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好行獅山南庄線】客家風情老街桂花巷.繡球花宴.樂活南庄推薦行程.仙山靈洞宮/豔子藤
2017/06/28 19:56:26瀏覽21466|回應0|推薦16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精選文】苗栗旅遊【台灣好行獅山南庄線】客家風情老街巡禮.樂活南庄慢漫遊推薦行程.走訪南庄老街桂花巷和南庄老郵局.繡球花宴漫客庄.尋訪傳說中的仙水龍泉!仙山靈洞宮風景區雲霧繚繞,宛如人間仙境!搭乘台灣好行去旅行!

撰文.攝影/豔子藤


老街巡禮走訪濃濃客家情!搭乘台灣好行去旅行!【台灣好行獅山南庄線】由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規劃的旅遊路線,樂活南庄慢漫遊推薦旅程就由南庄老街嚐美食帶伴手禮出發!可在南庄老郵局兌換DIY文創小物!再規劃順遊獅山線或向天湖現或仙山線的一日遊行程!

台灣好行獅山南庄線.樂活南庄慢漫遊套票:

獅山南庄線一日乘車卷

南庄線.向天湖線.仙山線.一日乘車卷

文創DIY兌換卷.至南庄老郵局兌換

美食兌換卷.江記桂花釀茶花湯圓一份.南庄抹茶冰日式抹茶冰一份.二擇一

伴手禮兌換卷.桂花手工蛋捲100元抵用卷.楊媽媽豬籠粄100元抵用卷.二擇一

苗栗旅遊!【台灣好行獅山南庄線】好吃好玩一日遊!豔子藤搭乘台灣好行去旅行的第一站就從竹南火車站出發,搭乘火車到竹南火車站後,由東站出口出站,過馬路直行約50公尺就可以看見台灣好行的醒目站牌,以乘車票卷坐車直接抵達南庄遊客中心.

南庄老街桂花巷

沿著桂花巷的狹窄小巷漫步南庄老街風情!豔子藤來訪的這天趕巧遇見煙雨濛濛的南庄,但絲毫不動搖旅人的興致,從桂花巷街頭走到巷尾,品嚐客家美食,尋訪木造建築南庄老郵局的雅致!

江記花蜜桂花巷冰鎮湯圓(桂花釀)創始店

伴著細雨如織的南庄風情,就先來吃一碗招牌桂花釀冰鎮湯圓吧!剉冰上鋪滿了當季水果香蕉和蘋果及西瓜等水果,還有放上QQ的客家湯圓,淋上了桂花蜜釀與麥芽糖融合的糖水,每一口都散發著桂花的香氣很討人喜歡!

南庄抹茶冰

南庄抹茶冰位於南庄老郵局斜對面,日據時代庄長官邸的日式建築,於庭園的一偊,坐下來嚐一碗應景的宇治金時日式抹茶紅豆冰!抹茶風味迷人,搭襯著綿密的紅豆與香Q的白玉抹茶糰子還要再淋上牛奶煉乳的風味~才叫過癮!

永昌宮

乃木崎

乃木崎建於1897年日明治時期,古意盎然的石階,往來於永昌宮與老街之間.

南庄老郵局

南庄老郵局與老庄長官邸和乃木崎同為南庄鄉的三大文化資產,日式風格的木造建築物,絕對是南庄老街桂花巷拍照打卡的人氣王!

文創小物DIY!就是在南庄老郵局裡兌換,提供了上色的顏料可以盡情發揮,畫上喜歡的圖騰和寫上文字,在木頭的畫板揮灑著隨心而至的創意發想.

桂花手工蛋捲

現做手工蛋捲~香氣撲鼻而來!南庄老街伴手禮!桂花手工蛋捲嚐起來擁有酥脆的口感,漾著蛋捲的酥香風味,漸次散發的桂花香氣才是最迷人之處.

楊媽媽豬籠粄

來到了南庄老街,當然得要嚐嚐客家米食啊!對吧!一盒五個豬籠粄正好是100元,有艾草和原味以及地瓜口味,以米漿做成的糯米皮,皮Q餡飽滿,豬籠粄以蘿蔔乾和蘿蔔絲的風味,洋溢著鹹香滋味讓味蕾想念的古早味!

繡球花宴漫客庄

苗栗風景五月雪飄落,化作春泥更護花.接連著登場的就是依然美得動人的繡球花了!豔子藤造訪南庄老街的那日,正好遇見了細雨濛濛.雨棚下的人潮依舊沒有散去地直到活動結束.

大地造景藝術以高風亮節的竹子搭檔著奼紫嫣紅的繡球花.流洩而下的竹子彷若楊柳,特別的詩情畫意搭襯著滴滴落下耳畔的雨聲,很有意境.

追花愛花賞花的旅人追完了一眼望去白雪靄靄的滿山油桐花,緊接著隆重登場的就是苗栗旅遊安排的賞花行程~繡球花開了!

浪漫台三線,幸福繡球花~花開了!繡球花宴漫客庄~南庄賞花順遊著前往仙山以及向天湖的路徑一路上追循著花蹤.

仙山靈洞宮

暫別客家老街人聲鼎沸的熱鬧風情,搭乘台灣好行仙山線來到仙山風景區,雲霧繚繞的仙山風景區包含香火鼎盛的靈洞宮和九天玄女廟以及仙山古道,微雨飄渺的仙山,山嵐氤氳遮掩了遠山,登高望遠宛若人間仙境!

細雨方歇,朦朧美景盡收眼底.美不勝收!九天玄女廟~尋訪傳說中的仙水龍泉.在地人與遊人皆為專程取仙泉水慕名而來,以恭敬的心~取一杯仙山泉水,入喉餘韻漾著清新的甘甜!眼觀仙山美景懷抱著心曠神怡的美好~快樂賦歸!

撰文.攝影/豔子藤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精選文.延伸閱讀.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嘉義甕窯雞】必吃推薦.台灣古早味甕窯雞.驚喜特色菜在地野菜

【小飛親子遊樂園】室內台中親子遊玩好去處.尼克拉斯餐廳吃美食

【銅鑼灣文記港式餐廳】台中港式飲茶.粵菜經典.脆皮當紅炸子雞

【米上有魚創作壽司】嘉義日本料理.火烤牛小排披薩壽司創意美味

【大祥海鮮餐廳】台中五星級主廚私房菜.超值活龍蝦清蒸蒜茸二吃

【茶自點複合式餐飲】台中豐原廟東美食.蘋果蛤蜊松阪豬經典美味

【遇見燒烤】台北長安東路美食.隱藏版慈禧御膳芙蓉養生玉米雞湯

【家廚坊】台中型男大主廚.清炒海鮮義大利麵和國民牛肉麵大車拚

【驛庭鍋物】台中沙鹿美食.饕客匈牙利國寶綿羊豬.南瓜湯頭迷人

【石全石美石鍋專賣店】台中美食.韓式料理.辣炒年糕加起司超搭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部落格撰寫之美食、旅遊、文字創作部落文,皆為豔子藤個人觀感.以幸福愛分享為筆觸,真心感受純粹!單純用心記載~豔子藤人生大小事!

食記口味不掛保證一樣,遊記報導不負責任不變.本格文中之精選文為邀約採訪.皆真心感受圖文並茂實況報導.懇請仔細斟酌參考.真情考量細心閱讀.謝謝收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ki021013&aid=105367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