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10.14~10.17香港之旅~九記牛腩~醇厚的清燉牛肉湯
2014/11/10 11:08:40瀏覽1047|回應0|推薦8
第四天~10.17行程:Mini Hotel Causeway Bay Check out=>逛FOREVER 21、Mrs. Fields Cookies=>利源東街、貢茶=>檀島咖啡餅店(中環店)=>春回堂藥行=>九記牛腩(中餐)=>泰昌餅家(上環店)=>香港地鐵站市區預辦登機(預掛行李)=>置地廣場/畢打行=>陳泗記(晚餐)/烤鴨飯(晚餐)=>香港機場(港龍航空)

吃完檀島咖啡餅店的有名酥皮蛋塔以及百年老店春回堂龜苓膏後,也要準備來去吃中餐了,因為不想在用餐時段跟香港上班族人擠人吃飯,所以我們也就稍微延了一點時間才吃飯,既然來到了中環,那當然要來吃香港十分出名的九記牛腩店。

九記牛腩(中環)
地址:中環歌賦街21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2:30-22:30;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我不得不說中環還真是有夠多坡道,當天我們吃完春回堂藥行後,準備要來去吃中餐時,一看到九記牛腩還要再爬坡時,我們突然有種好累的感覺,不吃牛肉的我還曾一度想要放棄九記牛腩,直接改去一樣也是間名店--蓮香樓吃飯,但既然來到了中環再加上妹妹也想嚐嚐,那麼就來去爬坡,飯前多做點運動,這樣才能吃得多丫~~

蓮香樓
中環一隅
爬上坡後很快就會見到九記牛腩,當天我們差不多1點多才吃中餐,本來店裡就不大,但我萬萬沒想到1點多前往該店,店裡還是有不少人潮吃飯,也做好心理準備可能要排隊或是併桌,結果當我們一踏進店門後,老闆看到我們共是3大1小,什麼話也沒說就直接叫我們上二樓,當我們走上二樓時,店員正忙著整理二樓最後一組客人的餐碗以及將部分椅子收起來,我頓時還真有點摸不著頭緒,因為老闆叫我們上二樓用餐,結果上了二樓後,又看到店員疑似要將二樓整理乾淨,也許店員看出我的疑惑,便叫我們先坐下再點餐,然後又開始忙著整理其他桌椅。或許有人會覺得香港人的服務很差,不過,這幾天下來可能因為我們有帶小孩再加上又避開用餐時段緣故,我們遇到的店家都沒讓我們併桌,只覺得笑容少了一點就是了,所以我倒不覺得有什麼服務不好的地方。
店面照
營業時間
差點忘記告訴大家一件事了,九記牛腩的對面就是十分有名的勝香園,勝香園的排隊人潮真的很可怕,從我們進去時,就已經有不少人在排隊,吃完九記牛腩後,九記牛腩也開始排隊,而勝香園依舊是長長的人龍,我都不禁懷疑到底人潮是否有散去,勝香園旁邊則是一間杯子蛋糕專賣店,我不愛吃杯子蛋糕就沒前往。
勝香園
Menu照
我要先向大家說聲抱歉,在九記牛腩店裡拍攝的照片並沒有很理想,因為當天小俞一直要我抱著,就算坐著也是要我陪他,根本就不願意讓我先拍照,連妹妹與同行友人也不懂為何乖乖的小俞會突然大暴走,我們猜想可能是當天天氣頗熱,小俞的情緒也就有點不穩定,所以照片不理想之處,煩請大家見諒了,另外,對於菜名部分,因為小俞暴走的緣故,我也沒什麼心思記下,只記得大概,倘若有誤的話,再煩請留言指正。
Menu照
上湯牛腩粗麵:妹妹覺得湯頭喝起來牛肉香氣十足且醇厚,只是妹妹本身偏好帶點嚼勁口感的牛肉,所以對於入口即化的牛腩有點吃不太習慣。
上湯牛腩粗麵38元,菜名若有誤,請見諒(約台幣146元;當時匯率為1:3.86)

上湯牛腩河粉:湯頭看起來十分清澈,無須近聞便能聞到濃郁的牛肉香味,小嚐一口後,滿口盡是濃郁的牛肉香氣,不會讓人覺得有油膩感,只是平常我的口味較清淡,總覺得有點小鹹,河粉吃起來十分滑溜,而牛腩部分則是軟嫩且入口即化。

上湯牛腩粗麵38元,菜名若有誤,請見諒(約台幣146元;當時匯率為1:3.86)

蠔油牛腩撈伊麵:友人覺得吃起來盡是蠔油的鮮香味,友人本身偏好帶點嚼勁的牛肉,所以覺得牛腩吃起來軟爛有點不合胃口。


蠔油牛腩撈伊麵港幣54元(約台幣208元;當時匯率為1:3.86)
因為小俞會吃牛肉的緣故,想說上湯牛腩河粉給小俞吃,結果小俞當天暴走後,只吃了幾口就不吃了,我是覺得該店的湯頭,喝起來牛肉香氣十足且醇厚,也不會讓人有油膩感而是頗為清爽,我有小嚐一口牛肉,牛腩口感上是屬於軟爛的入口即化口感,對於牙口不好與小朋友或是偏好牛肉入口即化的人來說,倒是頗為適合,只是我家小俞不太愛吃肉,所以我便把牛肉分給妹妹與友人了,如果喜歡喝清燉牛肉湯的話,有機會到香港的話,可以來九記牛腩嚐嚐香港的道地清燉牛肉湯,至於要價港幣120元的上湯牛爽腩,這次我們沒有機會點到,覺得有點小可惜,因為當天點餐時,我們有問店員是否有上湯牛爽腩,店員說要到下午才有供應,所以想吃的人可別太早前往九記牛腩。

地址:中環歌賦街21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2:30-22:30;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2013.10.14~10.17香港自由行行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18829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