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一 囍事】1
2013/05/06 00:00:03瀏覽798|回應1|推薦18

  

小說 《蘿蔔乾》 【十一 囍事】- (1)     編著

 

「阿傻,你怎麼整個石磨用扛的呢?放在地上,慢慢拖出來就好啦!」婷兒這句話才說完,阿傻已經把一座重重的舊石磨從屋後搬了出來,穩穩放在地上。

婷兒又大聲唸道:「我叫你搬石磨出來,沒想到你真的是用搬的呀!你沒受傷就好,再拿桶水出來,清洗一下這石磨子好了。洗乾淨才能用來磨米漿,我們今天要蒸蘿蔔糕……」婷兒拉著阿傻,一同進屋內取水。

婉玉對著一旁的丈夫小聲說道:「這婷兒最近都敢這麼指使著阿傻,而阿傻也真的什麼都聽她的話,他們倆看來……」
少剛說了聲:「是嗎?」似乎不以為意,跨步一個向前,伸出雙臂,馬步一蹲,奮力一舉,試圖要抬抬這石磨,不料只稍稍的晃了一下,根本抬不起來。少剛雖然鮮少做粗重活兒,畢竟也是個大男人,剛剛這一抬之下,才知這阿傻真的力大驚人,非常人所能比,兩手鬆開,站了起來,對著妻子說道:「我竟然連抬都抬不動,阿傻他究竟是吃什麼長大的?算了……我出門辦事情去了,中午就會回來。」

日子過得真快,這一家子在臺灣已經住了一月有餘。
 

這一個月來,少剛忙著在外張羅買地的事,準備將大哥安葬,婉玉看大嫂傷心難過,成天都躲在書房,只好將家中大小事情都攬在身上,不料連日反胃想吐,腹部又感到悶痛,忍著難過,沒說出來。

這一日在廚房與婷兒蒸蘿蔔糕,準備幫大哥做七之時要用,大哥走的時候,含著蘿蔔糕瞑目,少剛便說,做七當日要供著蘿蔔糕,以慰大哥在天之靈。不料香菇剛剛下鍋,婉玉才聞了這油味,一陣噁心又突然湧起,趕緊出到飯廳,扶著椅子,先坐下來緩口氣。

婷兒一旁看了不對,過來關心問著,婉玉料想自己又有了少剛的孩子才會如此,卻一直無人可說,撫著肚子,高興的告訴婷兒:「我這樣應該是又有了……孩子,小小的心柔就快要當姊姊了!」

豈知婷兒聽了卻更加緊張,一連串問東問西,不停問著為何想吐就是有了小孩,肚子會悶悶的嗎?連胸部的頭是否會痛痛的也大膽問了,婉玉笑著奇道:「怎麼妳連這也知道了?」
婷兒這才滿臉慌張,緩緩跪坐下來,伏在婉玉的腿上,哭了起來:「我……我好怕,我好像有了……阿傻的孩子……」

 
婉玉這一聽,幾乎忘了自己一陣害喜噁心,驚訝望著婷兒,伸手撫著她一頭烏黑秀髮,也忘了自己該說什麼才好。
婷兒嗚咽著:「我不敢告訴梅姊……她一定要罵我的……」

這事婉玉也不知該如何處置了,只安慰著:「妳別怕,我晚些再幫妳去跟梅姊說,我們還是先弄廚房的事,不然鍋子要焦了……」
婷兒才拭去了淚水,與婉玉一起回到廚房,忙著蒸蘿蔔糕。

這一整天,婉玉見到了婷兒,有意無意,目光總是關注在她的肚腹上。

 《蘿蔔乾》【十 明湖】- (6) ----- 《蘿蔔乾》【十一 囍事】- (2)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一 戰禍】-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二 預言】-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三 驚魂】-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四 揉背】-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五 夜鬥】-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六 山泉】-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七 菜脯】-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八 墨竹】-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九 珍寶】-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 明湖】-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一 囍事】- (1)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7586210

 回應文章

雲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蘿蔔乾》是《蘿蔔糕》 的 後記二
2013/05/06 08:54

閒扯了前十章,故事才開始接回 《蘿蔔糕》後記二,這......不知誰搶了這麼多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