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九 珍寶】- (5)
2013/04/25 00:00:12瀏覽432|回應1|推薦10

 菜脯蛋插圖/缺稿中)......

    

小說 《蘿蔔乾》 【九 珍寶】- (5)     編著

 

婷兒被阿家這麼拉了出來,卻不知自己是否做錯了什麼,有些緊張,兩手合攏在身前,左手緊掐著右手,低著頭,抿著嘴,不敢說話。

婉玉看婷兒這般扭捏著,顯是害怕,招了婷兒過來身邊,說:「沒事!妳別擔心,是這位王老闆吃到這『菜脯蛋』覺得好吃,剛剛還在誇著,又軟、又嫩、又脆、又爽口、又不會太鹹……他想問問看,妳到底是如何煎出來的……這蘿蔔乾的味道太感人了,連我們也都想知道呢。」

婷兒鬆了一口氣,眨了眨眼,才緩緩說道:「哦……這蘿蔔乾先洗過,再切碎了,本來是要泡在水裡去鹹味的,但是我今天一急,忘了把水瀝掉,就整碗全部倒入了蛋汁裡,只好這麼下去煎,不料這蘿蔔乾的香味其實也滲到這碗水裡了,這麼一下鍋,香味整個都出來了,上次我把泡著的水瀝掉,結果蘿蔔乾的香氣反而就淡掉了。而煎蛋要軟嫩一些,本來就是要加點水在蛋汁裡頭的……剛剛阿傻他吃了菜脯蛋,也一直說好吃,那麼我日後就都這樣來煮了。」婷兒說到後來,臉上才漸漸有了笑容。

王老闆望著婷兒一雙妙目,聽她這般娓娓道來,如沐芳蘭,竟然有些出神,不只停了碗筷,更忘了嚼飯,也不知婷兒這煎菜脯蛋的方式,又聽進去了多少,即使婷兒已經解釋完了,仍是目不轉睛,微笑盯著婷兒的玲瓏身材與秀麗容色。

少剛直到這時心情才漸漸平復下來,伸長了筷子,又夾了一塊菜脯蛋放入嘴裡,說道:「嗯,好!好!這菜脯蛋以後都這樣來煮了,婷兒燒菜的功夫真的是越來越厲害了,現在連客人吃了都如此稱讚……啊!我想起上次說過,要帶斤豬肉回來,讓婷兒煮那好吃的肉羹湯,卻還是忘記了……」

王老闆這才回神,嘴裡含著的一口飯,快快嚼了幾下,吞到肚子裡,客氣著說道:「哦……我下次來時,再從市場幫你們帶斤豬肉過來,陳爺您還需要什麼,我都可以幫忙帶來,要找什麼書冊,也千萬別跟我客氣,嘿嘿!」

少剛回道:「好!好!那下次來,也讓王老闆嚐嚐那好吃的羹湯味道。」

 

午餐過後,王老闆共挑了七八卷畫紙,準備要帶回去,連自己都感到有些不好意思了,一臉愧赧,對著對少剛說道:「嘿!這文房四寶,我下次過來時,會補一些過來給你們。」

王老闆躬身走出門外,低頭瞥見擱在地上那黃狗身旁的瓷碗,忍不住彎下腰來細看,望到眉頭鎖得緊緊的,緩轉過頭,又對著少剛說道:「陳爺啊!我雖然只見過破損的殘件,但您這狗的這瓷碗,只怕便是宋汝窯的天青釉色,古書有云:『雨過天青雲破處,這般顏色做將來。』這可是皇帝御批,當時的御用美瓷啊!如今在世間流傳並無幾件。」王老闆說完望著少剛,不敢伸手去碰碗,就怕黃狗又吠了起來。

           

 

《蘿蔔乾》【九 珍寶】- (4) ----- 《蘿蔔乾》【九 珍寶】- (6)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一 戰禍】-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二 預言】-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三 驚魂】-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四 揉背】-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五 夜鬥】-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六 山泉】-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七 菜脯】-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八 墨竹】-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九 珍寶】-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 明湖】-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一 囍事】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二 密信】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三 顫聲】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四 人心】1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雲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婷兒『菜脯蛋』……
2013/04/25 00:17
婷兒『菜脯蛋』的這般作法可是說真的!看官可以試試,這滋味又軟、又嫩、又脆、又爽口、又不會太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