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秋月餅推薦~不二緻果--黃金蛋黃酥~扣人心弦的美妙滋味,大家務必要嚐嚐!
2023/09/08 15:17:10瀏覽834|回應0|推薦11

2023年的中秋節即將來臨,每年上演的蛋黃酥搶購大戰也早已如火如荼展開了。去年介紹了位在高雄的名店--高雄莎士比亞烘焙坊--王鵬傑心蛋黃酥,外殼宛如餅乾口感的奶油香與鹹蛋黃油香搭配的迷人香氣,現在回想來都不禁讓我垂涎三尺。但我也知道高雄莎士比亞烘焙坊--王鵬傑心蛋黃酥的價格實在不美麗,所以今天要來介紹一樣在高雄有著響噹噹名聲的老店--不二緻果所推出的“黃金蛋黃酥”。

中秋月餅推薦~不二緻果--黃金蛋黃酥

相信只要說到不二緻果,大家肯定會想到該店超有名的真.芋頭蛋糕真.芋頭蛋糕的美味與超厚實的芋頭餡,我就不贅述過多,因為能讓我這芋頭控可以瞬間吃完半條蛋糕,大家就能想見有多好吃了。但不二緻果除了有超厲害的真.芋頭蛋糕,還有另一項決不能過錯過的中式點心,正是該店的鎮店之寶--綠豆碰。雖然我很愛吃西式甜點,但如果說到中式甜點的話,我愛綠豆碰勝過於蛋黃酥。

外盒照

老實說,我一直不懂為何這幾年每到中秋節,整個台灣彷彿就是陷入搶購名店蛋黃酥大戰。或許是自己會做蛋黃酥的緣故,我對於搶購蛋黃酥這件事始終想不透也不摸不著頭緒。前陣子好友因為工作關係去了趟高雄出差,回程路上順便在高鐵左營站幫我帶了這盒不二緻果的黃金蛋黃酥。一開始我還以為這是常見的紅豆餡蛋黃酥。當我翻到盒底時,這才發現原來是我誤會大了。外盒是非常可愛的兔寶寶當主題,由於是提盒設計,所以也就不需要再額外使用紙袋。我自己是非常喜歡這種禮盒設計,因為提了就走,完全不需要再拿紙袋包裝。畢竟地球只有一個,能夠盡量做環保,我們還是多盡一份心力保護地球。

外盒照

背面照

當我翻到外盒背面且看到成份表時,黃金蛋黃酥的成份很簡單。裡頭只使用了麵粉、糖、奶油、綠豆仁及鴨蛋黃。可能平常吃太多含有一堆人工添加劑的食物了,現在看到成份表越簡單的食物就會不禁想給個讚。至於卡路里方面的話,每一個黃金蛋黃酥即為一份,每一份含有252大卡、反式脂肪0公克、糖9.3公克及鈉88毫克。

卡路里照

這盒黃金蛋黃酥共有六顆,寫文時上官網查了一下價格,售價為480元。如果想吃傳統的紅豆餡蛋黃酥的話,不二緻果亦有推出12入與8入禮盒。我細看官網的中秋禮盒部分,該店推出的品項頗多,中西式皆有而且價格都不貴。有興趣的人,再煩請大家自行上官網了解詳情。(不二緻果中秋禮盒介紹:不二緻果中秋禮盒介紹)

開盒照

由於每個皆是獨立包裝,保存起來也就方便許多。我還是建議大家,天氣熱最好把黃金蛋黃酥放到冰箱冷藏。我一直都覺得中式點心雖可以室溫保存,但現在天氣越來越熱,總覺得還是盡早放進冰箱保存或是吃到肚子裡比較保險。隔著外袋看時,我就一直覺得這款黃金蛋黃酥的表面有著金色亮亮的裝飾。當我將外包裝打開時,這才發現原來表面的金色裝飾是食用金箔粉。

品項

黃金蛋黃酥:烤至金黃色的外觀,搭上少量的食用金箔粉,瞬間貴氣十足。順著淡淡奶油香氣一口咬下,餅皮吃起來柔軟且皮薄餡多。中間的鹹蛋黃吃起來不會有任何蛋腥味,取而代之是香氣十足的鹹香味。搭上細緻綿密的綠豆餡再嚐上一口,隨著口腔的溫潤,柔和的奶油香與綠豆香氣在口中輕柔流轉。隨著咀嚼次數的增加,鹹蛋黃的鹹香與油潤香氣在柔和的綠豆餡香氣互相交織成一道和諧且不甜膩的香氣,讓人吃完一整顆還覺得意猶未盡。

黃金蛋黃酥6顆480元/盒

近照

如果大家已經吃膩傳統的紅豆餡蛋黃酥想要換口味的話,我非常推薦不二緻果推出的黃金蛋黃酥。吃起來不會讓人有甜膩感,而且綿密的綠豆餡更將鹹蛋黃的鹹香感襯托的更加迷人。有機會大家真的要試試這款黃金蛋黃酥,大家也會驚豔原來綠豆碰搭上鹹蛋黃竟也能激盪出如此獨特又扣人心弦的迷人美妙滋味。

不二緻果官網:不二緻果官網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179849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