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 明湖】- (5)
2013/05/03 00:00:04瀏覽440|回應0|推薦9

 

       →【一 戰禍】 

小說 《蘿蔔乾》 【十 明湖】- (5)     編著

 

李老闆說著聲音越來越小:「我自己把問到的這件事跟我那時在湖邊所遇到的惡夢一對照,我在想……在城隍廟後藏東西恐怕只是個幌子而已,他們拐彎騙過了所買通的日本人,實際上卻另走水路,把東西直接埋在那小島上了……」
婷兒聽到這兒,忍不住說:「弄死了那麼多人,到底是藏了什麼呢?」

李老闆說:「這……當然要先找到這個地方,才會知道了。不過我一打聽到剛剛所講的城隍廟後那件事,心裡害怕死了,根本不敢再拿出這張畫,萬一給日本人知道了,我肯定會被抓去,拷問到死為止了。這畫就一直藏著,直到日本人走了,我才又想起這事情,最近又過來新竹問人,才在那書畫店見到那掛著的墨竹,覺得是個線索。」

綺梅這時才出聲:「原來還有這麼奇怪的事情,我再問問,過去是否有人曾經畫過這湖中小島,看看能不能幫您找到這地方。」

或許驚覺到自己說了太多,李老闆突然叮嚀:「這件事……過去曾經害死了那麼多人,妳們可千萬要小心呀!若是信不過的人,可就別再說出去了,免得……免得惹了禍事上身啊!」

綺梅誠懇的回道:「這倒是沒錯,先謝過老闆您的提醒了,我們絕對不敢亂說的。」婉玉與婷兒都點點頭,綺梅想起自己丈夫禍事上身,殞命於此,低下頭來,眼淚幾乎又要掉出。

 

此時外頭傳來了狗叫聲,是少剛回來了,彭老爺與那使劍的彭三弟也跟著他,黃狗吠了一會兒,認出是主人回來,才止了聲音。
少剛人在外頭,喚了婷兒端茶水出來外面,卻未進門,便與彭老爺和彭三弟往竹林方向走去了。

李老闆拿出一張紙片遞給綺梅,說道:「這是我在臺北寫真館的地址,夫人您若是有什麼消息,再寫封信告訴我,我就不再打擾了。」似乎是怕其他人看到,李老闆急忙將桌上的畫收了起來,起身就要離開。
綺梅點點頭,跟婉玉都站了起來,送著這位李老闆出門。

這李老闆腳踏出門外,轉頭望竹林方向一看,見到了一個身材微胖的背影,理著平頭,認出了是彭老爺,而旁邊揹著長劍的人不是彭三爺還會是誰,李老闆在新竹市區裡打聽消息,知道這兩個人也非善類,不禁暗自叫苦,怎麼會在這裡又差一點遇上,邁開大步,頭也不回,趕緊離開了陳家,這輩子再也不敢過來了。

 

這日午餐之時,綺梅自己一個人在書房裡,花了大約一頓飯的時間,繪出一幅與剛剛李老闆所帶來相同的畫,尤其是湖中小島上的細部,幾乎一模一樣了。
只是從島上竹舍的窗戶看入,多出了一位瘦身女子,手中拿著墨筆,正在作畫,看來綺梅不只心在圖的意境之中,更把自己的人也放到了這張畫裡。

飯後婉玉盛了些飯菜,與少剛一同進到書房裡。
綺梅見到婉玉送了午飯過來給她,說了一聲:「妳先把飯擱在一邊,快過來幫我看看……」

婉玉過來一看,桌上這張畫與剛剛所見那張完全相同,少掉了那駭人的手印,圖面看起來極是舒服,婉玉心裡更加佩服自己這位大嫂了,臉露欣喜,說道:「哎呀!妳竟然都記在心裡了,畫得可真像,簡直是同一張畫,這新的紙面還是好看多了,唔?不過……李老闆他帶來的那張筆觸剛硬了些,似乎是男人所畫的。」

綺梅說:「嗯,兩相對照後,妳也分得出來男女筆觸有些差異,剛剛那寫真館老闆拿來的圖紙……應該就是我爹畫出來的沒錯。」
婉玉一臉訝異,問道:「是嗎?妳認得出來?啊!剛剛我就想到了,藏東西的那幾人,應該就是妳之前所說張京將軍的手下……」

少剛一直低頭看著桌上這畫紙,覺得真是不錯,卻不清楚剛剛李老闆所說之事,所以聽不懂妻子在說什麼,抬起頭問道:「什麼藏了什麼東西?藏在這畫裡嗎?」
婉玉回答:「是藏在這畫裡的這個地方……」

綺梅便將剛剛李老闆所說的事情都告訴了少剛。

 

少剛聽完,坐了下來,兩手掩著臉,深深吸了一口氣,說著:「天下竟然有這麼巧的事,不想去碰的秘密還會自己找上門來……但這肯定是個禍事,難怪妳們所說那李老闆要如此小心,他們尚且不知所藏為何物,便已經死了那麼多人,這背後秘密若是讓人知道了,只怕……」少剛話說到這,不敢再說。
婉玉接了話說:「只怕……我們又要搬地方了嗎?」

少剛望著妻子,低聲說:「眼前倒是還不用搬,如此聽來,這裡的人完全不清楚之前的事情,壓根兒不曉得那些東西就是張京將軍派人來藏在臺灣的密寶,只是,這一件事啊……千千萬萬,我們不可以再說出去了,唉……」

這一聲長嘆中,包藏了少剛心裡無止境的千迴百轉,實在難以言語。

 

   

 《蘿蔔乾》【十 明湖】- (4) ----- 《蘿蔔乾》【十 明湖】-(6)

 

註: 關於張京將軍派人來藏在臺灣的密寶,新竹城隍廟後的事……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二 預言】- (3)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二 預言】- (4)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