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二 預言】- (5)
2013/03/07 07:30:17瀏覽477|回應0|推薦6

  【一 戰禍】 

 小說 《蘿蔔乾》 【二 預言】- (5)     編著

 

「那馬福地自己暗藏的盜墓財寶也是夠多了,卻是看上了張京將軍的三姨太沈靜如,也就是……婷兒她的親娘。」綺梅說到這裡,聲音漸漸有些顫抖。

「啊……」婉玉與少剛聽到這裡都叫了出來。

綺梅臉露驚恐,惶惶說道:「當時我才十三歲吧!那一晚,我們一家都還在張將軍的大宅裡,何雲開與何鳳翔的人突然殺了進來,見人就開槍,眾人四處亂逃,等人殺得差不多時,便有人開始忙著搬起留藏在地窖的財寶。後來張將軍他一手抱著婷兒,一手硬拉著婷兒她娘,逃到了我爹住的這一間破房。」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張京那時滿臉是血,求著我爹將婷兒抱去逃命,一包婷兒她娘帶著的珠寶首飾也被他搶來放在我爹手上,叫我爹千萬要教會婷兒讀書寫字,等到要嫁人時,再告訴她自己身世,我爹一口答應了,才正要逃出門,那馬福地自己一個人追了進來……」

綺梅說到這兒,有些結巴:「那個張京……他……竟然一刀就先砍在婷兒她娘的脖子上,馬福地一陣亂槍將張京打死在地上,手槍一丟,就去抱婷兒她娘。婷兒她娘此時尚有一息,怎會知道……這馬福地並不救人,竟然……開始剝光了婷兒母親身上的衣裳……」

「啊!」婉玉與少剛聽到這又驚叫了一聲。
綺梅回憶著這事,心裡也難過了起來,轉過了頭才又說著:「我們這一家人趕緊趁亂逃了出來,連夜出了南京,這輩子再也不敢回去了。唉!世上竟然有這樣禽獸不如的……」

 

大家聽得心驚肉顫,寒毛豎起,皆沉默不語,馬車內就這麼安靜了好一陣子。
少堅突然出聲說道:「婷兒身上的事情……妳還沒提到。」
綺梅深深吸了一口氣,才開口又說:「張京將軍在臨死前說了一句話,城隍廟後藏寶圖就刺在婷兒的背上!」

「啊啊啊……」婉玉與少剛大叫了這一聲後,都急忙用手摀住了自己的嘴,就好似怕被別人聽到了一般。

少剛震驚了許久,才又出聲:「啊!這……婷兒的背。」
綺梅抬起頭,正正望著少剛,朗朗問說:「婷兒的背,你想看嗎?」
少剛還心驚著,微微張嘴回答:「不……這……」

婉玉說:「那娶了婷兒的男人,當真要修十輩子的福才夠。」
少剛卻說:「不!婷兒背上的這秘密若是讓人知道,只怕無福了,唉!難道也要像她娘一般命苦,當真是紅顏薄命……」
綺梅說:「這你倒可放心,婷兒的背上,我們一家人都看過上千次了,什麼也沒有,白白淨淨的。」

「啊!這……」婉玉與少剛聽到這,又大大驚叫了一聲。
婷兒背後的故事,當真是讓人聽了驚呼連連。

少堅說:「阿梅跟我提到這事那時,婷兒已經十三歲,開始有了女人的樣子,那時阿梅叫她來,說要看她的背,哪知婷兒她也不知害臊,就直接在我面前脫了衣服,我當時看過,確實整個背上白白淨淨的。」

綺梅嘆氣說道:「唉!這個苦命的婷兒……從懂事開始,就記得三天兩頭便有人叫她脫衣服,要看她的背,幾年下來,都已經脫習慣了,是以一聽到我說,要看她的背,也是絲毫不會遲疑的……」

 

 

 

《蘿蔔乾》【二 預言】- (4) ----- 《蘿蔔乾》【二 預言】- (6)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7365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