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四 人心】8完
2013/06/09 00:00:03瀏覽822|回應0|推薦14

《蘿蔔乾》十四章故事連載完畢

 

小說 《蘿蔔乾》 【十四 人心】- (8)    編著

 

少剛見綺梅心情激動,而明天又到了要幫大哥做七的日子,便沒去提那張照片的事,照片就一直藏在自己房裡抽屜。

過了幾日,事情忙完,晚飯過後,少剛在房裡坐著,突然想起那張照片,於是從抽屜裡取了照片出來,細細端詳著,雖然什麼也瞧不出來,卻是越想越多,內心悸動似乎按捺不下,清東陵盜墓出來的寶物不知有多少藏在這處……

「你在看著那是什麼?」婉玉的聲音突然在耳邊響起。
少剛望到出神,連妻子進了房間,自己也絲毫不覺。這時再要把照片收起來也已經來不及,婉玉才瞥到一眼,馬上就認了出來,一時大驚失色,問道:「你怎麼又有了這東西?這裡頭看起來與大嫂所繪出的湖中小島幾乎一樣,難道……照片中是婷兒被子上的刺繡?」

「是啊!是啊!」少剛慌張答著,吞了一下口水,又說:「這是老崔從那姓馬的惡人身上取到的,我打算拿給大嫂看過一眼,然後就……把它給燒了……」
這話說到後來,結結巴巴,甚不堅定,連婉玉都聽得出來,於是一臉懷疑,目光炯炯,望著少剛,卻不發一語。
少剛被妻子這般眼神盯得有些羞愧,嘆了一聲,說道:「唉!走吧!我們去找大嫂,現在就把這東西交在她手上好了……」婉玉立刻挽起丈夫手臂,半拉著出了房間。

兩人來到書房,綺梅正在繪著梅花,神情專注,舞著墨筆。
少剛拿出了照片,說道:「這是老崔從馬福地身上拿到的。」

綺梅看了雖然也是一臉訝異,但是隨即恢復鎮定,照片中有圖有字,然而那幾字已是相當模糊,綺梅看著那一坨坨不算字跡的灰黑形體,照著蠟燭微光,認了許久,抬起頭來卻說:「這東西不用交給我……」

婉玉趕緊說:「他說打算拿給大嫂看過一眼,就馬上燒了……」
綺梅懶懶回道:「哦?是嗎?那麼……我就燒了它!」說著把手移近蠟燭,一張照片就這麼燻黑了、燒紅了、起泡了、燃起來了,火光中綺梅的面色依舊不變,就這麼冷眼望著,直燒到最後一角,將這東西往硯石上一放,任憑它縮成一團灰燼。

「太好了!」婉玉放心一笑,少剛的臉上卻是有種失落。
綺梅轉身,找出那張湖中小島的畫出來,攤在桌上,少剛瞠目結舌,十分緊張。
婉玉也停了笑容,一手按在這畫紙上,說道:「大嫂!這張畫得真好,不必也跟著燒掉吧!」

綺梅什麼也沒說,取了毛筆過來,手腕輕轉,在這畫紙上秀麗明湖中的小島旁空曠處,運筆題上了十六字:

草草南郊
青青湖畔
映月銀光
孤島東藏

 

這幾行字對於不知情的人而言,只會當成是對照這畫中的水色月光,所隨意發想的普通題字,然而對於綺梅與少剛、婉玉而言,當然知道這字句裡明顯透露了「城隍廟後藏寶」的銀光寶氣,最後便是埋藏於此孤島東側了。

「哦?照片裡頭的那幾個字模糊不清,妳竟然能認得出來……」少剛如此說著,眼神似乎又亮了起來。

婉玉的心態卻是反轉過來,惋惜著說道:「這幾個字寫了下去,什麼銀光的,東藏的……道出了這秘密,反而毀掉這一張如此好看的畫,或許也只能燒掉了。」

綺梅放下了毛筆,說道:「或許還好,即使讓其他人瞧見了這字畫,也未必知曉這背後秘密,況且,還得去尋到南郊某處,這漫生青草湖畔,親眼見到這座湖中孤島,才能確定是真有其事了。」
少剛點點頭,婉玉則是搖搖頭,又輕聲嘆了一嘆。

綺梅側頭問道:「你們覺得要去找嗎?這兒的風景也挺好的,我倒是想親身去這島上的竹舍裡看看……或許……才會真的知道,在這湖中竹舍待著,究竟是什麼樣的感覺了,不是嗎?」
少剛與婉玉皆沒再說話,此時心裡頭卻是各有想法。

突然間,從門外襲來一道怪風,燭台上的蠟燭沒放穩,便倒了下來,跌落在這畫紙上,燭蕊上頭的蠟油潑在這幾個字上,接著燭火熄滅。
三人眼前一黑,什麼都看不到,心裡也沒了主意……

 

《蘿蔔乾》十四章故事全部連載完畢!    

《蘿蔔乾》【十四 人心】- (7) ----- 《蘿蔔乾》【一 戰禍】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一 戰禍】-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二 預言】-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三 驚魂】-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四 揉背】-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五 夜鬥】-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六 山泉】-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七 菜脯】-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八 墨竹】-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九 珍寶】-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 明湖】-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一 囍事】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二 密信】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三 顫聲】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四 人心】1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7734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