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六 山泉】- (1)
2013/03/31 00:00:09瀏覽704|回應1|推薦8

 

小說 《蘿蔔乾》 【六 山泉】- (1)     編著

 

婷兒發現了一件奇怪的事情,阿傻他每天到了晚上,不知如何就洗好了澡,但是自己明明看過,水缸都快見底了,於是心裡懷疑著,阿傻不知在哪裡偷藏了一桶水,到了晚上無人時,自己才拿出來用。

阿傻在挑水時,婷兒便暗中偷偷觀望著,看阿傻是否偷偷挑去別處,藏了一桶水,偷看了一會兒,低下頭來想著:「要不要叫阿傻也幫我偷偷藏個一桶好了,不!要兩桶……三桶好了,我也想好好洗個澡,如果可以泡一下澡的話,那更是舒服,不過得有五六桶,這樣會不會要求阿傻太多了?不會的!阿傻應該會答應我,但是,這麼多桶又要放在哪裡好?而且這麼多桶就不叫偷偷藏了。那還是一桶水就好了,不!要兩桶……」婷兒自己也感到不好意思,想到都笑了出來。

婉玉從飯廳旁經過,見婷兒如此偷目竊望,低頭發笑,一副含情脈脈,若有所思,似是少女情竇初開,在偷瞧男人的樣子。然而婉玉隨後又想到:「家裡的男人就只有自己丈夫而已,婷兒她該不會是在偷看著少剛吧?婷兒可是比自己年輕貌美多了……」
婉玉一番胡思亂想,覺得此事不無可能,趕緊從大廳走出外頭一望,卻只看到阿傻一個人在挑水而已,兩手放在心上又想著:「原來是在望著阿傻呀!婷兒這般躲著偷瞧,該不會是喜歡上這個傻小子了吧?但是,但是……這樣也好,這樣也好……」婉玉似乎鬆了一口氣。

 

用完早餐,阿傻正要去劈柴,婷兒忍不住了,就把阿傻叫過來問話:「阿傻!我問你,你是不是偷藏了一桶水,自己洗澡在用?」
阿傻奇道:「沒有啊!洗澡用的水……為什麼要藏呢?我都用泡的,就在屋子後面。」
婷兒有點兒生氣了,說:「好啊!你還真的偷偷挑了好幾桶水,竟然可以泡澡享受,還說連藏都不用藏……」突然又把聲音放小,對阿傻說道:「那你分我一桶好了,不!我要兩桶……」

阿傻又奇道:「我洗澡用的水不能分開呀!那水沒有辦法分。」
婷兒真的生氣了,怒道:「你那麼多桶還不分給我一桶,什麼水沒有辦法分,我自己過去拿,哼!你藏在屋子後面哪裡?」
阿傻這時卻高興道:「那我帶妳去後面看。」伸手牽了婷兒的手就往屋後走去。婷兒賭氣,甩開了阿傻的手,大步跟著阿傻,來到屋後,但是阿傻卻往那陡峭的石堆高處走去。

婷兒差點兒就摔倒,最後還是不情願地扶著阿傻的手臂,才來到阿傻所挖出的這水坑旁,那水不斷從水坑上頭的岩石縫間緩緩滲流出來,十分清澈,是天然湧出的山泉。
阿傻伸手向這水池一指,說:「水都在這裡了,真的沒有辦法分。」

婷兒這時才知自己錯怪了阿傻,這水是一整池的,果然沒有辦法分,心想阿傻不會說謊使壞,而自己剛剛還想要叫阿傻偷藏水,倒是有些慚愧了,不過也是為了要有水能洗澡,才會想出偷藏水的辦法。
婷兒問道:「水都在這裏,那這樣要怎麼洗澡呢?」
阿傻直說:「妳先把衣服都脫光了,躺下去泡就可以啦!我來教妳洗。」

「你叫我在這裡脫光了衣服!」婷兒睜大了眼,對著阿傻大吼。

《蘿蔔乾》【五 夜鬥】- (7) ----- 《蘿蔔乾》【六 山泉】- (2)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段小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3/03/31 10:05
這個ㄚ傻真的是很笨ㄟ
可能因為是傻呼呼的性情才能顯出
他可愛的一面ㄅ?

早安。
雲明(coolcatcom) 於 2013-03-31 18:55 回覆:

感謝您!阿傻的傻勁在這一兩章還有得發揮,敬請期待……

而下一章該讓蘿蔔乾多露臉一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