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 明湖】- (6/完)
2013/05/04 07:00:07瀏覽527|回應1|推薦11

  【一 戰禍】 

小說 《蘿蔔乾》 【十 明湖】- (6)     編著

 

少剛望著妻子,低聲說:「眼前倒是還不用搬,如此聽來,這裡的人完全不清楚之前的事情,壓根兒不曉得那些東西就是張京將軍派人來藏在臺灣的密寶,只是,這一件事啊……千千萬萬,我們不可以再說出去了,唉……」
這一聲長嘆中,包藏了少剛心裡無止境的千迴百轉,實在難以言語。

婉玉隨口說道:「這件事不知還有誰知道了?」

綺梅說道:「我爹當時肯定是被將軍叫去,依著那寫真館所照的相片,才畫了那一張圖的,啊!啊!哎呀……」綺梅說到這突然連連驚呼,整個人跳了起來,兩手不停抓著自己頭髮。

少剛與婉玉齊聲問著:「怎麼了嗎?」

綺梅紅著眼眶,說道:「啊!我想起來了……我現在想起,當時包裹著婷兒的那被子,似乎……似乎就是繡著像這樣的風景……」說著往自己所繪的那圖紙上一指。
少剛大嘴一張:「啊!真的嗎?」

綺梅又抓起了自己頭髮,來回踱步,喃喃唸著:「哎呀!城隍廟後的東西一直都只是個幌子,只是那一些人當成暗語的說法,那將軍所講的『城隍廟後藏寶圖就刺在婷兒的背上!』豈不就是指這個了嗎?那我爹……我爹他盼了好幾年,一直想看見婷兒背上浮現的圖,呵呵!哈哈哈!竟然……就是他自己畫出來的啊!哈哈!我爹還不知道!竟然還痴痴看著婷兒的背這麼多年,原來只是自己的畫呀!糟了……我要怎麼通知我爹這件事才好?嗯?還是算了……」

見到綺梅言語間有些瘋狂,似哭似笑,少剛有些緊張,其實大哥走了以後,大嫂成日悲苦不已,後來讓她寄情於書畫之中,才得以排遣掉一些憂傷,豈料躲在這裡作畫,又會牽扯出這樣的事情來。

少剛趕緊隨口問道:「這件事情也與婷兒有關,要告訴婷兒嗎?」

綺梅低頭唸著:「婷兒嗎?不行……千萬不行,婷兒只要告訴她身世就好,別再讓婷兒像她親娘那般命苦了。將軍說等到婷兒要嫁人時,再告訴她自己的身世,到那時我再告訴婷兒,婷兒……也差不多可以嫁了,我可千萬要幫她找個好人家才行。」綺梅說著婷兒的事,內心思緒縈繞於該如何保護這小妹子,言語才漸漸恢復正常。

少剛繼續說道:「那麼知道這張圖秘密的人,還有當時將軍派來的人。」

綺梅說:「張京將軍的副官何鳳翔一向心思細密,辦事牢靠,還弄了這假幌子,煞有介事的藏了石頭在城隍廟後頭,讓這些日本人連查都查不出來,找也找不到線索。」
少剛自個兒問著:「這何鳳翔,如今……人不知是在哪裡了?」

少剛與綺梅、婉玉如今在此議論著這事,卻也不知,其實那張畫上的血手印,正是何鳳翔的手印上去的。

 

當年,何鳳翔與何雲開兩兄弟雖然殺進了張京的將軍府內,不過將軍派在外頭的部隊很快就趕回來,兩人急著撤走,因此帶在身上的財寶並不多,所幸一張教書先生孫尚志所轉繪,藏寶於臺灣的一張圖還帶在身上,兩人找了一個信得過的下屬,三人輾轉渡到臺灣來掘寶。

不過正值枯水之時,無法順利由原先的水路上溯至那湖中小島,只好上了岸,改走陸路,拿出圖來向人詢問,如何走到圖中小島。
然而那地方位在極是偏僻的南郊之外,四處問遍,卻是沒人知道。

這三人在新竹城裡四處問路,要找出那地方,卻被人認出,他們其中一人是年前在城隍廟後毒死一堆人的主謀,直接通報了日本警察。
日本人得知此線索,這可是關乎數條人命的懸案,更有可能因而找出所藏的寶物,立即派出大隊人馬來圍捕。

三個人死命逃著,倉惶之間,來到了一處秀麗明湖之畔,何鳳翔不知為何,突然停了奔逃,頹然跪倒在湖岸邊,望著湖中小島,搖頭張口:「嘿嘿嘿……」不停苦苦笑著,大批日本警察追了上來,越圍越近。

 

何鳳翔掏出手槍來抵抗,最後身中十幾槍,全身都是血……
他臨死前從行囊中抽出那一張畫紙,因此在上頭沾上了一個血手印,奮力往空中一揚,新竹的風大,這張長畫紙被大風一捲,越飛越高,越飄越遠,日本警察在地面追也追不回,最後不知吹到了何處。

新竹城隍廟後一宗埋寶殺人的懸案,依舊,還是懸案。

     

《蘿蔔乾》【十 明湖】- (5) ----- 《蘿蔔乾》【十一 囍事】

 註一: 黑手印借用了秋惠文庫 Formosa Vintage Museum Cafe

  所分享 粗皮先生甘愿的手印,特此聲明!請大家支持 秋惠文庫

    

註二: 關於張京將軍所講『城隍廟後藏寶圖就刺在婷兒的背上!』……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二 預言】- (5)

 

 註三:然而,婷兒的背上什麼也沒有……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二 預言】- (6)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雲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預告……
2013/05/04 08:24

 婷兒與阿傻的事可搞大了!另外,老崔也該出場了……

錢老爺曾說道:「錢永康,是你爹警告過我,這老崔不在,才能動手的。」

 下週上映:《蘿蔔乾》【十一 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