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九 珍寶】- (1)
2013/04/21 07:00:05瀏覽831|回應0|推薦10

    【一 戰禍】 

小說 《蘿蔔乾》 【九 珍寶】- (1)     編著

 

這天傍晚,阿婆過來陳宅院子,收起竹篩上晒著的蘿蔔乾,婷兒於是問了阿婆:「蘿蔔乾可以吃了嗎?可以拿一些來煎雞蛋了吧?二少爺說他晚餐想吃一些。」這阿婆當時可是挑了上好的蘿蔔來晒蘿蔔乾,已經晒得差不多了,正準備今天就可以悄悄挾帶一些回家,不料婷兒突然出聲問她,她心裡一慌,以為自己的鬼祟行徑都被這家主人看在眼裡了,只好把剛晒好、成色最佳的蘿蔔乾都繳了出來。

婷兒取了一些蘿蔔乾,用清水洗過,切成碎粒,加入打好的蛋汁中,煎成了菜脯蛋。晚餐時,婷兒與阿傻兩人在廚房的桌上用餐,婷兒還特別留意著,只見阿傻咬了一口菜脯蛋,眼睛卻瞇了起來,接著一連扒了好幾口飯,直往嘴裡送去。
婷兒知道阿傻他雖然不挑吃,但是鼻子與舌頭對吃的東西都很敏感,便問阿傻:「這菜脯蛋……怎麼了嗎?」
阿傻卻說:「很好吃啊!」又扒了好幾口飯。
婷兒只好改變問的方式,說道:「桌上這蛋與我們下船時,在廟口那攤子吃到的菜脯蛋有什麼不一樣呢?」

阿傻一雙筷子含在嘴裡,頭微微上仰,認真思索了起來,他反應雖然遲鈍,但是對於吃的記憶倒不是蓋的,半晌過後,阿傻終於開口了:「嗯……這個蛋呢,吃起來太鹹了,而且也比較……沒那麼軟,還有,裡頭沒有綠綠的蔥,少了一個香味。」

婷兒聽了,自己再嚐一口蛋,的確就如同阿傻所講的,婷兒在這飯桌上陷入了沉思,思考著下次要如何把這盤菜脯蛋煎得更好。
晚餐過後,出去飯廳收拾碗筷,果然這一盤菜脯蛋少剛他們也沒動過幾口,顯然這蘿蔔乾真的是太鹹了,看來只能留著明早再蒸過,配著粥湯較多的稀飯吃,才會剛好了。這蛋汁裡婷兒並未放鹽下去調味,但仍是太鹹,沒想到一道簡單的菜脯蛋要弄得好,也是不簡單的。

婷兒這晚泡在澡盆裡享受時,都還想著這問題……
睡前躺在床上,也在想著,脫口就問了阿傻:「這蘿蔔乾煎蛋會太鹹,要怎麼辦才好呢?」
阿傻竟然說:「我不知道……我身上若太鹹時,就是該洗澡了……」
這話讓婷兒腦中靈光一閃,說:「嗯!蘿蔔乾也太鹹,那就讓蘿蔔乾泡個澡就好啦!阿傻,你也有不傻的時候呢!」說完翻身望著阿傻,這阿傻卻已經呼呼睡去。

 

翌日早餐,大家才把昨晚的菜脯蛋吃完,婷兒晚餐又煎菜脯蛋……
不過這次把蘿蔔乾切成碎粒後,就先泡在清水裡去鹹味,撈出蘿蔔乾碎粒後,再加入打好的蛋汁中,此時又想起阿傻說過,昨晚那蛋比較沒那麼軟,便加了半碗的清水,把蛋汁調稀了,又切了些蔥末進去,攪和均勻後,再倒入油鍋中煎熟。

晚餐時,婷兒如昨天一般,在廚房望著阿傻吃下菜脯蛋的樣子,心裡期盼著阿傻應該會大大讚美她一下,長長睫毛眨呀眨的,秋波直送,對著阿傻,豈料他手上這整碗飯都扒完了,菜脯蛋也全嚼光了,卻連一句話也沒說,婷兒有些氣惱,只好自己開口問道:「今晚這菜脯蛋沒有比昨天的好吃嗎?」

《蘿蔔乾》【八 墨竹】- (5) ----- 《蘿蔔乾》【九 珍寶】- (2)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一 戰禍】-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二 預言】-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三 驚魂】-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四 揉背】-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五 夜鬥】-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六 山泉】-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七 菜脯】-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八 墨竹】- (1)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7526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