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二 密信】5
2013/05/23 00:00:04瀏覽450|回應0|推薦13

 

小說 《蘿蔔乾》 【十二 密信】- (5)    編著

 

阿玫一手拂過老崔臉龐,叫道:「貴哥哥呀!你在我耳邊這麼說話,又在我的臉頰上吹氣,弄得我好癢啊!」老崔整個臉漲得通紅,吞了一下口水,勉強鎮定下來,神情十分緊張,突然說道:「二少爺……他們在臺灣這兒還沒有地方可以落腳……」

少剛已知其意,手一舉,喚道:「婷兒,妳先帶著玫姨與智清到書房隔壁的房間,把包袱都擱下來,讓他們先歇著,再看看玫姨她有沒有缺什麼東西……」婷兒走過來,帶著這兩人過去房間。

老崔望著阿玫與智清離開,趕緊站起來,慌張說道:「二少爺啊……我之前開口拜託你們幫忙一件事,就是這個了!那時不方便說,其實是我不知道該如何向您開口,不過現在不開口也不行了……」
少剛說道:「崔叔您坐下來說吧!別這麼客氣,請說無妨。」老崔才說:「我……希望他們可以在這裡住下,阿玫他們兩人都可以幫忙做事的。」
少剛說:「這事簡單,當然沒有問題。」
綺梅也說:「婷兒有時也快忙不過來,玫姨能幫忙,這樣也好。」

婉玉見這玫姨與老崔如此親暱,兩個人必然關係匪淺,於是故意一臉正經,望著老崔,嗲聲問道:「貴哥哥啊!原來您在臺灣也有親戚呀?」
少剛急道:「婉玉啊!妳不要……」但是他自己臉上卻堆出了笑意,一時壓抑不住,急忙用一手遮著下臉,極力強忍,才沒爆出笑聲。
喪夫之後,綺梅也難得現出笑臉,伸手用手巾掩著嘴角。

老崔低著頭,一臉尷尬說道:「唉!我老崔只是個粗人,不大會說話,那麼我就直說,也不怕你們笑了。這……阿玫,是我以前在一起過的姘頭,這個……智清這孩子也是姓崔,就……就是我兒子了,唉……」話到最後,長嘆一聲,自己搖了搖頭。

「啊!」
「喔……」
「崔叔你……」
「原來是這樣的啊!」
「這……智清都已經長這麼大了呀!」
驚呼聲在飯廳起落著,少剛與婉玉都張大了嘴,綺梅實在想笑,心裡想著:「哪有人叫自己的姘頭是姘頭的……」

老崔又嘆著:「唉……智清今年都已經十三歲了,阿玫有了身卻沒敢告訴我,這可真是難為她,自己一人養大了……我這兒子,唉!」
老崔嘆完氣,仍低著頭,繼續說道:「我來搭船的路上,阿玫她看見了我,就一路遠遠跟著,還不知如何偷偷上了船,我下船之後,發覺有人一直跟蹤,躲在牆角要抓人,才認出是阿玫她……唉……」
綺梅、少剛、婉玉見老崔不停嘆氣,便沒去答話,只微微張嘴望著,似乎還不敢相信老崔在外頭另有戀情這事。

老崔直到這時才抬起頭,仍是一臉尷尬,說道:「呃……你們別這樣看著我,我……你們要笑我也行,好歹也出個聲音吧!我……唉!」

 《蘿蔔乾》【十二 密信】- (4) ----- 《蘿蔔乾》【十二 密信】- (6)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一 戰禍】-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二 預言】-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三 驚魂】-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四 揉背】-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五 夜鬥】-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六 山泉】-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七 菜脯】-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八 墨竹】-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九 珍寶】-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 明湖】-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一 囍事】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二 密信】1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