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一 囍事】11完
2013/05/16 07:30:01瀏覽531|回應0|推薦16

 

小說 《蘿蔔乾》 【十一 囍事】- (11)    編著

 

婉玉聽丈夫說起這事是件「囍事」了,急忙用手掩著嘴角,強忍笑意,綺梅卻是「哼!」了一聲,未再多說什麼。
少剛於是說了出來:「婷兒昨天說她懷了阿傻的孩子……」
老崔嘴裡的一口蜜茶差點兒噴了出來,急問:「啥?阿傻跟婷兒結成夫妻了嗎?這一個月裡,發生了這麼多事啊……」

綺梅仍氣惱著這事,心裡的不滿突然發洩出來,大聲說道:「他們倆都還沒成親就睡在同一張床上,崔叔啊!這件事您可要說句公道話,阿傻他怎能讓女孩子這樣呢?而且,我們家婷兒又還沒說要嫁給他,這阿傻可真是亂來一通……哼!」

老崔卻答著:「呃……是!是!讓女孩子這樣當然是不好了,嗯……這說來,我可就慚愧了,這個……二少爺,我想到一件事,不過我想,現在還不方便說,只是……日後可要拜託你們幫忙了……」
少剛拍著胸脯,說道:「崔叔別如此客氣,日後您儘管說,沒關係。」至於老崔要拜託什麼事,少剛未去多想。
婉玉卻有些不懂,阿傻搞出了這事,老崔又要慚愧什麼?

少剛再轉向綺梅,說道:「我今日一早,跟阿傻講過這事了,阿傻他已經答應要娶婷兒當老婆了。」
婉玉也一起幫阿傻說話,勸著綺梅:「婷兒她自己也願意嫁給阿傻的,大嫂妳就答應他們吧!」
綺梅從氣惱變成了難過,紅著眼眶,說道:「我的婷兒……我捨不得把婷兒嫁給了這個傻人。」
少剛繼續勸著:「婷兒若是嫁遠了,妳會更加捨不得吧!婷兒嫁給了阿傻,我們還是住在一起,可以天天見到婷兒,互相照顧得到……」

綺梅不作聲,少剛想起夜裡自己對阿傻說的話,現在只好再用一次,說道:「我看那大牛成天來廚房探頭探腦,老是沒事裝成有事,就是要找婷兒,再這麼下去,看來婷兒遲早要嫁給大牛了。」

綺梅大聲說:「不行!怎麼可以……那個大牛,我看了就覺得討厭,我一來到門口擋著,他就不敢隨便探頭進來偷瞧,婷兒要嫁給大牛,不如嫁給了阿傻!」
這招果然奏效,總算讓綺梅自己吐出這話,也算是同意了這婚事。
少剛趕緊附和:「是啊!是啊!」其餘的話不敢再多說了,就怕綺梅又要反悔。
婉玉說道:「那我們得幫他們安排一下,看看要如何拜堂成親。」

少剛說:「這事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辦了,廳上……可是大哥靈堂。」
綺梅說道:「他們兩人都命苦,也沒有長輩在身邊,高堂無人可拜。」這話一出,三人都望向老崔。

 

老崔正靜靜品嚐著這蜜茶的滋味,突然這三道目光射來,直感到渾身不自在,只好自己開口說了:「你們想說什麼,就儘管說吧!別這樣盯著我,搞得我全身都癢起來了!」

婉玉便大膽說了:「崔叔啊!您不是一直望著崔姨能幫您生個兒子,倒不如……先認了阿傻當乾兒子。」
老崔瞪大雙眼,說道:「啊?要這阿傻當我乾兒子啊?」語氣間明顯透露了心中的不情願。
婉玉繼續勸說:「是啊!他們拜了堂,婷兒就是你乾媳婦了,他們倆都要叫您乾爹的,而且,再過不久,您就有乾孫子可以抱了。」
老崔這才似乎高興起來,自個兒唸著:「哦?婷兒就變成了我媳婦,嗯……這媳婦好……」

少剛說:「那就這麼說定了!」
綺梅幫著婷兒說道:「這事還得準備準備……得先挑個好日子!」
老崔卻是說道:「準備什麼?挑什麼日子?我明天幫他們殺一隻雞,在飯廳拜一下,就算是成親了。」

「啊?」綺梅和婉玉都是一怔,覺得這也太過草率了。

少剛說:「這兩個孩子,也不知世事,成親只是讓他們知道彼此已經是夫妻,這事的確是越早越好,外邊的人就不用請了。」

婷兒要嫁人,竟如此草草了事,綺梅雖然有些不滿意,但眼前丈夫的棺木還躺在大廳,這婚、喪兩事要擠在一塊兒,綺梅自己也不曉得該怎麼辦了。
老崔與婷兒、阿傻不算是陳家親屬,不用顧忌太多,這件囍事也只能這樣,讓他們自己去辦了,綺梅想到有些頭痛,說道:「那就照崔叔說的去辦吧!夜深了……我有些睏了,崔叔你也早些休息罷!」

《蘿蔔乾》【十一 囍事】- (10) ----- 《蘿蔔乾》【十二 密信】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一 戰禍】-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二 預言】-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三 驚魂】-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四 揉背】-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五 夜鬥】-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六 山泉】-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七 菜脯】-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八 墨竹】-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九 珍寶】-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 明湖】-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一 囍事】1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