【神隱少女湯婆婆的油屋覓湯】台中豐原美食.覓湯火鍋美食庭園

【香檸貝克甜甜圈】台中美食.分享幸福的甜點.香檸貝克最經典

【三合屋壽司】台中日式料理推薦.想念海膽.松葉蟹膏的美味

【大間町丼和食屋】南投草屯平價日式料理.鮭魚親子丼飯好吃

【City Milk城市首選】台中中華夜市日新戲院旁的招牌木瓜牛奶

【蒸作吉食】台中逢甲美食.蒸氣料理.鮮嫩雞腿排紫米飯蒸好食

【豐原鮮湯包】台中隱藏版美食.豐原高商旁.好吃的小鮮肉湯包

【永大碳燒羊肉爐】汕頭沙茶火鍋.嘉義西區美食.手工沙茶美味

【頑者炙燒拉麵】台中深夜拉麵.黑豚雙肋拉麵.湯頭濃郁又迷人

【歐客佬精品烘焙坊】世界大賽的冠軍麵包.台中只有這裡吃得到

【莊家火雞肉飯中興仁化店】台中大里小吃.炸豆腐.苦瓜湯大推薦

【牛肉麵店的好吃甜點】炒菜大衛牛肉麵.魔力南瓜乳酪魅力無法擋

【漫典咖啡輕食早午餐】台中大里美食餐館.漫典岩漿牛肉丸很經典

【炒菜大衛牛肉麵】台中大里好吃牛肉麵店.個性主廚的創意好料理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部落格撰寫之美食、旅遊、文字創作部落文,皆為豔子藤個人觀感.以幸福愛分享為筆觸,真心感受純粹!單純用心記載~豔子藤人生大小事!

食記口味不掛保證一樣,遊記報導不負責任不變.本格文中之精選邀約採訪.皆是真心感受.圖文並茂實況報導.懇請仔細斟酌參考.真情考量細心閱讀.謝謝收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ki021013&aid=80006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