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一 囍事】7
2013/05/12 08:00:03瀏覽406|回應1|推薦9

小說 《蘿蔔乾》 【十一 囍事】- (7)    編著

 

「婷兒要當我老婆啊?」阿傻從來沒想過這問題,一臉困惑。
少剛說:「是啊!你們已經作了夫妻,你該不會不想娶婷兒吧?」

阿傻回答:「我……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娶婷兒呢?」

少剛心想:「這是什麼回答?」趕緊再問:「阿傻,你跟婷兒兩人不是睡在一起,你不是抱過婷兒身子?作了夫妻了嗎?」

阿傻還困惑著:「是……婷兒抱著我,我也過去抱著她,然後,我就……啊!原來這樣子就是作夫妻了嗎?」

少剛看著眼前這個呆子,有嬌妻如此,卻不知世事,這呆子若是不娶婷兒,事情還能收拾嗎?便急著問道:「阿傻,你說你喜不喜歡婷兒?」
阿傻只是點點頭。

少剛又問:「你喜歡抱著婷兒吧?」
阿傻只點了一下頭,也知害臊。
少剛肚裡尋思:「這阿傻身體長大了,心裡卻仍是個孩子,看來只好用騙的!」便說:「你若是不娶婷兒當老婆,那就讓婷兒嫁給別人,婷兒就讓給別人去抱了。」

阿傻倒是鎮定,回答:「婷兒不會要的,我們這裡又沒有別人……」
少剛說:「你沒看到那個大牛……他沒事就來找婷兒,你不娶婷兒,那就讓大牛娶走了,婷兒要讓大牛抱去了。」
阿傻有些緊張了,說道:「那怎麼可以?不行!婷兒是我的……婷兒,婷兒是我的……老婆?」阿傻搔著頭,似乎這時才明白嫁娶的意義。

此時蠟燭燒盡了,屋外天色漸亮,少剛站起身,點了柱香在大哥靈前,伸個懶腰,回到房間裡休息去了。
阿傻獨自一人坐在椅子上,還想著自己剛才所說的話。

 

早餐剛用過,晒蘿蔔乾的阿婆與兩名村婦過來,把放著蘿蔔乾的竹篩都攤開在院子,日頭一晒,蘿蔔乾的鹹香氣味瀰漫開來。

少剛出門時,聞著這香味,不禁喊著:「阿婆,妳晒的菜脯好香啊!」
阿婆聽得人家讚賞,一臉歡喜,又有些不好意思,回答道:「是蘿蔔長得好的關係,天公爺今年照顧大家。」
少剛對阿婆微笑:「那麼這些菜脯都交給阿婆照顧了,多晒一些……」說完出了院子,坐在阿猴滿是絲瓜的牛車後,要去城裡買床鋪與被子。

午後真的載了兩張大床回來,還有新的棉被、枕頭,少剛叫婷兒把她自己的被子、床單、枕頭都收起來,讓人將婷兒房間裡的小床換成了剛剛新買的大床,另一張床則放到了書房隔壁的空房。

綺梅在書房裡教著阿家練字,自己看著書,外頭搬床工人來回走動,卻也沒探頭看一下。婉玉拉了丈夫,問道:「大嫂可還沒同意讓婷兒嫁給阿傻,你已經將婷兒房裡換了新床,好像在佈置新房?」
少剛只說:「這兩邊都有了新床,日後阿傻他要怎麼睡都行。」

 

稍後,太陽即將下山,阿婆過來收起放著蘿蔔乾的竹篩,並把蘿蔔乾都翻了面,這時外頭路上過來一人一騎。黃狗聽到馬蹄聲,吠了起來,見到那人下馬後,仍不停走來,便衝了出去,那人舉起手中一把手杖,只輕輕指在狗鼻子前端,狗護著自己的狗鼻子,便不會跳上前撲咬,但是仍不停「汪!汪!汪!」大聲吠著。

大家聽到狗叫聲都過來大廳門後望著,那人似乎是個老頭兒,但翻身下馬的身手可不錯,頭上戴了大大的斗笠,根本看不出來是什麼人,阿傻急忙從柴房取了扁擔出來,大步邁開,就向那人衝去。
婷兒躲在門後,急著大喊:「阿傻別亂來!你趕快回來!」
阿傻還真聽婷兒的話,停住腳步,一根扁擔仍高高舉在手裡。

少剛卻漸漸認了出來,突然大喊:「啊!是崔叔,是崔叔啊!太好了!哈哈!阿傻,他是崔叔啊!」說著跨到門外迎接,眼淚都滴出來了。

這老頭兒伸手取下了大斗笠,正是老崔那蒼老卻又紅潤的臉孔。

老崔望著阿傻,說道:「嘿!才一個多月不見,感覺過了好久,阿傻!你快認不出我了。」阿傻放下扁擔,臉上憨憨笑著,說不出話。
少剛快步走上前去,兩手緊緊握著老崔的手。
老崔瞇著眼,說道:「二少爺,老崔來得晚了……」

少剛心情激動,開心回道:「崔叔啊!不晚,不晚……」
老崔眉頭一皺,臉一沉,卻說:「我先去給大少爺捻個香……」

              

《蘿蔔乾》【十一 囍事】- (6) ----- 《蘿蔔乾》【十一 囍事】- (8)

 

 註:老崔可是第一集就上場過了……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一 戰禍】-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二 預言】-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二 預言】- (8)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五 夜鬥】- (3)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雲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為什麼要娶婷兒呢?
2013/05/12 08:31

 阿傻回答:「我……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娶婷兒呢?

雖然是自己寫出來的,但是看到這話,就突然很想扁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