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五 夜鬥】- (7/完)
2013/03/30 08:01:01瀏覽387|回應0|推薦5

  【一 戰禍】 

小說 《蘿蔔乾》 【五 夜鬥】- (7)     編著

 

皎潔月光透過竹葉,照映在趴下這人的背上,竹影隨風輕輕搖晃,看起來像極了天上月娘正伸手出來,輕輕柔柔撫摸著他的背,安慰著他。阿傻心裡頭想著,讓他這樣就好了吧!轉過身,自己一人靜靜走出了這片幽暗竹林。

阿傻偷偷回到屋裡,在大廳看到少剛伏在桌上睡了,經過廚房時,想起自己仍一身汗臭,聞一聞還帶了一絲血腥味,手指也有爆竹的煙硝味道。於是拿了晾乾的衣褲、毛巾,摸黑到屋後那水坑,脫光衣服,坐躺下來泡著,望著天上的月亮高掛,薄雲不斷的飄過,長長雲霧半遮著月光,猶如一尾活龍,滾動翻騰,變幻無端,真是好看又有趣。

洗完澡,換好衣服,阿傻睏了,直接走到昨晚睡覺的床上,看見婷兒已經縮在床邊睡去了,阿傻拉了被子過來,倒頭就睡。

 

這晚稍早時,婷兒看了水缸裡的水還夠,便拿出了自己的衣服來洗,晾衣服時見到月光,心想今晚應該不會再打雷了,舀了一盆水在自己房間內擦擦臉,洗洗腳,安心在床上一躺就睡去了。
不知睡了多久,竟然聽到了數聲雷響,睜開眼卻見得窗外明月高掛,心想怎會有這樣的晴夜霹靂,難道是自己在睡夢中聽錯了。

婷兒正要再睡去時,這雷聲又響起,但是外頭卻無閃電,聽著這聲音甚是怪異還帶有殺伐之感,婷兒心裡一陣恐怖驚懼又起,趕緊步下床來,要去找人,不料腳下一踏,踩到了洗腳木盆,水一濺起,大半截褲子都被噴濕了,這下再無乾淨褲子可換,該如何是好。

所幸這霹靂雷響似乎已經停了,婷兒慢慢縮回到床上,把濕褲子褪下擠乾,就掛在床邊晾著,但沒穿褲子睡覺甚是怪異,只好把上衣脫下,蓋在腳上,被子一裹便睡去了。
睡到了下半夜,氣溫下降許多,婷兒覺得冷了,往身旁一摸,阿傻他身上暖呼呼的,矇矓間自己又抱了過去,貼著阿傻體溫,暖暖入睡。

 

這夜阿傻夢到了大少爺踩著長長薄霧回來,從門外走入大廳,大少爺見到少剛就伏在靈桌旁打盹兒,便伸手撫在少剛肩頭,但少剛累了,沒有醒來。大少爺轉過身,在屋裡轉了一圈,經過婷兒的房間,來到柴房要找阿傻,但是奇怪,阿傻怎麼不在柴房裡呢?

大少爺今夜回來,就是要找阿傻說話的,阿傻還不知道大少爺要對他說什麼,心裡著急了起來,想出聲告訴大少爺:「阿傻在這裡!」
但是,夢裡頭就是喊不出聲音來。

大少爺又走回婷兒房間外,阿傻想要爬起身,卻還躺在床上,大少爺不知為何不走進來,走進來就可以看見阿傻在房間裡了,但是大少爺只微微笑了一下就走掉了,要對阿傻說的話還沒說呢……

阿傻伸手去抓大少爺衣角,卻是抓了個空,心裡真的急了。
大少爺的身影已經出了大廳,回頭一望,看著阿傻,臉上淺淺微笑,慢慢飄遠,最後消失在柔和的月光中……
阿傻就只能流著眼淚,暗自嗚咽了起來。

「阿傻!阿傻!你別哭啊!你怎麼了?快醒來呀!你做惡夢了嗎?」是婷兒溫柔的聲音,才把阿傻喚醒的。
阿傻在夢裡流著眼淚,醒來時臉上也滿滿都是淚水,這一句「我……阿傻在這裡,不要走……」直到這時候才能哽咽說出聲音來。
不過大少爺已經消失在夢境裡,回去天上了,阿傻還是只能流眼淚。

婷兒想起了過去綺梅惡夢驚醒時的回憶,此時在暗夜之中,也將阿傻緊緊攬在自己懷裡,輕聲安慰著:「不要怕,不要怕,婷兒在這裡,婷兒也在這裡,婷兒不會走的……不要哭啦!」
阿傻伸出手臂,也抱住了婷兒。婷兒突然感覺阿傻他全身熱呼呼的,聽到他胸膛前撲通撲通,心跳好大聲……

《蘿蔔乾》【五 夜鬥】- (6) ----- 《蘿蔔乾》【六 山泉】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