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五 夜鬥】- (6)
2013/03/29 00:00:54瀏覽440|回應0|推薦10

 

 小說 《蘿蔔乾》 【五 夜鬥】- (6)    編著

 

趙劍趕緊停步下來,回頭問道:「哦?他身上有槍嗎?」手上的一把長劍還是直挺著,對準阿傻,不敢放下。
馬福地說:「呸!有槍早就拿出來了,快解決他,我們跟他耗太久了,別再玩了……」其他人此時還哈哈笑著。

然而趙劍這一停,卻讓阿傻有了空檔,可以從身上掏出手槍來。
錢老爺原本還笑著:「嘿嘿嘿!真是快笑死我了,他哪裡來的槍啊!哈哈哈!哦?槍!咳咳……咳咳……」突然被阿傻掏出來的這把手槍一嚇,兩眼一瞪,嗆到了自己口水,咳了起來。
手槍亮出來的這一刻,所有人的笑聲與動作都停住了,若不是錢老爺還不停咳著,肯定讓人以為,時間是否停下來了。

趙劍離阿傻最近,心裡懊悔極了,自己實在不該有所遲疑,才讓對手有機會拿出手槍,這一大意,實在是要命的錯誤。

馬福地望了望這槍,說道:「真他娘的,這是我丟掉的那把槍,呸!」
黑衣漢錢永康說:「原來是被他撿走了,怪不得我們在田裡找不著。」
高個兒錢永成問道:「你們覺得……這阿傻會開槍嗎?」
胖子錢本福回答:「大概不會,他只會這樣傻傻地拿著這東西而已。」

馬福地說道:「我已經開過兩槍了,這槍裡只剩下四發子彈。」
錢老爺咳完說道:「好!四槍之後,不管如何,就全部一起圍上去,亂刀砍死這個阿傻,把手槍給搶回來,咳咳……」

阿傻聽大家這麼說,顯然眾人還是要來殺他,自己先退了兩步。
趙劍剛剛犯了致命的錯誤,此時不能再放過機會,萬一真的被這傻子一槍打死,可就死得太丟臉了,於是跟上一步,就要砍過去。

「你不要來啊……我開槍啦!」阿傻大喊,板機一按,卻沒有反應。
眾人再次哈哈大笑,實在是受不了這蠢人的古怪玩意兒了。

趙劍卻是一個側身翻轉,躲得實在是漂亮,卻沒聽到槍聲,兩腳落地之後,聽到眾人這一陣訕笑之聲,極氣惱這阿傻又耍了他一次,怒聲大喊:「你快點去死吧!」挺劍便衝了過去,橫劍一劈。

阿傻把槍後的擊鎚一壓,摳下板機「砰……」一聲,暗夜裡槍聲響徹雲霄,震撼如雷,只聽得「噹」的一響,趙劍長劍被子彈打斷。
除阿傻還站在原地之外,眾人如鳥獸奔逃,還一邊叫著:「阿傻真的會開槍啊!趕快先跑!」「我的劍斷了……」「先趴下來!」

阿傻仍然害怕這些人,又胡亂開了三槍「砰……砰……砰……」
馬福地此時趴在地上喊道:「四槍了……大家鎮定一點,趕快回來,他沒子彈了,趙劍!你拿著斷劍也能刺死他了……」

這夥人再舉起火炬回來,趙劍果然走在最前頭,黑衣漢錢永康也舉著火炬跟著,大家膽子一大,都陸續回來了,火光之下的阿傻,還拿著手槍呆呆站著,趙劍步步逼近,阿傻流下淚來,望著天上皎潔明月,說道:「好!我幫大少爺報仇也好……」壓下板機「砰……砰……」兩聲,阿傻知道槍裡的六顆新子彈都沒了,而這些人或許還會再回來。

此刻這些人連火炬都丟在地上了,紛紛奔往竹林外,找著自己的馬要撤退逃開,微微火光之中,阿傻拿出口袋裡的子彈,慢慢換到手槍的轉輪中,再對著竹林深處「砰……砰……砰……砰……」連開四槍。

槍聲連連如雷響,附近人家雖然見到天上只飄著兩三朵的薄雲,但是前兩天夜裡都雷聲震天的,今夜聽到這幾聲響雷,也就不足為奇了。只是難為了幾名農婦又趕緊跑出屋外,收起晾出來的衣服,就怕夜裡被雷雨淋濕了。

阿傻收起了手槍,四周恢復一片寂靜,這下再也聽不到那群討厭壞人的奸邪笑聲了。阿傻覺得十分清淨,這樣子才是夜裡原本應該要有的寧靜安祥,真是好極了……

 

低頭一看,一個人趴到在地,後腦杓一個小洞慢慢湧著血水,阿傻想看看這人究竟是誰,但是他的臉卻不見了,微微火光之中,這人的臉變成了一個深深的大黑洞,五官不全,再看了看身體,才知道這是那穿著黑衣服的壯漢,而這個人好像就是拿刀刺死大少爺的那人,如此看來,自己剛剛望著月亮亂說的話,還真的應驗了。

竹葉飛揚,清風拂面,阿傻踩熄了地上的火炬,皎潔月光透過竹葉,照映在趴下這人的背上,竹影隨風輕輕搖晃,看起來像極了天上月娘正伸手出來,輕輕柔柔撫摸著他的背,安慰著他。阿傻心裡頭想著,讓他這樣就好了吧!轉過身,自己一人靜靜走出了這片幽暗竹林。 

         

 《蘿蔔乾》【五 夜鬥】- (5) ----- 《蘿蔔乾》【五 夜鬥】- (7)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