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10.14~10.17香港之旅~蘭桂坊
2016/09/22 22:05:07瀏覽655|回應1|推薦5

2013.10.14~10.17香港自由行行程

雖然,百萬夜景很美,讓人實在捨不得離開,但我們還是要依依不捨跟百萬夜景說聲拜拜,準備搭巴士下山回到平地來去填飽肚子了,而我們當然也要來去香港十分有名的蘭桂坊瞧瞧。

蘭桂坊
蘭桂坊協會官網:蘭桂坊協會官網(中、英文皆有)
地址:並非是一個商場或是酒場,為一個區域,包含蘭桂坊、德己立街、和安里、榮華里、雲咸街、安慶臺及威靈頓街。
因為我們要去蘭桂坊,所以下山時是搭15C巴士,如果大家要去不同的地方,就端看大家要去哪而選擇不同的路線,乘車處也都會有車牌讓大家查詢,像我們是要蘭桂坊,所以搭車到畢打街下車再步行過去,大家也不用擔心到了中環會搞不清楚方向,因為路上就有指標,只要沿著指標走很快就會到達蘭桂坊了,回地鐵時也一樣看路上指標即可。
中環一隅
中環一隅
沿著皇后大道中走,就會來到COACH旗艦店,雖然,我不太曉得在香港買名牌包是否比較便宜,因為我對名牌包興趣不大也不想買,可是走在香港的街道,只要是在市中心或是比較熱鬧的區域,就是會看到不少名牌旗艦店,而且一間都比一間店大,只要看到皇后大道中的COACH旗艦店後,過個馬路沿著坡道上走就會抵達蘭桂坊。
地標
蘭桂坊
其實蘭桂坊並非是一間酒吧或是商場,而是一個區塊的統稱,稍微來介紹一下蘭桂坊,蘭桂坊位於繁忙的中環商業區,有超過一百間餐廳、酒吧及時尚生活的小店林立。1880 年,蘭桂坊為不少西方性工作者的聚居地。數十個年頭過去,有商人開始在這裡發展時裝及帽子生意。19世紀初,蘭桂坊的地理形勢促使該地成為集水區。同時,花農在窄巷中兜售蘭花,幽香四溢,蘭桂坊便因而得名。1930-40年間,娼妓合法化廢除,性工作者及媒人婆亦相繼遷出蘭桂坊。1978 年,第一間跳舞場所 “Disco Disco” 於蘭桂坊出現。1983 年,廣為人知的 “加州餐廳”的開張為香港帶來了西式的優雅餐廳,亦將蘭桂坊打造成外國人及潮流人士的聚集點。其空前成功造就了蘭桂坊的美食和娛樂事業發展。今天蘭桂坊提供了過百間食肆,獲獎的意大利餐廳;米芝蓮星級推介的西餐廳;西班牙、秘魯及希臘等的西方特色美食;日本、越南、泰國、等包羅萬有的東方菜餚。無論節拍強勁的夜店,品味至尚的酒吧,舒適的餐廳,到充滿街頭熱鬧氣氛的露天座位,蘭桂坊都應有盡有。 在蘭桂坊穿梭,會發現自己正身處在一個全城最時尚的勝地。在別緻的夜店裏,與型格名人一起,著名唱片騎師放送音樂令你狂舞至天亮。愛好英式桌球的,亦可以展現身手;與志趣相投的好友到酒吧品嚐過百種口味的啤酒、雞尾酒,並享受樂隊現場演奏。感性的調酒師會特別為你調出屬於你的味道,你會發現下次再光顧時,親切的待應和調酒師已記得你了。香港出名是不夜城,蘭桂坊更是高質夜生活的代表。於二O一三年被英語主流媒體SCMP選為香港最浪漫地方。二O一四年,蘭桂坊更成為CNN 香港十大優勝之處的其中一項(註)。
蘭桂坊一隅
所以大家應該可以明瞭蘭桂坊其實並非是一個商場或是酒吧名稱,而是指位於香港中環區的一條呈L型的上坡小徑,名叫蘭桂坊。也就是說“蘭桂坊”包括蘭桂坊、德己立街、和安里、榮華里、雲咸街、安慶臺及威靈頓街(註)。由於10月是萬聖節,走上坡至蘭桂坊時,抬頭發現也有所佈置,據說到了萬聖節,蘭桂坊的餐廳也會大肆慶祝,倘若大家有在10月底時前往香港的話,可別忘了到蘭桂坊晃晃。
蘭桂坊一隅
蘭桂坊一隅
因為帶小俞的緣故,所以我們也就只拍了幾張照片便準備去前往位在蘭桂坊不遠處的翠華餐廳吃晚餐,不過,說真的,明明當天就是星期二,沒想到不少酒吧裡頭都還有不少的人潮,而且我看旅遊書都有提及到了萬聖節時,蘭桂坊也會有活動,有興趣的人可以選在有興趣的人可以選在10月底時前往看看。
蘭桂坊一隅
最後一個行程在蘭桂坊的緣故,所以我們就在離蘭桂坊不遠的威靈頓街上吃晚餐,攜帶小朋友就是只能到不限年齡的地方,酒吧有限18歲以下不得進入,所以還是來去位在金光閃閃大門--鏞記酒家對面的翠華餐廳吃飯,至於鏞記酒家的燒鵝,等我下次若有來香港且攜帶夠多“銀彈”的話,我再來去窺美味燒鵝的模樣。
鏞記酒家
翠華餐廳
至於翠華餐廳的餐點,就請大家自行點連結看文啦~~(晚餐:翠華餐廳)
炒飯
脆嘩奶油豬

如果大家想要體會香港夜生活的話,可以到蘭桂坊晃晃,但如果要喝點小酒的話,記得一定要攜伴前往,千萬不要獨自一個人,這樣才不會發生意外,至於蘭桂坊的價位,我想應該還是會偏高一點,畢竟位處香港中環地區,而且店家與酒吧也頗多,所以或多或少還是會依照餐點與酒品價格而有所不同,咱們的第二天行程也終於結束了,讓小俞瘋狂一整天的迪士尼樂園遊記就要登場啦~~

同場加映:PRINCE行李箱香港之旅行前準備篇(含兒童護照辦理事宜)

2013.10.14~10.17香港自由行行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75330329

 回應文章

我是凱南Ken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9 00:08
好多好滿的行程喔~感覺可以照著玩耶!謝謝分享~
Florrie(Florrie0607) 於 2016-09-30 13:38 回覆:
不用客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