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四 人心】1
2013/06/02 20:00:01瀏覽772|回應0|推薦16

 

小說 《蘿蔔乾》 【十四 人心】- (1)    編著

 

「阿傻!你沒事吧!」老崔問。
「我躲在樹後,一直在等你受傷……才可以開槍。」阿傻這般回答。

「啐!你一直在……等我受傷啊!」老崔聽了阿傻回話,實在是有些哭笑不得,又道:「你倒還記得我跟你說的,可惜我並沒受什麼傷。」阿傻其實只記得老崔之前所叮嚀的最後那一句而已。

阿傻抓著頭,說:「咦?乾爹應該要說……幸好沒受什麼傷才對吧!」
老崔回道:「對!對!是幸好……呵呵!」同時伸手從身旁摘下一片山芋葉子,將虎頭短刀前戳著的那一團血肉包裹起來。

阿傻笑臉讚道:「乾爹!你剛剛跑得可真快,突然就來到開槍的那人面前,真是厲害!」老崔待要回話,腳下卻是一歪,膝蓋快撐不住了,悶氣嘆道:「唉!我這腳真的痛起來了,你過來扶我一下,我們得先找個地方躲著,偷看他們。」
兩人齊步來到樹林入口附近,阿傻見到眼前一棵大樹,想起自己曾經爬上去摘蜂窩,並躲在上頭,遠遠偷看著那些壞人在水田尋找手槍。

這大樹枝葉茂密,視野位置又好,兩人便躲在這大樹上,靜靜候著。
老崔跨坐在樹幹,捲起了褲腳,兩手運勁,搓揉著左腳膝蓋,掌中的熱力徐徐透入膝蓋骨頭,疼痛感才稍稍緩解。
老崔見阿傻一臉憂心望著,於是小聲說道:「沒事了,我這腳熱一下,休息個一兩天就恢復了,這腳以前中了槍傷,大概是槍子碎片還留在裡頭,若跑得急了,就磨出了傷,所以沒辦法撐太久。唉!希望……剛剛那一刀,能讓那些人知難而退,要不然……」

此時隱隱約約聽到樹林裡有人聲走近,老崔止住了話,阿傻忙用兩手摀著自己的嘴,不敢出聲,也不敢大口呼氣。
只見樹底下,趙家槍、棍、劍三兄弟快步走來,趙棍裹好了腿上傷口,手裡拿著一長一短銅棍,長的那一截成了他的拐杖。趙劍還一臉蒼白,趙槍手裡則反握一把長刀,要不是他身後還背著包有步槍的長布套,讓人還以為此人是他們的大哥趙刀哩!只聽他抱怨道:「那個姓馬的土匪頭死了,我們什麼錢也拿不到,這生意可虧大了……」

「我們回去大陸吧!先去客店看看,他們在客房裡還留下什麼……」這不知是誰的聲音,三人騎上馬匹,頭也不回,往城裡方向奔去。

 

過了一陣子,錢家的三個人才慢慢走出來,這回他們完全幫不上忙,手上的刀子根本什麼也沒沾到,所以沒人受傷,然而心裡所受驚骸,恐怕這一輩子也忘不了。

「所以才會說這老崔不在……才可以動手的……」下頭傳來是錢老爺的聲音,越來越近,所說的話也越來越清楚。
錢老爺續道:「老崔既然已經到了臺灣,還露了……剛剛這一手……我看……我們還是趕緊離開這裡,免得老崔他……」說著自己打了個寒顫,便說不下去了。

高個兒錢永成問道:「三叔啊!那……我哥怎麼辦?」
錢老爺說:「那晚回到客店才發現他沒跟上來,你們不是也已經去那竹林找過了,什麼也找不到,唉!應該說,連位置在哪也搞不清楚。」

錢永成又說:「趙劍說看到我哥被槍打中了,卻不知死在哪裡……」
錢老爺沉吟道:「都過了這麼久,只怕……都發爛了,唉!」
錢永成問:「那怎麼辦?」
錢老爺喝道:「還能怎麼辦……這事竟然會變成這樣,連……馬福地自己都被搞死在這兒了,馬爺找來那幾人根本沒把我們看在眼裡!」

胖子錢本福說:「阿爸!老……崔……已經來到這兒,臺灣太危險了,我們還是趕緊回去好了。」這聲音微微發顫,顯然還驚魂未定。
錢老爺竟然說:「嘿嘿!好主意!趁老崔他還在臺灣,我們趕緊……」
錢永成接話:「趕緊回去大陸……探探陳家那老宅子嗎?」
錢本福說道:「啊!阿爸!我真的……不敢了!」

老崔在樹上搖搖頭,心裡想著:「怎麼這些人還學不乖……」手一抬,直接將自己手杖往樹下一丟,落在他們身後,阿傻心裡還真搞不懂,乾爹為何要這麼做?如此豈不是露了自己藏身之處。
樹底下三人聽到手杖落地,回頭一望,錢老爺問道:「那是什麼聲音?」

「這……看起來好像是老……的手杖……」三人立刻拔腿狂奔,飛身躍上馬匹,頭也不回地逃離這裡,片刻之間便不見人影。

「哈哈哈……」阿傻忍不住大笑出來,乾爹現在單單丟出一把手杖,也足以讓錢家那幾人嚇到屁滾尿流。

   

《蘿蔔乾》【十三 顫聲】 - (7) ----- 《蘿蔔乾》【十四 人心】- (2)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一 戰禍】-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二 預言】-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三 驚魂】-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四 揉背】-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五 夜鬥】-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六 山泉】-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七 菜脯】-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八 墨竹】-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九 珍寶】-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 明湖】-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一 囍事】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二 密信】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三 顫聲】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十四 人心】1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