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四 揉背】- (1)
2013/03/18 07:00:48瀏覽705|回應0|推薦9

 

  【一 戰禍】 

小說 《蘿蔔乾》 【四 揉背】- (1)     編著

 

這阿傻一打起人來,當真打瘋了,揮舞著扁擔,一路狂追著回逃的那五人四馬,直追了快兩公里。阿狗等人回頭一望,可大吃一驚,怎麼這傻人如此會跑?竟然還能跟上馬匹的速度,就奔在後頭,趕緊快馬加鞭,驅馬急馳了一大段路,才甩脫了這個奇怪傻人。

阿傻一直奔到這些土匪離得遠了,再也追趕不上,才停下腳步,不住喘著,心裡恐懼慢慢消去後,才漸漸恢復神智,拖著扁擔回去找人。走著走著,看到了那匹把帶頭惡人摔下來的馬,這馬沒人騎著,所以自己沿著來路,慢慢走回,阿傻一腳跨了上去,把這馬騎走,縱馬在路上找著牛車以及其他人。

陳家幾人圍在少堅身旁哭喊叫喚了一陣,眾農家在旁議論紛紛,有人從家裡取了白布出來,把少堅蓋上,並幫著先抬上牛車,一群人望著少剛,聽他示下,看下一步要前往何處。
這時卻突然聽到遠方傳來了馬蹄聲,而且奔馳的速度甚快。

一眾農家人舉著鋤頭、釘耙、竹竿過來,其實就是要幫忙的,但聽得這馳馬的聲音接近,全都慌了起來,一人大叫道:「這土匪回去找人,又要回來殺人囉!」說完自己快步逃開,連頭上的斗笠掉落在地上,都不敢回頭來撿,其他人也開始跟著移步,便欲四散躲開。

少剛再拾起長刀,站到了牛車上望著,喊道:「大家不要怕!只看到一個人而已……別慌,別慌……」聲音中卻帶著顫抖,每個人心裡都緊張了起來。
剛剛快步逃開的那人,聽到少剛的話,又快步走了回來,撿起自己的斗笠,大聲喝道:「啊?啥麼?才一個人?好啊!給他死,這款么壽土匪……」不知是否要掩飾自己剛剛的懦弱,這個人一手扶正了自己頭上斗笠,一手握著釘耙,就領在大家前頭,眾農家人多勢眾,膽子便都大了起來,舉起鋤頭、竹竿,全擋在牛車前頭,還有人吆喝著:「這人不知死活,我把他當殺豬一樣給宰了。」「等一下你抓他手!」
「你等下抓他腳!」「我來塞他的嘴!」真的當成殺豬在分派工作。

少剛見了眾人這聲勢,才稍稍安下心,望著獨自縱馬,直馳而來這人,看似氣概不凡,英氣逼人,卻覺得這人的臉怎麼極像阿傻。少剛急忙轉頭,左右找人,大喊道:「咦?阿傻人呢?阿傻!」回頭又問大家:「有人看見阿傻嗎?阿傻怎麼不見了?」

那趕牛車的才回話:「你們有一個憨面的,已經走去追土匪了……」
眼看騎馬的這土匪就快奔到眼前,頭戴斗笠那人高喊:「大家跟緊我,衝啊……」兩手舉起釘耙,奔了出去,其他人就要跟上。

少剛再凝神細看馬上,這人若非阿傻,還會是誰?連忙大喊:「他是阿傻!是我們自己的人。別打他!別打他!」
眾農家一聽,停下腳步,手上傢伙還高舉著,回頭看向牛車上的少剛,一人忽道:「咦?啊!那個阿猴他已經衝出去了呢……」
其他人接話:「嗯,罕見哦!」「我以前都不知他一個人這麼勇敢。」
「嗯?那不快喊他回來?」「咦?對喔!」
「喂!阿猴……趕緊回來啊!」

頭戴斗笠的那阿猴此時只聽得到自己的吶喊聲而已,一人高舉釘耙向馬上那人耙去。阿傻縱馬奔來,左手扁擔輕輕一甩,點在耙子頭上,將這釘耙盪了開來,策馬閃過,直接來到牛車之前。
這般騎在馬上,阿傻似乎變了一個人,匹馬單槍,英姿勃勃,只不過手裡所拿著的,卻是一根扁擔……
阿傻對著少剛說:「二少爺,他們都已經跑走了!」

少剛甚感欣慰,這阿傻在此時倒是有用,不知怎麼搶了這馬過來的,便問阿傻說:「你騎了這馬去追他們的嗎?」
阿傻突然想到,剛剛自己用腳奔跑追不上人,騎了馬卻忘記再去追,才說:「哎呀!我怎麼這麼傻,不知騎了這隻馬就能追上他們了。」連忙調轉馬頭,就要再奔去追人。
少剛連忙道:「阿傻別再去了!跟在我們身邊,別亂跑了……」心裡一安,想起大哥竟然命喪於此,忍不住傷心,又開始流下淚來。

剛剛那阿猴被點開釘耙,急著要叫眾人小心應付這人,怎知一回頭,才發現後頭竟是沒半個人跟著他衝上來,心裡實在受傷,又感到有些氣憤,所幸馬上這人不是土匪,否則自己不就糟了,悻悻然走回牛車,眾人卻是一陣誇讚:「吼!阿猴!我以前都不知你竟然有這麼勇敢。」「你一個人就敢衝出去打土匪!」「我們這麼多人都不敢了。」

阿猴聽了這些話,心裡雖是好過了一些,然而受欺騙的心靈創傷難以即刻撫平,此刻再也不願去聽信大家對他的稱讚,只黯黯搖著頭而已。

《蘿蔔乾》【三 驚魂】- (5) ----- 《蘿蔔乾》【四 揉背】- (2)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