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八 墨竹】- (5/完)
2013/04/19 06:00:05瀏覽469|回應0|推薦10

 

小說 《蘿蔔乾》 【八 墨竹】- (5) 編著

 

這大牛還真的是慢工出細活,長長的竹瓦片一片片慢慢修邊,再固定到屋架上。後來望到晒製蘿蔔乾的阿婆有許多竹篩沒處堆放,又多事先幫這阿婆組起一排竹架子,讓阿婆傍晚時能將竹篩收攏疊在一起,大牛其實就是想再拖些日子,想天天都待在陳家宅前做事情,能偷眼看一下婷兒也好。

 

一直忙到少堅二七過後,這竹亭子才完全落成,編竹的廖師父是照著廟宇屋頂的架構與樣子來搭建的,所以這竹亭屋簷微翹,看起來或許較有氣勢,卻與原本竹亭圖的淡泊感有些不同了。

這日午後,少剛與婉玉、綺梅、婷兒、阿家坐在竹亭底下乘涼,飲茶配著點心,一派悠閒自在,實是輕鬆愜意,讓人暫時忘掉了生活中的不如意。

綺梅嘆了一聲,卻說道:「唉!我原本想著,這麼坐在竹亭子下飲茶,便可以像古畫裡頭的人物一般,悠然自得,無憂無慮。但是……原來心裡不平靜,看什麼也都不平靜了……」
婉玉說:「我們自己坐在竹亭底下,便看不到這竹亭的外觀了,外頭的人看到我們坐在竹亭,他們是怎麼想的,我們也不知道,得自己跑到竹亭的外頭,從外面看回來才能知道了。」

阿家聽了,還想了一下,才覺得這話有些趣味,站起來說道:「阿嬸,那我出去竹亭外面看看你們,回來再告訴妳,我在想什麼。」說完便跑了出去,站在院外左邊,回頭看看,又跑到右邊,再轉過頭來瞧瞧。

少剛見阿家如此,不禁一笑,說道:「外頭的人看到我們在竹亭底下所想的,與我們坐在竹亭下的人所想的,又不一樣了。我從這看出去,只看到院前這麼多竹篩上都晒著蘿蔔乾,卻不知晒好了沒,聞到了這蘿蔔乾的濃濃香味,實在忍不住嘴饞,心裡就想著,不妨先拿一些來嚐嚐看,用來炒個蛋也好。」

這時阿家跑了回來,婉玉問著:「那你看了我們,究竟想到了什麼?」
阿家卻只是傻笑著,支吾說道:「我……我忘記想了,我……只覺得外面比較熱一點。」眾人皆笑。
婷兒站了起來,說道:「我去看看母雞下了幾顆雞蛋,都撿回來了,晚上跟蘿蔔乾一起炒。」
阿家說:「我也要一起去撿雞蛋。」牽了婷兒的手,兩人往養著母雞的舊豬舍走過去。

大牛此時提著茶壺,望竹亭走來,婷兒正好走遠了。
自從這竹亭搭好之後,大牛心裡實在不是滋味,過去沒事都可以探頭進去廚房,看看婷兒的笑臉,現在整天在外頭絲瓜棚底下採收絲瓜,幾乎沒機會見到婷兒了,此時趁著茶壺見底,藉口要來裝茶,走過來一趟,卻剛好錯過了見到婷兒的時機。

大牛一臉惋惜,走過來竹亭,問說要進廚房裝茶水。
少剛這時卻站了起來,找大牛一起,兩人並肩走入一旁竹林裡。
大牛只趁著經過舊豬舍時,側過頭,望了一眼婷兒的背影而已。

少剛心裡一直想著,要在這屋宅附近,找個沒人想得到的隱密之處來藏放金條,瞧著自宅旁那一片竹林應該夠隱密,不過竹林裡頭並無法遮風避雨,而這大牛會搭竹棚,現在又知道如何搭出密實牢靠的竹子屋頂,那不如找他在這茂密深幽的竹林內搭一間竹屋,不過屋頂也要像外頭這亭子般,搭得牢靠、精緻,又密不透雨才好。

兩人走進這竹林,剛好有一塊地較為空曠,正是日前阿傻砍出了一堆竹子山,所清理出來的一片空地,少剛跟大牛說了搭竹屋的事,大牛心想:「我搭這竹屋至少得弄超過一個月,這裡雖然離廚房也算遠,不過,我還是可以三不五時就去看一下婷兒。」心裡便高興了起來,回答:「可以是可以,不過我要先告訴我阿爸,看看他答不答應。」

    

《蘿蔔乾》【八 墨竹】- (4) ----- 《蘿蔔乾》【九 珍寶】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一 戰禍】-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二 預言】-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三 驚魂】-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四 揉背】-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五 夜鬥】-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六 山泉】-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七 菜脯】- (1)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