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五 夜鬥】- (3)
2013/03/26 07:30:10瀏覽392|回應0|推薦3

  【一 戰禍】

小說 《蘿蔔乾》 【五 夜鬥】- (3)     編著

 

「今天放了這幾個婦孺一馬,他們必定寫信回去告訴老崔。不過畢竟兩個男的都解決了……嘿嘿嘿!」錢老爺想了一下,才繼續又說:「這老崔收到信,再坐船過來找人,快的話,只怕十日之後就會趕到了。我們只要快一點,再拿了其他金條,早點離開這裡就好。」

黑衣壯漢錢永康憤憤說道:「哼!三叔……那老崔都已經那樣老了,腿又不行,不知有什麼好怕的。」
錢老爺對著他說道:「我跟你爹曾經偷偷翻進陳家宅子裡探過幾次,但每次進去……都遇到那個老崔出來走動撒尿,不知是真碰巧,還是他故意的,你爹向來行事小心,於是便向人去探聽這個老崔的底細,不料幾日之後,你爹就失蹤不見人了……」

錢永康、錢永成兩個人都「啊!」一聲驚呼。
黑衣漢錢永康捏緊了拳頭,又說:「原來我爹不見的這件事,要算在這瘸了腿的老頭身上!好啊!這個糟老頭……該死的老崔!」

馬福地在床上休息了一陣,這時插話問說:「老崔?崔什麼?」
錢老爺想著,說道:「崔?崔……我大哥去探他底細之後,曾經告訴過我的,一時想不起來了。」
阿狗回答說:「崔德貴。陳老爺第一次來時,我曾經在他們書房見過陳老爺教老崔寫自己名字所留下來的紙,德貴這兩字我倒還認得。」

馬福地在床上坐了起來,說道:「是這一個姓崔的啊!該死!真他娘的,呸!」

錢老爺道:「馬爺,你也識得這人?」
馬福地說:「這人的腿就是被我一槍打斷了,沒想到只是瘸了而已。不過既然瘸了就跑不快了,呸!」
錢老爺聽了,笑著說:「嘿嘿嘿!馬爺你這一槍打得可真好。」

錢永成問說:「三叔,我爹是否說過,打聽到這老崔什麼本事啊?」
錢老爺想了想說:「也不知道是不是別人胡亂說的,你爹會這麼警告我要避開這老崔,也是因為聽人說了這事,說老崔他有一把快刀王三的要命短刀,這把刀……見過的人都說可怕……」

馬福地笑了:「哈哈!一把短刀能有多可怕?這姓崔的再快也躲不過我的一槍。呸!」
錢老爺繼續對錢永成說道:「這話不知是怎麼傳的,但是你爹他照著別人的話直接講,說凡是見過這刀子的人都說可怕,聽說這一把王三的短刀,能讓人嚇到心都跳出來……」

馬福地又笑了:「哈哈!當真是神話傳說。嚇唬人的!哈哈哈!」
「哈哈!呵呵……」其他人也都跟著笑出,似乎不以為意。

阿狗笑道:「哈啊!若是說別的,倒是會讓人相信一些,但這般胡扯,只不過是講這話的那個人膽子太小而已。」
「哈哈!呵呵……」其他人又跟著笑了。
錢老爺說:「不管這是真是假,明日去把槍找回來,趁早再去搶其他金條,等老崔來時,我們已經離開了。咦?他們落腳之處,知道嗎?」

「這個……那個……」沒人答得出來。
錢老爺說:「該死,此時才跟丟了人,這該當如何是好……」
馬福地說道:「陳家死了人,不會走太遠的,明日再去找過。」
錢老爺想了一下說:「嗯,明日先去這附近的棺材店問問,如此或許可以跟著找到他們。嘿嘿嘿!」
其餘人聽了都讚道此招甚妙,此時跌打師傅到了門口敲門,錢老爺取了桌上金條,一人丟了一塊,其餘的收在身上,叫阿狗包起銀錢帶著,眾人散去。

原來這錢老爺知道陳家宅子內藏有值錢物品,卻不動聲色,叫自己的胖兒子錢本福與大哥的兩個兒子錢永康、錢永成儘量別在陳家人面前露臉,有事都讓阿狗去跟陳家人接洽,並熱心幫陳家打點許多事物,順便探聽一些消息,為的就是日後要動手謀財,不料這錢老爺的大哥後來卻不見了人,才防著這老崔,多年來一直不敢貿然動手。

 

隔日午後,這些人在新竹的棺材店打聽,阿狗果然在一家棺材店等到一名叫做阿猴的在幫忙找棺材,說有人遇到土匪,死了一人,急著要棺材店次日就將棺材送過去。這阿狗假意也是要來看棺材,故作好奇與這阿猴攀談詢問,確認了這棺材是少堅要用的,但是委託他來的人竟然說是往生者親弟。阿狗問明了之後,趕緊回去告訴錢老爺。

錢老爺聽了之後決定,就跟著這棺材後頭,先過去探個究竟,看好了陳家人落腳之地,等到夜深人靜之時再來下手。

《蘿蔔乾》【五 夜鬥】- (2) ----- 《蘿蔔乾》【五 夜鬥】- (4)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