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四 人心】7
2013/06/08 10:00:01瀏覽618|回應0|推薦14

 

小說 《蘿蔔乾》 【十四 人心】- (7)      編著

 

少剛還在想著老崔這話,取了心出來,當然是不活了,心裡一陣痛快。
老崔深深一揖,拜別了少剛,隨即翻身上馬,一人一騎,馬蹄輕響,如同他來時般的瀟灑,獨自離開了陳宅。

聽到了馬蹄聲,宅子裡的人紛紛走出來,全都聚在前院,望著崔叔那蒼老的背影在迷濛晨霧中漸漸隱去。
綺梅問道:「哦?老崔他要走了嗎?」

「是啊!剛剛突然跟我告別的,他說沒告訴大家,怕會哭出來……」少剛照著崔叔的話說著。
婉玉手裡抱著心柔,說道:「是嗎?老崔他也會哭啊!這還真是從來沒看見過。」
少剛轉過身子,望著綺梅與婷兒,正色說道:「老崔他最後還說,那馬福地的心……已經被他取了出來!」

「啊!是真的嗎?太好了,這個惡人的心……」綺梅不禁大聲喊出,呼吸漸漸急促,鼻頭一酸,紅了眼眶,就要流淚。

婉玉好奇問著:「是嗎?老崔怎麼這麼厲害?什麼時候的事情啊?這會是真的嗎?」婉玉昨晚並未在廚房聽著老崔所說的故事,尚不知道此人有此能耐。
少剛轉向阿傻,問道:「阿傻!你知道你乾爹是什麼時候出去跟人家打架的嗎?是白天的事,還是晚上的事?」

不過才昨日的事,阿傻卻仰起頭,想了片刻,才說:「好像是昨天的這時候,是白天,還是晚上?咦?本來還是天黑,打完以後才天亮……乾爹叫我等他受傷的,可惜乾爹他沒有受傷……」

大家都瞪大了雙眼,全部圍過來,聽著阿傻說這事,卻聽得他說什麼「可惜乾爹他沒有受傷……」真是不知所云,綺梅急著問阿傻:「你乾爹真的取了那姓馬的心嗎?」
阿傻卻回答:「嗯……那個人好像是姓馬的,乾爹挖出了他的這裡……動作很快的,血都噴了出來,這裡是心嗎?這不是胸嗎?」說著伸手去碰身旁婷兒的胸前。

綺梅挽了婷兒的手,憤憤說道:「這姓馬的禽獸也害死了妳爹娘,又害了我……我真恨不得剝了他的皮,吃了他的心……哼!」
婷兒點點頭,卻忽然想起一事,不禁睜大了眼,伸手拍著自己胸前,連忙問阿傻:「你看到乾爹挖出了他的這裡……然後呢?後來乾爹把那個……拿去哪兒了?」
阿傻只說:「然後用葉子包了起來,後來……我就不知道了……」

婷兒用手摀了嘴,驚聲說道:「那……應該就是在廚房了吧!」
這話讓綺梅與少剛也都摀起嘴:「啊!」齊聲叫了出來,婉玉不懂,仍在一旁問著:「怎麼了?什麼東西在廚房?」

「這……我想……妳別知道也好。」少剛如此說。
綺梅仍是憤恨不平,轉頭就往廚房快步走去,要找昨晚那盤東西

 

老崔看似豪邁,就這麼匆匆走了,卻是孤心難掩真情,此時人在馬上,一手摸到懷裡壓扁的兩塊金條,腦中浮現出陳老爺與大少爺的面孔,任他咬緊牙根也耐不住陣陣襲來的悲傷不捨,心想反正這鄉間路上又沒人會瞧見他,乾脆讓淚水盡情狂流,也不伸手去擦了。
曉風徐徐,迎面而來,吹得頰上淚痕有些冰涼,老崔喃喃罵著自己:「沒想到老了之後,眼睛卻更不聽話……」

老崔這麼一路騎到新竹市區,阿玫已經等在原來客店的對街,原來她一大早就坐著阿猴的牛車先過來了,老崔才下馬,阿玫就擠靠過來,貼在他耳邊說:「貴哥哥,奇怪!什麼動靜也沒有,他們也還沒退房。」

老崔眼睛一轉,說道:「是嗎?那房裡肯定是空空無人,已經走了……」
阿玫卻是不以為然,問道:「是嗎?」
老崔瞪了她一眼,挑眉說道:「妳若不相信,我們翻進去探探看。」
阿玫一臉歡欣,笑道:「好啊!好啊!我們一起,好像以前一樣……那麼來打賭好了,若裡頭還有人,你便輸了,得依我一件事。」
老崔卻冷冷說道:「哼!我看妳又輸定了!」

兩人就這麼偷偷進到這客店,在錢家人那幾間房探著,果然房裡已經沒人,裡頭不知被誰搜過了,甚是凌亂。

老崔低聲說著:「嘿嘿!我就說房裡肯定是空空無人,已經走了……」
兩人來到最後一間房,阿玫一進去,驚道:「你輸了,這裡有一人!」
老崔趕緊跟過去,看到一人側躺在地,竟是阿狗倒在自己血泊之中,阿玫說著:「這人喉頭上中了一劍,看來像是趙劍殺的……身上衣袋被割開,值錢的東西被搶走,姓趙的那三個人拿不到錢,先回來搜了他們每個房間,這人留守在這,只能被他們殺了。」

老崔點點頭說:「看來是如此,所以我說都走了,空空無人,沒錯吧!我們也快走了……妳就依我的話,騎我的馬回去,好好待在陳家了!」

阿玫嘟起嘴,嗔道:「死人也算是人,這房間裡頭既然還有個死人,怎會是空空無人,是你賭輸了,老規矩,你可要依我話,做一件事。」
老崔一怔,瞠目叫道:「啊?還有這樣的事啊?」

「當然!願賭服輸,我要你多留一天在這陪我,晚上再幫我揉揉背,明日再坐火車回去。」阿玫這麼說著,臉上甚是得意。

《蘿蔔乾》【十四 人心】- (6) ----- 《蘿蔔乾》【十四 人心】- (8)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