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二 密信】2
2013/05/20 00:20:50瀏覽405|回應0|推薦16

  

小說 《蘿蔔乾》 【十二 密信】- (2)    編著

 

綺梅繼續說道:「張將軍交代過,千萬要教會婷兒讀書寫字,等到妳嫁人時,再告訴妳身世的,啊……這擔子好重啊!我跟妳說過之後,現在覺得輕鬆許多,日後就讓阿傻去照顧妳了,妳今天才知道妳原來是將軍的女兒,會不會瞧不上阿傻呢?」
婷兒又搖搖頭,小聲說著:「梅姊……其實我早先就知道一些了。」

綺梅心中一懍,甚是疑惑,問道:「這怎麼可能?妳如何能知道?」

婷兒說:「不知是誰,放了一封密信在我包袱裡,信裡寫著我父親是張京將軍……」說著站起來,到衣櫃裡翻了翻,從一件外衣口袋取出一個信封,交給了綺梅。
綺梅萬分不敢相信,接過來一看,信封與信紙都是新的,心裡實在是納悶:「如今還有誰會知道這事呢?」

婷兒說著:「應該是在新竹的客店出來那時,有人偷偷塞入我包袱裡,信紙裡寫著我是張京將軍的女兒,我也不知真假,看過之後,就收在衣櫃裡,一直沒拿出來,自己也快忘了。」
綺梅抽了信紙出來細讀,信裡提到了婷兒爹娘,竟然還寫著要婷兒去新竹一家客店找馬爺,便可以知曉自己身世,恢復將軍女兒的榮耀,幸好這信中並未提及藏寶之事。
綺梅看完這密信,忍不住破口大罵:「這是什麼狗屁不通,騙女孩子的話,什麼恢復將軍女兒的榮耀,這姓馬的壞蛋就是妳殺父仇人,還辱了……唉!真是無恥,婷兒!妳可別相信,傻傻的跑去找他。這個該死的馬福地,還想這麼騙走我的婷兒啊!」

婷兒柔聲說道:「梅姊,是妳把我養大,一直都對我極好,教我讀書、寫字,連逃難時都帶著我,我才能活到現在吧!我早就把梅姊妳當成親娘了,我……我心裡明白,當將軍女兒,也沒什麼好,我才不用當什麼將軍的女兒,我只要當妳的小妹子,小妹子在這裡,永遠是妳的小妹子,即使以後當了阿傻的妻子,也還是妳的小妹子呀!」

這婷兒還真是乖巧懂事,這番話說得綺梅淚珠直落,卻是開心極了,高興著自己總算沒白疼這小妹子,過去才抱在懷裡的,轉眼已經亭亭玉立,如今要嫁人了,還能陪在身邊,能夠如此,真是再好不過了。

綺梅伸手一攬,把婷兒緊緊摟在懷裡,兩人雖毫無血緣,也實非母女,然而相惜相護之情,卻不是一般母女之間所能及,此時已不需多言,一切盡在心裡。


老崔騎馬奔到市區,買了紅布、胭脂、花燭,還帶了酒、米、豬肉與許多饅頭回來,午後去挑了隻老母雞,一刀直接斬下雞頭,拿了瓷盤接滿雞血,再浸入糯米,放進蒸籠中蒸成米血糕。一整隻雞燙過滾水,拔去了雞毛,然後再整隻蒸熟。幾顆芋頭也是蒸熟之後再搗碎開來,用手擠成丸子,下油鍋炸成金黃色。老崔就這麼一直在廚房裡忙著,婉玉後來跟在一旁幫忙,才知道這人的廚藝也是不錯,一個人就可以搞定,如此也陸續弄出好幾道菜。

    

《蘿蔔乾》【十二 密信】- (1) ----- 《蘿蔔乾》【十二 密信】- (3)

 

 

插圖設計/酷貓工作室)冊頁裡字字秀麗,婷兒自己也覺得這些字寫得極好,便將各頁都收攏起來,縫成了這一本薄冊子。綺梅翻到了一頁,交還到丈夫手上,自己口裡緩緩背誦了出來:
手執鋼刀九十九,殺盡胡人方罷手。
炮響煙火迷去路,遷南遷北六三秋。
可憐難度雁門關,摘盡李花滅盡胡,
黃牛山下有—洞,可藏一萬八幹眾。
先到之人能安穩,後到之人半路送。
難恕有罪無不罪,天下算來民盡瘁。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二 預言】- (4)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