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二 密信】1
2013/05/19 00:00:15瀏覽680|回應0|推薦17

 

小說 《蘿蔔乾》 【十二 密信】- (1)    編著

 

翌日早餐用過,綺梅趁婷兒洗好了碗筷,坐在廚房歇著的時候,拉了她到婷兒的房間裡,兩人坐在床邊,綺梅輕輕喚了聲:「婷兒……」之後靜靜望著她的臉龐,伸手撫著她如絲綢般柔順的烏黑秀髮,心裡漸漸想起無數舊事,良久說不出話,眼中流露著慈愛的光輝。婷兒也伸手握住了綺梅的手,貼在自己臉頰上。

婷兒微微笑著,一道淡淡陽光從窗外灑了進來,映在婷兒臉上,照得她真是明艷動人,嬌媚無比,有如春暖時節,成熟綻放開來的花朵,綺梅自己都望到癡了,過了好一會兒,才柔聲說道:「時間過好快呀!我的好妹子已經長大了,崔叔說……今天就讓妳嫁給阿傻了,婷兒!妳知道這事嗎?崔叔他跟你們說了嗎?」

「老崔什麼也沒說,不過……」婷兒說著低下頭,又道:「老崔早飯用完,卻對我說:『媳婦啊!我出去幫妳買些胭脂花粉回來。』我還想著,我是不是聽錯了?回過頭,正要問,老崔他已經跨出門口了。」

綺梅聽了,掩嘴微笑,說道:「這老崔……還說不用準備,結果自己卻跑去買胭脂,媳婦還沒過門,就這樣叫喚人家。崔叔他要先認阿傻當乾兒子,妳跟阿傻拜堂之後,就是他媳婦了,以後別再叫他老崔了,妳叫他一聲乾爹,他一定高興得不得了。」
婷兒說:「哦?原來是這樣的,老崔他真好,不……是乾爹他真好,我跟阿傻都無父無母,高堂無人,我只能隨隨便便嫁了……」

綺梅說:「妳真是懂事,這麼說妳就知道崔叔為何要認這乾兒子,唉!只是不知為何……罷了!我只是不喜歡妳當了阿傻的妻子。」
婷兒仍低著頭,細聲說:「阿傻他……也算救了我們大家,那一天要不是他拿扁擔打跑那些壞人,事情不知會如何,我……我想起來還是很害怕,剛來到這裡的那幾天,夜夜打雷閃電,我聽到雷響就想到那槍聲,害怕那壞人出現,我要跟阿傻……在一起,才能安心睡去。」

綺梅說:「阿傻救了大家,妳也不必因為這樣就要嫁他啊!婷兒啊!妳是真的喜歡阿傻?真的要跟他一輩子當夫妻嗎?」
婷兒仍細聲說著:「我也不是很明白,我們天天都一起吃飯、睡覺,我想跟他在一起,我有時會故意叫他做一些事情,看他傻傻幫著我,他做得好也可以,做不好也沒關係,我知道他對我說的話認真就好,這樣……就是喜歡了嗎?這樣就可以一輩子當夫妻了嗎?」

 

這話卻讓綺梅自己也不明白了,是否能天天在一起吃飯、睡覺,這樣就算是夫妻了?綺梅這麼想了許久,也是沒有結果,後來又想到,這問題或許全天下的夫妻都曾經想過,但是他們才需要去煩惱這問題,如今只剩自己一個人而已,又何須去思考或困惑於這問題……

突然想開,便不再煩惱這事,隨即又想起,自己是為了要告知婷兒她身世才過來的,於是攬著婷兒的手,把張京將軍與婷兒母親沈靜如的事情都告訴了她,連馬福地如何害死她爹娘的過程也全說了,只略過她背上那秘密的波折沒去提。如此講著講著,照入窗戶的淡淡陽光在室內緩緩移動,最後被屋簷遮掩住,才漸漸沒了。

婷兒聽了潸然淚下,過去不清楚自己身世,從來未去在乎,只把綺梅當成自己母親,儘管幼時有人常常虐罵她,綺梅都一直護著她,後來過來陳家,跟著逃難之時,步履十分艱辛,綺梅拉也要把她拉在身邊,梅姊已經成了婷兒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如今知道了自己父母姓名,知道了自己的家世不凡,雖然感到惋惜,心裡有些遺憾,卻覺得那就像一篇書本中的故事而已,與自己生命的歷程似乎毫無關連。
綺梅最後說著:「妳原本家世極好,我才會捨不得妳這麼胡亂就嫁給了阿傻,但是……但是……我後來想想,這樣也好,其實我更捨不得妳嫁遠了,想起來,我同意讓妳嫁給阿傻,是我自己自私了。」

婷兒搖了搖頭,說道:「不會的,妳不會自私的……」
綺梅繼續說道:「張將軍交代過,千萬要教會婷兒讀書寫字,等到妳嫁人時,再告訴妳身世的,啊……這擔子好重啊!我跟妳說過之後,現在覺得輕鬆許多,日後就讓阿傻去照顧妳了,妳今天才知道妳原來是將軍的女兒,會不會瞧不上阿傻呢?」

婷兒又搖搖頭,小聲說著:「梅姊……其實我早先就知道一些了。」

《蘿蔔乾》【十一 囍事】- (11) ----- 《蘿蔔乾》【十二 密信】- (2)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一 戰禍】-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二 預言】-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三 驚魂】-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四 揉背】-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五 夜鬥】-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六 山泉】-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七 菜脯】-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八 墨竹】-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九 珍寶】-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 明湖】-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一 囍事】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二 密信】1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764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