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一 囍事】5
2013/05/10 07:30:00瀏覽342|回應0|推薦9

 

         

小說 《蘿蔔乾》 【十一 囍事】- (5)    編著

 

少剛此時已經清醒了許多,說道:「沒有床睡呀!他們也沒跟我說,不過……這時也來不及了,婷兒若是真的懷了阿傻的孩子,那也只好讓她嫁給阿傻了,嘿嘿!這一個阿傻,還真是傻人有傻幅,婷兒這般美貌嬌娘成了他老婆,不過……我想大嫂是不會肯的。」

婉玉有些吃醋,問道:「婷兒這般美貌嬌娘?原來你也喜歡婷兒嗎?」

少剛說:「唉!妳自己曾經聽大嫂說過,婷兒可是將軍的女兒,還有著人家三姨太的美貌,書店王老闆過來時也直盯著她身上瞧,那一個大牛更是沒事就走去廚房找婷兒,唉!就怕紅顏命苦……」
婉玉說道:「這事雖然弄成如此,不過我想婷兒將來會好命的,婷兒喜歡著阿傻,阿傻也愛聽婷兒的話,兩人相愛,就讓他們成親吧!」
少剛問:「妳怎麼知道,阿傻也愛聽婷兒的話?」

婉玉回答:「你早上出門時,我才跟你說的,那阿傻什麼都聽婷兒的,人雖然憨了些,不過他一定會是婷兒的好丈夫,只愛著婷兒……」
婉玉從來沒對丈夫如此問過,這時鼓起勇氣問道:「少剛,你也這麼愛我嗎?」內心似乎想聽到丈夫說句什麼,好讓自己歡心一下。

面對妻子突然這麼一問,少剛低頭想了一會兒。幾經事故,少剛成熟了些,只說了:「愛妳也可以清清淡淡,不必如此轟轟烈烈……」
這似乎不是婉玉心裡所期待的話,兩手叉到了腰上,薄面含嗔,望著丈夫又問:「什麼樣又是清清淡淡?什麼樣又是轟轟烈烈?」

少剛回答:「清清淡淡……就像那蘿蔔糕的味,若像婷兒與阿傻那樣,他們弄太鹹了點,可算是蘿蔔乾的味了,但其實……都一樣是蘿蔔!」
婉玉十分不滿,撇過了頭,一手撫著自己肚腹,說道:「哼!誰跟你說蘿蔔!我還沒告訴你,我似乎又有了身子,心柔就要當姊姊了。」

「啥?」少剛這下當真翻落到床下,扶著床邊站起,說道:「妳這晚跟我說了這麼多事情,這一件事卻到最後才告訴我……」
婉玉問:「嗯?你……不開心嗎?」
少剛回答:「我怎會不開心呢?妳跟婷兒日後都生了,人越來越多,宅子裡就更熱鬧了,看來……我明天叫人送兩張床過來好了。」

「啐!這樣床太多了!要給誰睡呀?」婉玉斜睨著丈夫。
「那我們可以再多生幾個……」少剛微笑著。
「啐!我不跟你說了。」婉玉差一些笑出,一手掩著嘴角。
「嗯,那妳還是早點睡吧!」少剛說完,整整衣衫便走出房間了。

 
這夜少剛守在大哥的靈前,伏在桌邊打盹兒,到了下半夜,忽然門外吹進一陣怪風,少剛清醒過來,喝了一口茶,望著門外。
此時月漸西落,熠熠星光閃爍,淡淡雲層飄過,少剛突然有個念頭,就想去看看阿傻他究竟是睡在哪裡,於是站起身,放輕了腳步,摸黑經過飯廳,偷偷來到婷兒房前。

少剛站在門外,慢慢推開了房門,心裡卻想到:「萬一這房間裡只有婷兒獨自睡在裡頭的話,那我豈不是……」不禁嚥了一下口水。

        

《蘿蔔乾》【十一 囍事】- (4) ----- 《蘿蔔乾》【十一 囍事】- (6)

 

 

小說 《蘿蔔乾》之場景 - 陳宅

豬舍 - 空房 - 書房 - 大廳/主副寢 - 飯廳/廚房 - 婷兒/浴室 - 柴房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