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三 顫聲】1
2013/05/26 00:00:04瀏覽746|回應0|推薦16

 

小說 《蘿蔔乾》 【十三 顫聲】- (1)    編著

 

月黑風高,今晚只有幾點星光隱隱閃爍,天上的雲層飄動甚快,翻騰如浪,偶爾透出夜空中淡淡的星辰微光。

老崔歇到四更過後,起床束了束衣裳腰帶,取過兵器,藏在衣袖裡,孤身一人就要出門,阿玫悄悄從黑暗中冒出,手上還提著一把長劍,出聲問道:「貴哥哥啊!你要出門辦事了嗎?我跟著你去吧!」
老崔回頭,低聲道:「妳腳步還真輕啊!我竟然沒聽出來……」
阿玫喜道:「我過去就是這麼偷偷跟著你的,不知你是真的不知道,還是假裝沒發現,故意不理睬我。」

老崔嘆道:「唉……我這輩子沒辦法好好照顧妳,老早叫妳別再如此跟著我了,妳就是不聽話。」
阿玫柔聲細語:「是我自己愛跟的,你別這麼怪……」
老崔伸手挽了阿玫的手,溫言:「妳守在這裡好了,若只是那姓趙的兄弟過來而已,我自己就可對付得了,他們那使刀的大哥趙刀死後,剩下這三個越來越不成材,現在竟然還跟土匪頭混在一塊兒。」

阿玫殷切問道:「那你的左腳……沒問題吧?」
老崔拿手杖在左膝蓋上敲了兩下,回答:「這腳晚上跟天冷時就有些酸疼不聽話,不過我只要快步奔一會兒,腳暖開來了便沒問題,動作之快,可不輸我年輕之時,只是若奔得太猛,日後又會更加酸疼了。」
阿玫高興說道:「那我還是跟著你去好了,我們走吧!」雙腳一蹬,跳著跨出門,一手牽起老崔,拉了便走。老崔腳下才動了兩步,說:「我剛剛說要妳守在這裡,我們的孩子也在這,妳聽我的話。」
阿玫低了頭,細聲嬌嗔:「那……我要你抱我一下!」
老崔退了一步,低聲說道:「這裡有別人啊!又不是在客店房裡……」

「這漆黑夜裡哪有別人了?」阿玫這聲音大了些。
老崔就怕驚動到宅裡的其他人,又不想多耽擱時間,嘴角抿了一下,向前跨出半步,伸手攬在阿玫腰上,輕輕抱了她一下。
阿玫心中一盪,兩手摟了過去,緊緊貼在老崔身上。

 

「乾爹!你們在這裡做什麼呢?」一個聲音突然冒出。
老崔趕緊與阿玫分開,阿玫她出手甚快,劍在鞘中,倏地揮了出去,原來出聲這人卻是阿傻,手上好像拿著一根扁擔,手腕翻過,扁擔只輕巧點落在阿玫的劍鞘側邊一轉,便化解掉這一劍來勢。
阿玫驚聲:「咦?是你的乾兒子?」手一縮,撤回了長劍。

「是阿傻啊!我跟阿玫她……我們在看月亮!」老崔臉上盡是尷尬,幸好暗夜裡看不清楚,咳了一聲,又問:「你不睡覺,起來做什麼?」

阿傻說:「我不知道……我夢到大少爺了,這次他手裡卻拿著手槍跟扁擔,我醒過來……聽到外面好像有人,也去柴房拿了手槍跟扁擔,出來一看,卻是乾爹你們在院子看月亮,咦?月亮在哪裡呢?」阿傻說完話,不停轉頭轉腦,真的在夜空中尋找月亮。

阿玫問老崔:「貴哥哥,你教過他使劍?」
老崔說:「我只教過他練氣,阿傻他心無雜念,不會多想,呆呆練著,也沒練錯弄死了自己,功力居然不淺……他以前見過我教導陳家少爺練棍、練刀,我教過他使劍?哼!我可是玩刀子的!」
阿玫奇道:「是這樣嗎?他剛剛這劍招使得可真好,卻是奇怪了些……他手上明明是一根竹棍子。」

《蘿蔔乾》【十二 密信】- (6) ----- 《蘿蔔乾》【十三 顫聲】 -(2)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一 戰禍】-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二 預言】-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三 驚魂】-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四 揉背】-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五 夜鬥】-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六 山泉】-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七 菜脯】-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八 墨竹】-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九 珍寶】-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 明湖】-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一 囍事】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二 密信】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三 顫聲】1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