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五 夜鬥】- (1)
2013/03/24 08:00:20瀏覽661|回應0|推薦8

 【一 戰禍】

小說 《蘿蔔乾》 【五 夜鬥】- (1)     編著

 

阿狗等五人那日被阿傻打跑後,退回到城裡的客店中,裹傷的裹傷,擦藥的擦藥,所幸搶得一包銀錢,還有藏在那腰帶之中的九塊金條,另有一塊金條好像掉在地上,後來不知被誰撿走了。

客店房裡,那摔下馬的惡人被扶著趴在床鋪上,惡狠狠的叫道:「我馬福地今兒個真的是栽了!呸!真他娘的,被這畜牲給摔下來,呸!我等一下就出去把這馬給斃了!哎呀……」帶頭這惡人便是馬福地,此時身體一動,背上就疼,所以不停唉叫著。

阿狗站在床邊回答馬福地,說道:「這馬……還是沒有回來……」
馬福地道:「什麼?馬沒一起牽回來嗎?真他娘的,這畜牲怕死,牠自己想也知道我會一槍斃了牠,不敢回來了,回頭我再帶著手槍去找這死畜牲,呸!」
阿狗又回答說:「這槍……好像也沒帶回來……」
馬福地大叫道:「什麼?呸!哎呀……這手槍?被我這麼甩了出去,才掉在地上的,沒人看到撿起來嗎?」

黑衣壯漢搖搖頭說道:「我看見那把槍飛到田裡去了。」
馬福地驚道:「什麼?飛到田裡了。哎呀……改天要去找回來,再來斃了這畜牲,唉!還是先幫我叫個跌打師過來好了。我馬福地今兒個真的是栽到底了!呸!」
阿狗說:「跌打師已經叫了,很快就到。」

這時門外進來一人,是錢家老爺杵著拐杖過來了。
錢老爺道:「嘿嘿嘿!馬爺啊!你怎麼搞成這個樣?」說完看著桌子上擺著的九塊亮晃晃的金條與一堆銀錢,伸手拿起一塊金條細看著,馬福地此時低著頭,慚愧不語。
錢老爺坐了下來說:「阿狗,這就是你那天看到,被陳少堅踩在腳底下的金條嗎?你還真的沒說錯。足足有三吋多長,嘿嘿嘿!」

阿狗關上了房門才走過來錢老爺身邊,說道:「是的,老爺,就是這金條,那陳少堅他大概不知道,我離開前回頭正巧就望到了他這東西掉在腳邊,他急忙伸腳去踩,卻哪快得過我的眼睛,哈啊!」
錢老爺道:「陳家藏了錢財在那宅子裡是一定的,我以前問過了他們去變賣金條的店,卻不知道還有這麼重,這麼好的貨色。若沒把他們人給騙出來,我們只怕找不出這金條是藏在陳家宅子裡的何處,把人一趕出來就比較好解決了,嘿嘿嘿!」

錢老爺轉頭對馬福地道:「馬爺,我拜託你買手槍所給的銀子,便是這陳少堅拿了金條去換來的錢。他到此時還以為這把手槍還沒來得及送上船哩,嘿嘿嘿!」
黑衣壯漢瞇著眼說:「陳少堅被我一刀刺在胸口上,眼見是不活了。」

錢老爺道:「錢永康啊!你可別騙我,這陳大少一手短刀還算是使得可以了,你大概是比較少往陳家走動,沒見過他練刀子,你的這一刀是怎生刺的?快點實說!」錢老爺說到後來,略帶怒意大叱。

這黑衣壯漢名叫錢永康,被這怒叱聲一驚,才照實說出:「是,是,三叔。當時……我跟他在搶著刀子,後來我們跌了一跤,爬起來時,刀子就在他胸口上了,血不斷冒出,不過真的是被我刺的。」

錢老爺道:「看來你是誤打誤撞解決了他,這要算你命大了,敢這樣近身跟他搶刀子……陳少剛呢?也解決了嗎?」
這黑衣漢錢永康回答:「陳少剛被馬爺開了兩槍打死了。」
錢老爺笑道:「嘿嘿嘿!陳家的人被自己花錢所買的手槍給打死了,這種事……我看也只有馬爺才幹得出來了!嘿嘿嘿!」

馬福地趴在床上說:「我看到他用刀子擋了一下,只怕沒打死他。」

錢老爺沒去理會馬福地說了什麼,又繼續笑道:「嘿嘿嘿!馬爺啊!這可是你自己說的,事成的話,我們分多一點,你自願要分少一點,你只願能抓到那個婷兒去玩玩,嘿嘿嘿!我知道馬爺一直都喜歡這樣玩的。不過……婷兒這小妞長得還真是不錯,比起陳家那兩個媳婦兒還標致多了,難怪馬爺會喜歡……」

馬福地說:「嘿!這小妞她娘沈靜如可是當年張京將軍的三姨太。」
錢老爺道:「喔?難怪了……原來是沈靜如那女人。聽說有人光是想偷看她一眼,人都還沒瞧見,就死在張京將軍刀下……不過,馬爺,這樣你也能認得?都過了那麼多年了。」

馬福地說道:「這婷兒就生得跟她娘當年一個樣,我怎麼會不認得。這個張京不願讓人得到他心愛成痴的三姨太,寧願自己一刀將她砍死了,但是我……嘿嘿!」

 

      

 

 《蘿蔔乾》【四 揉背】- (6) ----- 《蘿蔔乾》【五 夜鬥】- (2)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