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四 人心】3
2013/06/04 09:00:00瀏覽624|回應1|推薦21

 

小說 《蘿蔔乾》 【十四 人心】- (3)    編著

 

一把虎頭短刀用滾水燙過了,又拿出一條乾布擦著,在廚房尋到一塊嫩薑,直接拿虎頭短刀就切起了細薑絲,不過這短刀畢竟不是菜刀,雖然鋒利卻不順手。
婷兒見了,走過來說道:「乾爹,你要切薑絲啊!我來幫您弄吧……」伸出手來,便要接老崔手上的刀子。

老崔急忙將手舉高,說道:「這個刀可利了,妳的手嫩,怕傷到了。」
婷兒拿了自己菜刀過來,三兩下就切出一盤細細的嫩薑絲,老崔見了極是高興,取醬油淋在嫩薑絲上頭,擱在一旁。

阿傻與婷兒成親時的酒還沒喝完,也被老崔找出來,放在灶上溫熱,取了個小酒杯,配著幾粒花生米,一人獨酌,呆呆望著一旁油燈微火出神,偶而眼皮一跳,臉頰抽動,嘴上鬍鬚跟著抖了幾下,突然全身一震,似乎想到什麼不堪舊事,左手掌蓋住自己的臉,緩緩嘆了一聲,然後取出乾布,將手上短刀擦了又擦。

婷兒就在一旁靜靜拭著碗盤,再收到櫥櫃裡,偶爾對老崔笑了一下,卻不知道該跟乾爹聊什麼才好。

 

直到婷兒廚房的事打理好,老崔取了自己那小鍋子過來,打開鍋蓋,夾出一塊肉,還是拿著虎頭短刀,片開了這塊肉,先切成一條一條,肉條再切成薄片,弄出了一小盤,拿起筷子,夾了一小片肉,先沾了點兒醬油,再配上細薑絲,送入自個兒嘴裡,不住點頭。

婷兒靠過來,關心問著:「乾爹你沒吃飽呀?我煮稀飯給你吃好了。」
老崔眉開眼笑,對著婷兒說道:「不用了……這只是下酒的東西而已,對了……乖媳婦妳也過來嚐一塊好了,看看味道怎麼樣。」婷兒坐下吃了一口,也不住點頭,纖纖玉手輕掩朱唇,眼睛都笑瞇了。

就在這時,少剛拿了擦頭髮的濕毛巾到浴室,經過廚房,半開玩笑道:「咦?婷兒又煮了什麼好吃的請妳乾爹嗎?這孝順媳婦可真好……」
婷兒說:「是乾爹自個兒弄的,我拿碗筷過來。」說著便去拿了一副碗筷,送到少剛手上。
老崔只說道:「不過是下酒的東西而已,二少爺也想嚐一嚐嗎?」

少剛便坐了下來,夾起一塊吃了,覺得味道不錯,問道:「唔?這是豬肝嗎?怎麼如此爽脆好吃,配些薑絲、醬油,還真是不錯,哦……果然是下酒的好東西。」婷兒又去拿了小酒杯過來,幫少剛斟了一杯。

「這不是豬肝,是……!」老崔回答。

 

 

少剛點點頭,說:「哦?豬心、豬肝也是差不多,但這煮得真是好吃,崔叔您在廚房的功夫也不錯。」說著又夾了一塊肉吃了,配著小酒,甚是愜意。
婷兒又幫少剛把酒斟滿了,問著:「乾爹,我剛剛只看你舀了一鍋水,什麼也沒動,怎麼就弄好了這豬心肉,豬心很容易就煮到硬了。」

老崔緩緩說道:「嘿嘿!豬肝要怎麼煮我不是很清楚,不過這心的話,你要先把水煮沸了,鍋子得拿起來,然後把心泡在這滾水裡頭,蓋上鍋蓋,慢慢等這熱水變到溫涼就可以了,這樣子口感才會好,妳若是放到灶上去煮,那肯定會煮到硬掉,嚼都嚼不爛,那便糟蹋了。」

「哦?還有這樣煮法,這倒是特別……」少剛又吃了一塊,更與老崔對飲一杯,婷兒就坐在一旁,幫他們斟酒。

綺梅洗好澡,正從浴室走出,卻見婷兒怎麼會在這陪著倒酒?眉頭一皺,臉上似乎不快,少剛與老崔並未說話,婷兒卻是熱情了起來,招手叫喚:「來!梅姊妳也過來嚐一嚐這個,是乾爹弄的……」

婷兒拉開板凳,又去取了碗筷,綺梅便在婷兒身旁的位置坐下,舉起筷子嚐了一塊,直直點頭,再嚐了一塊,才鬆了眉頭,側著頭頸說道:「這嚐起來很不錯的!是什麼肉我卻……吃不出來。」

《蘿蔔乾》【十四 人心】- (2) ----- 《蘿蔔乾》【十四 人心】- (4)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一 戰禍】-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二 預言】-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三 驚魂】-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四 揉背】-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五 夜鬥】-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六 山泉】-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七 菜脯】-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八 墨竹】-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九 珍寶】-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 明湖】-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一 囍事】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二 密信】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三 顫聲】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四 人心】1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7717116

 回應文章

雲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
2013/06/04 09:20

老崔緩緩說道:「嘿嘿!豬肝要怎麼煮我不是很清楚,不過這心的話,你要先把水煮沸了,鍋子得拿起來,然後把心泡在這滾水裡頭,蓋上鍋蓋,慢慢等這熱水變到溫涼就可以了,這樣子口感才會好,妳若是放到灶上去煮,那肯定會煮到硬掉,嚼都嚼不爛,那便糟蹋了。」

 

這料理手法可是千真萬確,並非胡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