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中壢美食~安德尼斯烘焙坊Boulangerie Anthonys--蛋黃酥
2022/10/27 08:30:38瀏覽2577|回應0|推薦12

沒想到我最後還是沒能在中秋節前,將所有月餅文寫完。但既然今年都買了不少間月餅來吃,我還是決定要將月餅文全部寫完,讓大家明年買月餅前,也可以當作參考。印象中距離中秋節還有一段日子前,我去了一趟中壢吃飯。想說人都在中壢了,也就順道來去我個人很喜歡的麵包店--安德尼斯烘焙坊Boulangerie Anthonys買個麵包來當隔日早餐。一進到店裡看到該店有販售單顆的蛋黃酥,我也就順手拿了一顆結帳。因為之前已經有買過該店的流心奶皇酥,我也就沒再購買。只買了一顆蛋黃酥以及3款麵包回家,只是麵包部分一樣早就被吃光了,直接來看該店的蛋黃酥部分。

桃園中壢美食~安德尼斯烘焙坊Boulangerie Anthonys--蛋黃酥
不曉得大家是否知道安德尼斯烘焙坊Boulangerie Anthonys的老闆--吳克己師傅,這裡我就不再著磨太多有關吳克己師傅的介紹。因為只要上網一查“吳克己師傅麵包車”,就會自動跳出相關報導。因為該店麵包車來三峽的次數不多,所以如果我有去中壢,我就一定會去該店買麵包回家。因為小俞真的很愛吃該店的芋頭麵包以及原味可頌。(吳克己師傅麵包車相關報導:吳克己師傅麵包車相關報導)
店面照
原味可頌
先前介紹流心奶皇酥時,我也有稍微提及該店的幾款麵包,但我還要再跟大家介紹一款該店的甜點--檸檬塔。如果大家有去該店購買麵包的話,倘若在冷藏櫃看到檸檬塔,真的要買個一顆來嚐嚐。除了價位真的十分親民,不到百元就可以吃到媲美許多甜點店販售的檸檬塔,吃起來滋味更是酸甜滋味迷人。只是我沒有相片可以給大家參考,因為甜點不宜離開冰箱太久,當然要快速放到肚子裡保鮮才行。
店內一隅
流心奶黃月餅
近照
關於流心奶皇酥部分,我就不再贅述,煩請大家自行點連結看文章,我們這就來看此篇重點--蛋黃酥。外包裝採取常見的單顆塑膠袋包裝,印象中單顆售價為80元。倘若價格有誤的話,請大家依店家現場銷售為主。
蛋黃酥
或許有人會覺得該店的蛋黃酥不便宜,畢竟店家也並非網路超火紅店家,也就容易會覺得1顆售價80元並不便宜。但我覺得一分錢一分貨,而且該店的用料是屬於高品質且不手軟。所以我真心覺得蛋黃酥1顆80元真的不貴,大家也就能想見我是非常期待這款蛋黃酥的口感。
背面照
蛋黃酥:尺寸看起來與一般常見的蛋黃酥並無太大的差異,表面烤至迷人的金黃色,光看就頗為討喜。將其對切而開,裡頭的鹹蛋黃烤至橘紅色而且尺寸也頗大顆。稍微施力按壓蛋黃酥,可以看到鹹蛋黃透著油潤光澤,讓人不禁大口吃下。綿密細緻的紅豆餡襯托著鹹蛋黃的油潤感,迷人的香味讓人輕易就可以吃完一整顆也不覺得有甜膩感。
蛋黃酥
切面照
近照
若是讓我選擇的話,我會買流心奶皇酥送人跟自己吃。該店的蛋黃酥雖然好吃,鹹蛋黃也十分大顆也沒有烤過乾與蛋腥味。只是與流心奶皇酥相比,我私心偏愛流心奶皇酥為多。就我個人口味來說,我是覺得該店的鹹蛋黃可以再多烤個一下下。因為入口雖能吃到鹹蛋黃的香氣,但總覺鹹蛋黃的獨特香味停留在口中的時間稍微短了一點,鹹蛋黃香氣一下子很容易被紅豆餡的香甜味蓋過。但不論如何,這兩款月餅都是不錯吃且送禮也十分大方。大家若是想要購買該店的月餅,記得要提早預購。因為該店的月餅也是十分搶手,很快就會滿單了。
同場加映:中壢美食~安德尼斯--流心奶皇酥、Sugar Angel棠芯兔、好咖 Howcup CURRY CAFE、 
安德尼斯烘焙坊粉絲團:安德尼斯烘焙坊粉絲團 
電話:03-402-0851 
地址:中壢市中央西路二段180號1樓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177341230